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十五年前我差点走入歧途,是大话让我回归正轨

   我出生在南方一个十八线的小县城,二十世纪初,城里到处充斥着黑网吧、歌舞厅、游戏厅等等现在看来乌烟瘴气的地方,那时候这些行业还没有太多规范,里面聚集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大量半大小子,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我的人生从这里开始,也从这里开始改变了轨迹,容我一点点讲给你们听。

  一次断电,一群大哥,一款游戏

  学会抽烟,学会喝酒,学会吊儿郎当的走路,学会油嘴滑舌的泡妞,如果按照当时的现实氛围发展下去,我可能只有两个后果,一个是进监狱,一个是在进监狱的路上。

  对那时上初中的我来说,歌舞厅太过成人,游戏厅太多小学生,而一块钱一个小时的网吧,是一个非常适合消遣的好地方,在这里打仙剑、星际、澄海等等游戏就成为了日常的生活。

  上课?每周去一次学校,能上半节课就算不错,课堂哪里有校外的世界广阔,老师也爱管不管,是个滋生不良少年的肥沃土地,虽然现在的风气已经好了太多,但在十五年前,事实真的如我所说。

  2003年的某一天,因为常去的网吧断电,我们一帮人徒步两公里去了县城中心的一家网吧,这家网吧不大,总共就十几台机器,但不同的是,进去之后却发现当时县城内那些所谓的“大哥级”人物几乎尽数在其中,并且吵得不可开交。

  县城地方不大,平日里抬头不见低头见,我们赶紧打过了招呼,在旁边找了几台机器乖乖坐下,这才听到他们争吵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他们在玩一款叫大话西游2的游戏,并且全部在同一个帮派,争吵的原因是——其中有一个人和游戏中的人发生了冲突,约好要在长安西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同时出谋划策,怎样的方案才是最佳的杀人手段,为此各自出谋划策,争论不止。

  那时只会玩单机游戏的我,哪见过这种可以互动类的网络游戏?并且能让一帮“大哥”们如此痴迷,一定不是个平凡的游戏!

  从那晚开始,我算是正式认识了大话西游2.

  深识大话2 价值观的变化

  我本身对那些所谓的“大哥”只是名气上的佩服,接触了大话2之后,竟然佩服起他们的内涵来...

  我玩了整整一个月,才玩到三十级还是五十级,但他们一个个的,全部都是淡橙色名字的一转大神,他们身上的宝宝看得我眼睛都花了,什么叫神兽龙?哪个叫神兽龟?每一只都是让当时的我口干舌燥的存在...

  但我知道神兽在当时是跟自己完全无缘,是远在天边高不可攀的东西,每天令我切切实实犯愁的,就是一小时4毛钱的点卡,这真是要了老命。

  上网的从一块钱一小时,包夜6块钱10小时的成本,陡然间增加了50%,这令那时敛财手段极其有限的我变得更加拮据(敛财手段只有每天早上一块到两块的早餐钱,再加上过年的压岁钱)。

  但尽管如此,我还是整天整天的泡在网吧里,一起玩的小伙伴们,似乎对于现实中浪迹江湖更有兴趣,不愿意和我一样整日与虚拟作伴。

  朋友们叫我喝酒也不去了,叫我打架也不去了,我成为了大家口中“没意思”“没义气”的人,渐渐的约我去鬼混的人也就越来越少了,仿佛我就是那个扶不起的阿斗...

  现在看来,少喝一次酒,少打一次架是多么幸运的事。

  那段时间里,除了练级之外我还掌握了一项技能:跑200环的速度。

  这是我在很长一段日子里的重要经济来源,给“大哥”们跑一个通宵的二百环可以得到十元钱,第二天的通宵网费和点卡就出来了,一个半小时之内完成一次200环的技能让我当时在圈内非常抢手,和今天五花八门的代理如出一辙。

  再到后来,我开始用自己的号跑200环,然后将获得的大话币出售给各位大哥们,现在我还清晰的记得,最多的一晚竟有过百元之多,一个月下来,说不定收入真的超过了当时的上班族...

  大约两年的时间里,我不仅上网几乎没花过自己的钱,兜里反而还常年一把零花钱,过得比同年级的小伙伴们滋润得多,对于金钱的观念,家里人和老师并未怎么教过我,反而是通过大话,我知道了钱来之不易,知道了钱该怎么花,想想真是一件神奇的事。

  初中时代,我几乎没有一天和大话分开来过,可能是天资聪明,中考时居然以中等成绩到了高中,并且是重点高中,莫非大话还有锻炼智力的效果?(不确定,瞎说的)

  大话教我的事 价值观与人生观

  到了高中,时间骤然收紧,每天早7晚10的封闭式日程让我大大减少了和大话相处的时间,但又无可奈何,只能在周末时进网吧好好的泡上两天,熟练一下日渐生疏的技艺。

  整个高中三年让我记忆深刻的事不多,唯一的一件事是,前面所说的“大哥”们的其中一位,有一日早上发现号被盗,怒气冲天又无处发泄,竟然一路寻到了学校里,恰巧,有两个真的盗过别人号的同学,正在一起大肆吹嘘右键大还丹是多么爽快的时候,被两位大哥逮个正着,整整打掉了两颗门牙方才作罢...虽然盗号者和丢失者毫无关联。

  恶人自有恶人磨,那件事也教给我——不是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要投机取巧来获得,报应不爽。

  高三整整一年,几乎和大话没有见面,对着山海一般多的教材与作业整日里头昏脑涨,不知多怀念几年前那些“乌烟瘴气”的日子。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大学时代,离家五百公里的大学,按月发放的生活费,简直就是如天堂一般的日子,大话,我来了!

  但经历了这几年的成长,我在不知不觉中竟学会了自我调节与控制,并不会没天没夜的龟缩在宿舍中了,而是每天玩上几个小时,该上课就上课,该运动就运动,现在看来,可能是年少时玩得太多,现在居然会理智对待“游戏”这两个字了。

  反观同舍同班的同学们,他们大多在中学时代没有接触过游戏,到了大学就仿佛打开了新的世界,各种沉迷痴狂,像极了多年前的自己。

  不知这是大话2第几次教我做人了,这一次我学会的,是克制和理性。

  中学时代玩的服务器叫作车迟国,到大学时早已没有了,原来的号在原区的等级已经被大众抛开了太多,索性开始玩新区,恰好那时出了鬼族,挑了个男鬼角色细水长流,装备一件件的攒,宝宝一只只的存,仗着自己多年纯熟的经验,在当时的服务器也算是混到了中层阶级,悠哉游哉。

  这一晃,就到了今天。

  如今的我 在妖都的人海中浮沉

  如今我在妖都,做了一份和大学专业完全无关,也和大话完全无关的工作,这样的人生轨迹是十几年前的我所不曾想到的,不知到底是大话改变了我,还是我自己改变了自己。

  如今看来,虽然人生到现在算不上鲜衣怒马,但已经可以靠自己的双手过上不错的生活了,最重要的是,我遵纪守法,过得心安理得。

  反观当年一起长大的那些小伙伴,毫不夸张的说,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完全走入了歧途,有人在监狱中至今未出,有人还跟着所谓的老板整天收债催帐,有人整日混迹于麻将牌桌上,再看看自己,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如今大话早已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凭心而论,如果工作忙时,一个礼拜不上游戏我也不会太急,而节假日闲时,我一玩一天也不会觉得沉迷,我们处于一种很微妙的关系中,可能就像是——另一半吧。

  生活中有没有另一半?我不告诉你们,但游戏中有,可惜她不让我放照片,不然还可以好好给你们讲讲...

  就到这里吧,十几年的大话路,用这样一篇文字来作为回忆虽然显得有些单薄,但字字句句都是曾经,有过就够了。

  大话茶馆上线,还原了你在游戏中的独白。时光的流逝,恰恰是生命的美。清茶已备好,请带上你的故事来。

  大话茶馆:https://xy2.163.com/brand/chaguan/

   大话茶馆征文大赛开启:投稿即送400点卡和大话情义茶礼!还有海量周边等你来拿!

   如有什么疑问可以加入叶子猪大话2交流群【点击加群】和众多玩家一起讨论哦!!

[编辑:米奈]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大话2“追星”人生,你也干过!

xy2.yzz.cn/guanzhu/201903/1557313.shtml

镇元大仙对他说:别秒,疼

xy2.yzz.cn/picture/201903/1557200.shtml

力拔山兮:天荒敏攻五破魔

xy2.yzz.cn/picture/201903/1557199.shtml

用悔梦挑战洗六阶仙法傲天

xy2.yzz.cn/picture/201902/1557027.shtml

十六万攻五破四阶鞋力女魔

xy2.yzz.cn/picture/201902/1557026.shtml

这样的克水大力鬼你怎么看

xy2.yzz.cn/picture/201902/1557025.shtml

五开二转队伍杀塔属性一览

xy2.yzz.cn/picture/201902/1557024.shtml

奇怪?男人拿女魔武器咋玩

xy2.yzz.cn/picture/201902/1556559.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