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热点关注>

信卫良:关于自由转服和无差别联赛的看法

  (1)想拉近服务器之间差距,有点脑子的话,都会知道,让爱PK的人进比较火的服务器,都是PK的人,大家成天就是杀。不愿意PK的人呢,也就是去了平民服,也许就是魔兽所谓的村服。初期大家可能是满意的,当然,大话组也会因此赚很多。但时间长后,爱PK的人会厌倦争斗,同时也会因为服务器内缺少平民玩家做材料输出而造成虚拟物品短缺。而在村服呢,死一片的翔和沉寂,产出的东西没人买,堆积如山的材料。豪无激情的游戏。渐渐的,PK的人想过安稳的日子,过安稳的日子的人开始不想安稳。接着转服,甚至合服。很好,作为网易的运营组,这样的理念很成功。但始终要说的一点,不要小看虚拟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我们玩家也好,官方也好,迟早会为这样不稳定的市场调控付出代价。而同样,最终买单的是玩家。官方并不介意这游戏存在与否,网易运营的游戏不只大话一款,即使这是个标志游戏,疼痛也只是暂时的。

  (2)至于想打击商人的话,那么你们真的低估商人的运作能力了

  相信每一个商人都是有着丰富游戏经历或人生阅历的人。你们这些所谓官方的策划组、开发组,说难听的,毛都没长齐,玩了一两年的大话就想收拾我们老玩家?也许有人说,这样是让商人促进市场流通,大话组做了好事。我想说,当刺激商人交易,促进商品流通与自由转服联系到一起,即是在更深度的破坏虚拟资本市场。后果,大家慢慢看。火服更火,鬼服更鬼也许还算是比较好的现象。当然,如果是这样的结果,大话组又可以小赚一笔。之后其深远影响,比起那点蝇头小利,目光短浅的嘴角微笑之后,也许就是麻木无救的瞠目结舌!

  原因说的有点多,也扯了不少废话。但基本可以说,移民的人肯定是会有。但如果彻底将消费群体和平民群体分化到不同的服务器,是在促使游戏灭亡。以前我的建议帖子里,也曾说过。要分化消费群体和平民产出群体,但前提是要将这两类群体放于同一换环境下,来维持职业化PK竞技下较大的物品产出和消耗。通过官方的调控和职业化的PK比赛实现平民群体的利益保护和消费群体的合理PK。但通过最近对大话组的观察,发现,我这样的想法实在太天真了。

  就像在北京,那些职业策划主管对我说的话一样。当年他们也和我想的差不多,但真实结果就是,玩家利益和公司运营利益是不可能达到双赢的。没有人尝试过,很多时候玩家要求的过多,而运营方呢,也只懂得捞钱,加上一些愚蠢的运营人员不懂得初期投入,这样的想法也仅仅是停留在理论阶段。

  其实并非所有的大话运营组都像如今坑爹。很多人在怀念初期的那个运营组,很可惜,他们不在了。有人会问,他们去哪了,他们去了广州,他们在狼旗!

叶子猪大话2-温馨提示:

扫一扫《大话西游2》二维码,加入大话西游2微信订阅号,专门为玩家提供最新攻略、资讯以及队伍招募,叶子猪大话2微信号:youxidhxy!赶紧邀请小伙伴,一起畅玩游戏!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