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游戏攻略>

新旧养育系统面面观 玩家教你走出误区

  自2006年始两小无猜资料片开放以来,孩子成为我们游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由于老版孩子的养育过程异常艰辛,需要经年累月的执着不间断培养,才有可能成功。

  于是,新大话2面世之际,养育系统重新洗牌,推出了新的一套养育方案,引起了大家的极大热情和争议,直到昨天傻瓜版培养线路出炉,相信大家对新版孩子的培养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这里就不废话了。

  然而两者相比,有何不同呢?或者说有哪些细节需要说明或是注意的地方呢?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个。

1,不可逆性

  新老两套养育系统,都存在不可逆性,区别在于:老版,你不操作或操作错了,都会变垃圾。而新版要宽松一些,不操作,则停止不前,不会变垃圾

  但大家要注意的是,一旦操作了,进程是不可以逆转了,比如你一下子把某一项属性点到了1500,其它项到不了900,那神结局就泡汤了。所以大家在培养过程中一定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

2,装备系统

  事关钱袋,有必要了解清楚为好。

  老版装备与新版装备。在鉴别上会有所不同,有一个常识,无论新版老版,相同部位装备的总点数是一致的,比如老版武器固定25点,新版帽子固定40点等等,这些是不会变的,区别只是分配到每种属性上的点数不同

  老版装备,我们知道衣服帽子鞋子,这三件套,是没有极品和垃圾之分的。只要早点穿在身上,按照攻略进行修练加点,就会达成完美的比例,获得很高的职业评价。

  而新版装备也是一样,没有极品和垃圾之分,但是考虑到新版养育引入了结局的概念,对于神结局无关的属性道德和叛逆,我们该如何处理?

  答案是看你有钱没钱,如果对于后期的培养不会吝惜DHB,那么我觉得应该优先选用道德高的装备。如果我们是目标是培养经济适用型孩子,不想多花钱,也能到神结局,那么,要尽量摒弃这两种属性。

  武器,这个单独说,是因为在老版的孩子中,武器是有极品和垃圾之分的。比如学琴的孩子,主加气质点的,那么武器气质越高,总体评价越高。

  而新的养育系统中,因为不存在比例加点的情况,所以新版武器原则上也不存在极品和垃圾之分了

  因为我们的目标是7项属性全满。但是有一点,和上面说的一样,由于道德的获取难度较大,一把道德为主的武器,是神结局后孩子必备。

  但在神结局之前,我们似乎应该找一把没有道德和叛逆属性的武器,以助我们更轻松的达到神结局。所以我个人倾向于,两把武器备用。 

3,职业评价

  由于这次是老版孩子直接转化为新版孩子,那么争议最大的是,如何保证老版极品孩子在转换后的地位?

  以前的安慰性说法是,高评价孩子将获得更多的基础养育金,以便能更容易的达到神结局。自从披露了卖萌和旅游的收益之后,这个说法已经没有立足之地了。因为高额的养育金,和快速的恢复疲劳。让任意一个垃圾评价哪怕是2000评价孩子也能到达神结局,只要你肯花钱。

  那么,是不是说,老版极品孩子已经让新养育系统给完全无差别对待呢?那倒不是。我们知道,新的养育系统引入了结局这个概念。神结局这个热点讨论,每天都是持续不断。

  其实这里我应该浇一下大家的冷水,结局仅仅是强化技能,是系统硬性规定的一个节点。

  但是养育系统中不是结局就能左右一切的。神结局再神,也得靠孩子叫声:看我的厉害!才能发挥强化作用。这就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如果孩子不叫,再神的结局也没有用。

  影响孩子触发技能几率的因素,有三个,一是评价,二是亲密,三是孝心

  没错,我认为老版极品孩子的价值应该体现在这里,虽然在后期,遥远的将来,我们会慢慢接近直至达到这个极品孩子的评价,那么保持这么久的优势,应该是这些老版极品孩子拥有者,唯一宽慰的理由了。  

4,培养历程

  老版孩子培养时间很长,婴儿,儿童,青年,成年每一阶段,都是固定的现实时间,每天都要操作,繁琐不堪。就算到了成年,你想进步也不能闲着,因为属性点无上限,为了孩子更上一层楼,保持最天的对话以几率到1点主属性点,是必要的。

  新版孩子而要省事许多,一是不用现实时间的概念,有时间则养,无时间则放,不操作不会影响孩子的结局和评价,玩家的自由度有了很大提高。

  但是比起老版,新版孩子多出了几项属性,让人颇为头疼。特别是道德的获取,犹为艰难。目前看仅有给乞丐养育金才可获得50左右的道德。所以要想达到7项属性全满的境界,恐怕每个人都有很长的路要走,开始阶段还好些,操作一次仅几分钟几十分数,后期预计要几个小时甚至半天操作一次,这样我们还有多少机会给乞丐钱呢。

  所以这里,我们要特别珍惜这个给乞丐钱的机会。因为神结局的定位是面向大众,不再艰难,那么追求属性点,追求高评价,已经是必须的了。前期我因为考虑到神结局的达成难度,数次错过,现在想来后悔莫及了。

  大家还要特别注意的是8-13岁期间,我们的习惯是学习-工作-生活的这样的连轴转,一有120+养育金就马上学习,不够120了就马上工作,疲劳300+就生活,可是我们忽略了一个问题,在这个阶段内,如果乞丐问孩子要钱,我们该怎么办?无奈,只能取消,因为我们的钱不够。所以我认为,在这个时间段内,保持360+的现金量以防备乞丐造访,是可以考虑的细节。也就是说,低于360金,就不要学习了,要去工作赚钱。这点不知大家如何去看。  

5,养育数量

  老版孩子个人最多三个,夫妻双方六个上限。其实以那种艰难的培养模式,我觉得养一个极品孩子都累得呲牙咧嘴的。现在好了,一是养成时间缩短,二是不限操作时间,三是最最重要一点,由于强化后的天资,已经没有垃圾,所以一个孩子肯定是满足不了PK任务的多种需要了。

  所以培养多个孩子可能是以后的主流。可能朋友们已经发现,现在的个人最多可以养育六个孩子(三个需要用仙玉解锁买摇篮)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例举出来供大家讨论吧。

[编辑:米奈]
分享到:
大家爱看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