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II>常用资料>

新手介绍:大话西游Ⅱ的战斗系统

发表时间:2009-10-31 作者:官网 编辑:星陨 来源:官网

  关于召唤兽:

  在游戏世界中出现的所有怪物(除了在“剧情任务”中出现的特定怪物或被其召唤出来的怪物外),都可以被玩家捕获而成为玩家的“召唤兽”。召唤兽可以在战斗中召唤出来,成为我方的战力和伙伴,其威力不可忽视哦。但是要小心避免召唤兽在战斗中死亡,其死亡次数过多的话可是会不愿参战的哦!

  捕捉召唤兽:

  玩家必须先拥有“宠物”,才能在战斗中捕捉召唤兽。捕捉方式为:在战斗菜单中选择“捕捉”,再点击想要捕捉的怪物即可。能否捕捉受玩家的称谓等级限制,等级越高,能捕捉的召唤兽种类也越多(其对应表见后)。另外,怪物的受伤程度越严重,越容易被捕捉到。

  召唤兽的跟随和状态:

  可以随时给召唤兽更改自己喜欢的名字,或放出召唤兽使之跟随主人移动。

  召唤兽的属性:

  等级:召唤兽的战斗等级。

  经验:通过战斗而积累,经验值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升级。

  忠诚度:决定召唤兽是否听从主人的召唤。召唤兽在战斗中死亡将会降低忠诚度,忠诚度过低将有可能不参战。可以通过“训养”而提升。

  根骨:影响召唤兽的HP值。

  灵性:影响召唤兽的MP值。

  攻击:影响召唤兽的伤害力。

  敏捷:影响召唤兽的速度。

  抗性:对八种不同法术的抵抗能力,物理型召唤兽天生有30%的物理抗性,法术型的召唤兽天生有30%的法术抗性。如果要提高召唤兽对法术的抵抗能力,则必须通过“炼妖”后才能提高。在战斗中可以选择“属性”按钮查看召唤兽在战斗中的所有属性。

  亲密度:决定召唤兽是否能使出“连击”等特殊技能。亲密度越高则召唤兽越厉害。通过与主人一起战斗而提升,因此与主人在一起的时间越长的召唤兽,其能力可能越强。

  召唤兽升级后会获得一定的属性点,可自由分配。不同的召唤兽其适合培养的方向也不同。

  召唤兽的恢复:

  在渔村、长安、洛阳、傲来、长寿等地都可以找到“巫医”帮召唤兽补血和魔法。补给在召唤兽10级以前免费,10级以后将收取一定费用。

  召唤兽在战斗中的作用:

  在平时状态下点击屏幕右上角的召唤兽图标可弹出召唤兽界面,选好某个召唤兽后再点击“设置参战”按钮,则该召唤兽将在以后的战斗中自动参战。选择自动参战的召唤兽再点击“设置待机”就能取消自动参战。

  如果在平时状态下没有指定召唤兽参战,也可在战斗状态下通过战斗菜单中的"召唤"指令使召唤兽加入战斗。选择"召还"可使召唤兽退出战斗。召唤兽在战斗中的指令如下:

  1、法术:用法术进行攻击。某些召唤兽会使用法术,到达一定等级后自动掌握,但最高只能到4阶。其1-4阶法术所需等级分别是10-30-50-70。

  2、道具:使用道具

  3、防御:在战斗中防御不动,无法攻击,但是被攻击后损害减半。

  4、保护:帮他人承受攻击,完全承受敌人的全部伤害。

  召唤兽合成:

  玩家通过宠物可以将两只两个召唤兽合成为一个新的召唤兽,或者将召唤兽与一些特殊物品合成后增强召唤兽的属性。

  为了避免玩家不小心用金柳露把转生的召唤兽合成为宝宝,召唤兽系统加多了一个限制:转生的召唤兽不能与金柳露合成。

  炼妖后召唤兽的改变包括:

  如果两只相同类型的召唤兽合成,会合成出同样类型但是属性和能力不同的召唤兽。

  如果两只不同类型的召唤兽合成,会合成出新类型的召唤兽,能力也会重新变化。

  召唤兽可以和特殊物品合成,合成后召唤兽类型不变,而增强了召唤兽的各类属性。

 

“游戏币超市”最简便交易平台

上一篇:新手介绍:大话西游Ⅱ的宠物介绍 下一篇:新手介绍:大话西游Ⅱ的组队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