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新大话西游2从经济系统调整:看2013年的变化

  3、然而,为什么说土豪不受影响呢?

  从这次经济变动的后果说起。坦言之,这次变动虽然对工作室和职业玩家影响不大,而DHB的产出明显减少,那么,很有可能导致的结果就是DHB涨价。在这写这篇另我有些许蛋疼的聊天前,我去看了下我们区,也就是烟雨斜阳的藏宝阁,我发现DHB的比例已经降到了100比4000万左右。而维护前,却还是100比4200万。也许很多玩家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大的变化。很可能也是我多疑了,但我在刚才大闹的时候,些许敏感的发现了世界上收DHB的人明显增多。很多人在大量囤积DHB。如果说浮动是正常的。而在3天前,我花了2100块收了8亿8W的DHB买4阶单混时,关注了一天的藏宝阁,并没有发现如此大幅度的变化。其实,我也希望是我多疑了。但很可能并不是。

  假如DHB大幅度涨价,而因为贡献的存在,却使得很多消耗类物品没有出现应有的下降时,那么,遭殃的必然是玩家金字塔中的根基部位,也就是贫民及平民,甚至还有稍微高一层的超级平民和小资。至于工作室,由于其玩家性质的问题,我们先不把它列数在玩家金字塔群体中。而职业玩家,由于其资源循环的特殊性,与RMB玩家和时间战士并属金字塔的高层,而屈居二者之后,权且放在第三。老实说,其实在游戏中,很多时间战士也是职业玩家。好了,这个不作过多议论,暂且放一边。

金字塔
金字塔

  对比金字塔效应,来看这次经济系统的改动。先说明下,数字比例权且不要在意,没什么具体依据,但基本经常玩大话的人,心里都有数。虽然不确切,但也就那么回事。

  根据之前总结,这次经济系统主要伤害的并非是职业玩家和土豪。那么,也就是说,处在偏于底层的贫民以及平民伤害为最广泛。而由于DHB产出减少及DHB涨价的原因,经常做职业自给自足的超级平民以及长期少量购买DHB的小资的地位将下降,也就是说,在大话西游2这款MMORPG游戏中,其养成难度增高,且幅度很大。由于DHB涨价,点卡也会变动,虽然有所降低,但由于职业基本上都是赔本的。就目前来看,师门贡献不太可能会有购买点卡的功能。那么,很多玩家的点卡会成为问题,也就是说,不得不依靠RMB充值。那么,流失一批最底层玩家是必然的。而底层之上的玩家会随之掉落一层,地位下降。而对于土豪来说,却非如此。

  什么是土豪?打个比方,一个土豪一天砸装备或者其他各种花钱,要花4亿DHB。你卖1000块,他会买。你卖1万块,他虽然不情愿,变化这么大,但如果确实游戏需要,他也会买。对于大多数土豪来说,钱不是问题。重点是你要有货。之前终极价格居高不下,也就是这么炒起来的吧?不敢完全确认,但个人认为,至少有这个原因。虽然说你物价会变动,很可能之前需要花4亿,现在不要花那些。而物价的变动速度和DHB相比,谁比较稳定,大家心里有数。虽然不成正比,但需要认识的一点,土豪花的钱肯定是变多了。可土豪们都不会介意这些,那么他们在金字塔的地位依旧居高不下。于是,除土豪之外的所有玩家在这款游戏中的成长难度都会变高,也就是说,开发组打的算盘是让全体玩家提高消费,而非惠民。惠的是少数,而陷入困境的始终是多数吧。

  这是关于这次经济系统修改的一点个人看法,欢迎指正。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