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热点关注>

玩家有心细分析:职业修改是一个恶性循环!

  我记得上政治课时,老师提过,西方社会提倡的合理社会结构。这其实我们的社会现在的问题所在(也是在号召的,具体做得怎样是另外一回事了……不说了,再说要被查水表的,注意正能量,是在号召的):一个正常的社会结构是橄榄型的,两头小,中间大。虽然我一直相信,游戏与现实是不一样的。但是起码游戏的良性发展,确实需要一个”两头小,中间大“的玩家群体。最多下面那头可以大些。

  中间层次的玩家少带来的后果是什么的?有人说网易就只是赚的土豪的钱,其他人都是来赚钱的,没有让网易赚钱。其实一定程度上是对的,但又不全对,因为所有人都让网易赚了,你没掏钱甚至从游戏赚了钱,只要来了,就能让他赚。应该这么说:土豪负责让他们这个季度的财报好看些;但是,是更广大中层玩家,也是最普通的大话玩家,让他们能到处吹嘘:我们有一个自主研发的游戏,十一年仍然广受玩家欢迎。换句话说,中层玩家的流失,造成的是游戏长期利益的损失,短期内是不明显的(这种趋势其实始于终极技能,远了说始于仙嚣。只是上任开发组(2008-2010)好像有点想扭转,起码是有所缓和的。所以你能察觉到吗?作为例证,大话从2010年近200台服务器,逐步减到现在的100左右,特别的,我统计过,减速最快的时间是2012年。不信的自己去查合服纪录吧,本贴不展开了)。

  当中层玩家流失过度之后,导致的结果是这样的:游戏内物品流通性下降,从而为了保证游戏币与物品俣值(如果不采取措施,必贬值,即点卡价格上涨),采取的措施大体上就两方面了:

  一、增加消耗;

  二、减少产出(作者坑爹不,全世界都知道的)。其中天赋等资料片内容的巨额消耗,元旦任务的要钱开蛋等等,便是前者;职业的修改,周末任务日趋鸡肋,便是后者了。联系上了吧?所以当一些扩大玩家差距的东西出来以后,有人很淡定。我就说,你不要这么淡定,这种措施最终会烧到你身上,虽然你只是个刷钱的……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