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游戏攻略>修炼心得>

解析大话现状:资深玩家提重振大话PK方案

  我对于大话现状的理解

  >>推荐阅读:寄给KFZ的一封信:振兴大话PK的改革建议

  ——附应五闲人→无风的见解

  本人是藏龙卧虎一个屌丝玩家,玩这个游戏也十多年了,中间离开过一段时间,但还是又回来了。限于现实经济原因,没有往游戏里投资过太多钱,但是我一直在认真地玩着这个游戏。我喜欢PK,喜欢帮战,喜欢克制住别人的快感,虽然我没有过多的实践过,但我也喜欢没事琢磨琢磨,看看别人的录像,意淫下自己的未来。套用比较时尚的一句话,我想,PK就是我这等屌丝的一个梦想吧。

  言归正传,对于大话的现状,我想大家都是很清楚的,人气每况愈下,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们可爱的大话2在一群忠实粉丝的拥泵下,还不至于到了苟延残喘的地步。我很赞同无风的观点,对于移民等对大话的伤害,对于现在PK队伍的层级固化,都是一种不可持续,不利于游戏长久发展的。下面我从PK现状、开发组以及下一步建议,3个方面说说自己的拙见,有些可能是一己之言,甚至有妄测之意,大家批判地看。

  一、PK现状

  众所周知,人气是一个游戏的生命线,而PK是一个游戏的灵魂所在。想NB,想让人尊敬你仰慕你,想要取得游戏中的存在感,那就是通过在游戏里的PK。不论是谁,游戏里的商人也好,任务小号也好,最终都是服务于游戏的PK,这点,我想大家尤其是开发组一定要头脑清醒。

  如大家所言,移民带来的高端队伍的整合是前所未有的,服务器的界限几乎不存在了,超级RMB队伍、RMB队伍、小资玩家、平民及屌丝玩家之间的区分越来越明显,而且这些差距不是能够通过战术的调整配合所能弥补的。这就是当前的现状,鉴于此,我认为下一届的服务器联赛可能遥遥无期,已经被比武大会所取代了。

  下面我来推导下层级固化对玩家流失的影响。当前,移民才刚刚成熟,又随着网易的一系列大动作,游戏整体上还是呈现一派繁荣的景象。物价保持稳定、PK经常、人数没有大的流失,但是潜藏的危险已经露出端倪。在推出6级仙器以后,最先受到伤害的是小资玩家和部分RMB队伍,失去了和顶级队伍抗衡的资格,有些已经选择了清号。超级RMB队伍整合以后,部分RMB队伍在自己区内继续留了下来,他们一般也不会去跨区“巡演”,但是,下一步,随着服务器的进一步一体化,我说的一体化不是指合服,而是各服之间的来回交流,那么这一部分RMB玩家就会感受到来自超级RMB队伍的压力,从近来比武大会的报名就能看出来。这一部分的RMB玩家,可能就有一部分人会清号了。之后,超级RMB玩家互相之间厮杀不断,但是,没有了小RMB玩家的陪衬,迟早有一天他们会腻了,厌倦了,毫无成就感可言了,至此,对于大话而言就是大厦将倾之日。失去超级RMB玩家的依托,屌丝和商人会更加迅速地离去……

  再补充一点我对物资的认识。物资是能决定PK走向的,网游要想盈利必须要让物资之间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认为当前物资对于PK的影响过大,任何战术,任何配合,在强大的物资面前什么都不是,连续的绝境化无摧垮了小资的战斗意志,极大地影响了低端玩家参与PK的积极性,使PK失去活力和观赏性。广大屌丝们,在看惯了土豪们的饕餮盛宴,视觉疲劳之后,一方面打击了自己的PK积极性,另一方面失去膜拜的PK也失去了价值。

本文导航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真心的希望大话2更好:近期玩家心声top10

xy2.yzz.cn/jctp/201403/767431.shtml

大话西游2:玩家至开发组一些游戏相关建议

xy2.yzz.cn/picture/other/201311/713808.shtml

评论:大话Ⅱ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xy2.yzz.cn/hot/attention/201001/100971.shtml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