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大话西游2我们曾在一起的时候 十年回忆十年梦

  像老朋友一样不曾离去,像亲人一样刻入骨子里,谈一谈十年江湖十年大话之路!

  >>推荐阅读:看几张4级召唤师装备 讨论下防御值到底有没有用

  不知不觉得,大话十四个春秋了。我是一名大话的忠实老玩家,从2002年的大话OL,到大话西游2,从一个刚上初中的小P孩子,转眼间马上就要奔三的人了。

  还记得,当初的大话是那么单纯,那么的让人入迷。在学习最紧张的时间里,周六周未跑去网吧,哪怕只是一个小时的大话,都能让我放下一天的苦与累,轻松面对明天。2015年的5月23日,周六。像往常一样的进入游戏,在长安桥混队做个任务,多年来的游戏生涯,我对于各种族,各种装备与市场的了解也算得上是多多少少了解一点。

  飞升159的小男人,不好混队,也或许是因为下午比较晚了,组队的人不是很多。因为组队任务是扫晴娘,并不难。所以我随便加了一队。没细看,队长是一个一转60级的小男魔。在队伍里的时候没有人说话,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我陷入了深思。

  队长选择了出怪较多的北俱做为任务点,然而带队到了北俱发现自己等级太低,会遇怪,吃香也没用。队里的一个飞升仙一句话,让我有点生气。“你是SB么,自己拉圾,带什么队,知道自己级别低,还来北俱,不会带就别带,浪费大爷时间。”说完就怒气冲冲的离队了。

  而同时队里的人也全部走掉,只留下我一个男人号,与一个二转小魔,没办法,我开朋友的飞升164仙号过去帮忙,其实仙号任务早就做完了。当时的区是剑烛苍海,老玩家都知道,12年的老区了,也正是因为区太老了,小号难得一见,更因为多年来的大话改动已经不太适合新人去玩,难能可贵的遇到一个新手,我便与他们聊了一会,聊天中发现,队长小男魔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她只是因为经常看到哥哥在玩这个游戏,所以自己偷偷建了一个号来玩,投资了几百块买了只龙马,还因为级别不够带不出来。

  作为大话的资深玩家都知道,现在的大话,别看主页介绍如何华丽,但各族套装,装备,技能,天赋,PK,战术等要求,局限了很多人玩两个月都玩不明白,所以现在对玩大话来说,新人,基本不存在。而我要说的并非是新人与老玩家的问题,而是

  有一种情,叫大话

  有一种情,叫帮派

  有一种情,叫队友

  有一种情,叫兄弟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尽管现实之中并不熟知,但在游戏里,我们是一个帮派,是兄弟,是一起任务,一起挑战BOSS的朋友。有一天心情不好,兄弟们会陪着你聊天,看风景,甚至于挑战,杀人。

  记得当年,我还只是一个初中学生,大话刚玩,并不怎么熟练,找个师傅也是常时间不见人。可能是我的在线时间与他不同步吧。那时候也没有什么CC呀,YY呀之类的聊天工具,QQ都是很少人去用。新人有很多东西不会,很多任务过不去,怎么办?

  长安桥是个好地方,四通八达,地理位置至关重要,从而,各种玩家,商人,职业队伍,高手,土壕们,都喜欢呆在这个地方。

  那时候的我,杀个三四称谓都杀不过,在桥一喊,好心的哥哥姐姐,帮我杀个怪之类的话语,马上就会有一大帮子人围过来,加满队伍,事了拂衣去,连个谢谢都来不及说就跑没了。

  有时候号被盗了,那个学生年代,很多人是用不起将军令的。在桥上说一句号被盗了,好心的哥哥姐姐帮忙给个车费,有人出钱,也有人出力,你去哪里,我带你去哪里。

  那时候觉得,生活中受了委曲,可以找帮里兄弟,后来的一段时间里,女朋友分手了,也可以找队里兄弟聊聊。工作不顺了,老板骂人了,队伍里的兄弟,帮里的朋友,甚至于世界上的朋友们,都会陪你聊天。

  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到社会,生活中的种种多变,网络的种种发展,日新月异,改变了很多,也出过很多的新游戏,3D的也出了不少,我也玩过不少的网游,但总觉得,大话里才有那种回家的感觉。兄弟姐妹,朋友,很温暖。

  从一部部资料片的推出,各种各样的理由,兄弟们少了,朋友们都毕业了,工作了,成家立业了,尽管生活占去了大部分的时间,然而有时间打个电话,上号聚一聚,什么都不做,只是聊会天,都感觉很美。

  我们也曾义气风发,帮战群P,也曾擂台争猜锋,血染沙场。

  那时候的长安保卫战,天宫寻宝,万寿山神,都留下了不少足迹。那时候的任务奖励很多,但相对物资的价值不是很高,我们也乐在其中,开开心心的玩着,傻傻的笑着。随便周未任务的改革,现如今的周未任务,除去了八成以上的奖励,都换成了人参果,神兽丹之类的东西,而如今的周未任务,只是一个形式,只是表示今天是休息的日子外,没有任何意义,大部分的人都宁愿刷修罗,都不去做任务。

  随着 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当年的中学生一个个走向社会,走向不同的工作,商业岗位。手里的资金多了,贫富差距越来越明显。这是社会的本质,没有谁有办法改变。但请你们在看不起贫民,看不起小号的同时,偶尔想一下,你有钱,你任性,我们没办法。但如果没有这些贫民,没有这些小号拼了命的去刷任务,拼了命的去刷职业,你需要的那些东西,从哪里来,有几个终级队伍的化无神出是自己悟的,有几个队伍的五阶是自己一把一把得来的。

  在你们事业飞黄腾达,在你们人生走向巅峰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在你儿时,是大话的兄弟姐妹们陪伴你,在你们生活遇到困难,心情不好的时候,是大话的朋友在安慰你。

  我们无力改变社会,但希望你们,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在微不足道的时候,帮帮小号,帮帮新人。我们都曾走过那一步,都曾知道那时候的难处,就算你选择不帮,选择无视,请你离开,请你不要在火上浇油,伤害一个新手,一个贫民那个爱大话的心。

  十年风雨十年梦,十年江湖十年行,十年青春十年路,十年人生十年情。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2论坛讨论>>>

[编辑:小七]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钓鱼岛事件 你只看见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

xy2.yzz.cn/reporter/201505/943428.shtml

我不知道你啥性格 反正这事我是忍不了

xy2.yzz.cn/picture/other/201505/943527.shtml

早知现在 河北新区玩家肠子都悔青了吧

xy2.yzz.cn/guanzhu/201505/943522.shtml

30个金银箱子带来刷星魂的福利

xy2.yzz.cn/guide/201505/944983.shtml

惨烈的封修乱世家族真的很强大

xy2.yzz.cn/guanzhu/201505/944982.shtml

大话2分享大神召唤兽比斗心得

xy2.yzz.cn/guide/201505/944976.shtml

人品还是几率修罗30000次没盖章

xy2.yzz.cn/story/other/201505/944532.shtml

任性商家随意摆摊竟诶敢叫板GM

xy2.yzz.cn/jctp/201505/944147.shtml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