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大话札记>

大话西游2西行之路外传故事:洛阳往事之胡巧儿

  >>推荐阅读:烟花虽美瞬间即逝 了解游戏中烟花分几种吗

  胡巧儿篇:

  洛阳往事

  在胡巧儿的印象中,鲁大婶是她认识的第一个人,何老才算是第二个,她是在很久以后才知道自己身上的故事的。

  洛阳城里的百姓对胡巧儿都很好,但是对于她的身世却讳莫如深,不管胡巧儿去问谁,不管她怎么问,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等你长大了,自然就会知道你的父母是谁。

  没事的时候,胡巧儿总会看戏班里的顶天柱、黄火牛表演,每次观众的喝彩都让胡巧儿感到由衷的自豪,闲暇时,她也总会缠着两个人给自己讲外边世界的精彩故事,而她自己还从来没有去过任何地方,甚至连洛阳城郊都只去过几次,她的梦想,就是能够像那些每天来往的侠客一样走遍世界各地。可惜,这个梦想看起来遥不可及,在她很小的时候鲁大婶就送她到杂耍班去学习杂耍了,并且告诉她,只要学得好,总有一天能像黄火牛那样去北俱芦洲漫天飘雪的地方表演。

  随着年龄的增长,胡巧儿的表演水平突飞猛进,但是,她对自己的身世越来越疑惑,而自己的梦想也不知何时能够实现,每次她提出想和其他人一起出去表演的时候,都会被所有人以各种借口留下,她不知道为什么,她也问过很多人,但是没有人知道。

  慢慢的,胡巧儿不再去追问那些没人愿意告诉她的事情,她开始在洛阳城的玉水桥下摆摊表演,驻足观看的行人越来越多,但是她从来不收一两银子,只是每次表演结束以后都会让别人给她讲一件奇闻轶事。

  在收摊以后,她也会和洛阳城里那些和她年纪相仿的人谈天说地,并试着和她们交朋友——满堂春就是其中一个。

  胡巧儿并不知道满堂春是什么时候来到洛阳的又或者她本来就是洛阳城里某个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以前胡巧儿只是远远的看着这个和自己相差十万八千里的漂亮美人儿,但是随着慢慢的接触,胡巧儿发现满堂春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拒人于千里之外,相反的,胡巧儿觉得满堂春是一个让人感到很安心的大姐姐。

  “姐姐,你是什么时候来到洛阳的?”胡巧儿试探着问道。

  “这个呀,我也记不清楚了,不过听鲁大婶说我是被一个路过的白眉侠客带来的,我的父母去了很远的地方,要很久很久才能回来。”

  胡巧儿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她又想起了自己那像迷一样的身世,自己是不是也像满堂春姐姐一样有个幸福的家庭,父亲和母亲也是人们传说中的大侠呢?

  日子就像流水,不经意间就已慢慢溜走,胡巧儿已经成了洛阳城里的一道风景,每个路过洛阳的人都会前来观看,甚至还有富家子弟专门从长安赶过来看她的表演,她却依然像从前那样,站在玉水桥下,迎接着匆匆过往的行者,从不收钱,只让别人讲一段自己感兴趣的奇闻轶事。

  胡巧儿相信,总会有一天自己能够知道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故事,还有自己父母的下落。

  何老才依然每天都会坐在门口晒太阳,看着胡巧儿一天一天的长大,他多少有些心安,但很快何老才又想到了十七年前那个奇怪的绕道洛阳的西行取经队伍,以及取经队伍告诉他的那个听上去有些离奇的故事。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2论坛讨论>>>

[编辑:richluo]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重生劫:大话西游2同名小说之洞窟险送命

xy2.yzz.cn/story/mood/201405/810019.shtml

重生劫:大话西游2同名小说之C组灭团之谜

xy2.yzz.cn/story/mood/201405/804180.shtml

重生劫:大话西游2小说之执行学堂任务!

xy2.yzz.cn/story/mood/201405/802632.shtml

重生劫:大话西游2同名小说之漫漫修行路

xy2.yzz.cn/story/mood/201405/799719.shtml

重生劫:大话西游2同名小说解析鬼族出世

xy2.yzz.cn/story/mood/201404/795944.shtml

【叶子猪独家首发】大话西游小说之重生劫

xy2.yzz.cn/story/mood/201404/794134.shtml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