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游戏攻略>修炼心得>

大话西游2抛砖引玉:浅谈大话的PK的精髓 队伍指挥

  大话作为一款经典的老游戏,承载了我们太多的青春和回忆,做为一款按时间收费游戏注重的是玩家依靠自己的努力在游戏中找到乐趣,同时让很多人割舍不掉的最精髓的东西确是大话的PK。

  >>推荐阅读:做好指挥:把握PK全局与战术选择是基本功

  现在的大话更趋向于多元化,人民币化,不管我们怎么吐槽,这个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游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罢了,一场PK的胜利取决于队伍物资,配合几率,而在灵宝,终极等等不断完善以后,一个专业的指挥更是一场战斗胜利的关键,记得以前有人笑称“大话玩的NB的,去考个研究生都不是问题” 这话,三分吹NB,七分打趣。虽显夸张,但也从侧面反应出大话的“高智慧”性。大话PK者无其数,每个队伍有每个队伍的战斗习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指挥方式,每个人也每个人的指挥风格,我写这些东西不免有些唐突。只是答应美女记者‖醉红尘,我要做这个抛砖引玉之人。如果看贴的见识比我高,大可会心一笑,如果觉的自己还有所欠缺,那我就甘心抛砖引玉了。

  有人说,大话PK是靠天分的,有些人,一天不停的在长安车,古城,转个不停,结果还是一问三不知。而有些人,也许只是帮战来玩玩,但技术,统筹能力,就非一般人可比。

  其实这是很扯淡的,大话PK取决于两点。

  第一,就是自身思维能力,一些人,现实由于,学历,经历等关系,现实做事,都非常有条理,有计划,善于思考,那放在PK上,也不会差到哪去。

  第二,就看你用不用心,一些人,虽然天天站长安车,但输了不知道总结经验,找出不足,赢了就洋洋得意,那如何进步呢。

  人于人的差距,就是在于实践-思考-总结经验-再实践的良性循环。

  有人说,RMB战士都是战术盲,平民都是战术达人,这实在是偏激,真正的RMB战士,难免游戏上的少点,现实忙的多点,而平民可能依靠游戏实践多些,现实照顾少点,术业专功的问题。

  平民和RMB战士,从来就不矛盾,互通有无,密切合作,用你之资源,为我之理想铺路,才是王道。

  战术大师,一般分两种,一种就是战术设计者,一种就是纯指挥者。这两种,略有不同,但总体来说,相互联系,相互融合。于是,很多NB人士,经常是两者一起扛。

  前者很好理解,就好比地面指挥部的领导,一张图,一只笔,告诉你该怎么打,比如,面对不同的阵容,用不同的方法去克制,比如队伍这次战斗,整体思路是什么,比如第1回合,战术该怎么执行。

  而后者,就好比,冲锋前方的大将,一匹千里骑,一把弯刀,实战中,随时变换应对,比如,每回合怎么打,找出对方哪个点是最有威胁点。

  我个人认为,后者比前者难度要高,因为前者靠的只是一个宏观的逻辑思维构成,而后者就是细微到局部,而且还关乎心理素质。

  而正因为如此,前者我见了不少,后者中的佼佼者,却寥寥数人。

  (1)战术设计者

  战术设计者,这个角色工作主要在于宏观整体上。主要讲究以变应变。主要在于队形的克制,阵容的克制,和装备的随着灵活调节,在加上一二回合的细节考虑。作为一个合格的战术设计者,就是个整体的宏观的考虑。

比武大会决赛【甲级】
第十二届比武大会决赛【甲级】

  (2)纯指挥者

  纯指挥者,这个角色在于细节上的应变,局部的操作。这个角色,要有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有带有技巧性沟通能力,和快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不放弃的精神:个人觉得指挥者最基本的个人素质,如果做为指挥者,你轻言放弃,哪还有什么资格带你的队伍,走更远,同样的这样的心理会影响到队内的每个成员,如此下去,结果就是,以后只要处于劣势一方,就直接收宠了。

  良好的心理素质:不慌,不乱,冷静应对,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现实中最基本的信条,在这里体现的尤为重要。

  沟通能力:一个队伍,是五个人的,五人者,其心必异,有的人不屑你的指挥,有的人不听你的指挥,有的人懒散惯了,怎么办,谩骂不是办法,放弃就是懦弱,这个时候,需要你带有技巧性的沟通,对症下药

  应变能力:比赛这个东西,一如战场,什么都可能发生, 线路上的,掉线,卡机,范围内的,变态的命中率,自己队员的临时犯昏。

  总之,一个好的指挥者,需要极大的毅力,极好的心理素质,极强的耐心。

本文导航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本届比武乙级八强男仙找队 当指挥真辛苦

xy2.yzz.cn/picture/tuwen/201406/822498.shtml

做好指挥:把握PK全局与战术选择是基本功

xy2.yzz.cn/guide/skill/201406/826002.shtml

尘缘未了:六阶实力队伍诚招两名给力成员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1405/814620.shtml

队伍组建中 江山美人化无队期待你的加入

xy2.yzz.cn/picture/zhs/201403/776218.shtml

好整齐的队伍:其实他是帮战修罗中捣乱的

xy2.yzz.cn/jctp/201401/735766.shtml

赛事直播站 2013年2月赛事直播队伍排行榜

bbs.yzz.cn/thread-4819564-1-1.html

PK心得:全局把握与战术选择经验

xy2.yzz.cn/guide/skill/201406/826002.shtml

本届比武大会八强 男仙指挥找队

xy2.yzz.cn/picture/tuwen/201406/822498.shtml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