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大话西游2水月与孟极争论未停止 孰强孰弱观点分享

   最近关于水月和孟极谁能强的讨论一直未停过,今日这位玩家的论点也颇有道理,分享给大家一起来讨论!

  >>>推荐阅读:一周囧图:一周囧图:二十一万卖黄鞋 保健抢购秘诀

  先把水月和孟极谁强谁弱放一边,说个原则上的差异。

  孟极是本体和分身独立计算,即每个都是个体。而水月是以本体为主计算,特效独立计算。

孟极

  举个例子,孟极三分身都连击,按连击率0.4计算,只有0.4*0.4*0.4=0.064。

  而对于水月而言,不存在分身的事情,有无溅射效果的情况下,暂定连击率都是0.4,一技能几率为0.3。

  至于每次连击后是不是单独计算一技能?我认为是的。其技能描述你可以理解为法系内丹,第一次不触发内丹效果,不代表连击的每一次都不触发。每一次触发都是独立事件。但是触发后是否连续触发就未必了!即水月每一次攻击都有可能触发一技能(4单位),但是连击的下一次就未必有一技能触发了。不是说触发法丹后每次攻击都会触发法丹。所以很多情况下不管连击不连击,水月都是只触发一次一技能,连击次数不大于2,后两次连击也有可能继续触发,但那概率就是0.3*0.3*0.3了,如果算上本体的连击,那还要*0.4=0.0108!

  是不是看起来觉得几率低得可怕?此处还未算上孟极每个分身独立计算分花,而水月只有本体触发的情况。

  但是上面的计算结果都是以满屏最大化效果来考虑的。

  实际上,同浩然,只要连击了,基本必有一次触发,也就是水月的触发率,在连击过程中基本是百分百至少触发一次,但触发后的后两次连击是否还继续触发,就很看脸了。那么水月一技能折算的至少触发一次综合触发率为1-0.6*0.7=58%(既不触发连击首次攻击也不触发一技能的概率,此处一技能触发率暂定30%,连击率暂定40),最大效果为1-0.6*0.55=67%,既至少触发一次的几率基本上等同于高分效果!

水月攻击效果

  另外此宝宝未必要力量加点,细心的朋友们可能发现了,一二技能的几率和比例都是固定的,二技能受影响的是伤害上限,而程度是固定的,无论多少力量。

  一技能受影响的是几率,对应亲密也是固定的,也无论多少力量。那么这个宝宝是可以全法加点的,按上面所说的,有58%~67%的几率至少一次砍四,如果都触发副法也是相当可观的。

  而二技能pk比斗的时候,假设宝宝40万血,对应比例其实只能10万左右伤害,并不需要那些60万的溢出值,因为pk本就没那么多血,而且宝宝大部分还反震,其实打一次就够了。

  当然也可以全血,力血加点。在功能性上,确实比孟极会好一点,但日常的话,还是孟极更优秀。

  而这个宝宝日常的表现,单位多,怪血多的时候,上限比孟极高,怪少血少的话,下限堪比松鼠(二技能的存在),甚至有时候因为只剩一单位还得强制触发一技能只能连击两次,最下限还可能不如松鼠。如果宝宝敏太低,打一些副本怪血本来少的,不建议带此宝宝,会尴尬。

  分享基本到此,您对此这样的观点有何看法呢?欢迎发表您的意见!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2论坛讨论>>>

[编辑:韦小贝]

叶子猪大话2-温馨提示:

扫一扫《大话西游2》二维码,加入大话西游2微信订阅号,专门为玩家提供最新攻略、资讯以及队伍招募,叶子猪大话2微信号:youxidhxy!赶紧邀请小伙伴,一起畅玩游戏!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一周囧图:二十一万卖黄鞋 保健抢购秘诀

xy2.yzz.cn/dujiacehua/xyzjt/201808-1476975.shtml

近九成几率一炮秒五环 破日女仙爆表发挥

xy2.yzz.cn/picture/other/201808/1475763.shtml

孟极价格是否持续下跌 部分区组最新售价

xy2.yzz.cn/guanzhu/201808/1478142.shtml

鎏金宝鉴新时装曝光!星河沧海浩瀚缥缈

xy2.yzz.cn/focus/201808/1478335.shtml

孟极价格是否持续下跌 部分区组最新售价

xy2.yzz.cn/guanzhu/201808/1478142.shtml

顶级北冥龙君瞬间出世 修炼终极几率爆棚

xy2.yzz.cn/picture/zhs/201808/1479302.shtml

一周囧图:大保健的生死瞬间

xy2.yzz.cn/dujiacehua/xyzjt/201808-1480137.shtml

孟极吃技能现场 出分花买神兽

xy2.yzz.cn/picture/other/201808/1479271.shtml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