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这会是福利吗?浅谈五行相克预计二月修改

  讲道理,我现在谈论这项修改还有点早,因为到底会如何修改还是未知数,不过鉴于免费版在2014年已经开了先河,那我们可以基于免费版的技能天籁梵音进行探讨。

  另外根据开发组的尿性,十有八九经典版会直接复制免费版的。

  再次强调下核心思想是五行相克、特别是强力克的推出,将玩家分成了六大阵营,分别是:金、木、土、水、火和无属性,无论是PK还是任务,不同克的在一起无法有效配合,在玩家总量多的时候,比如六年前号称同时在线人数尚能突破百万的时候,虽然这个数据我们都知道水份大大滴,因为最起码大家都把千年不玩的小号都给开着等奖励了。

  按照当年的数据,除掉小号、五开党,我估摸着当时总的非五开党玩家应该有十万左右,我猜的。

  如果是十万,分成六个阵营,再分成五六十个服务器,大致每个服务器还能有三五百个相同克的号,或者更少,在这种情况下,相同克能组起来的概率还是挺高。

  但现在就够呛了,克土、克木、克金这三项,如果你只是玩一个号,那估摸着你组队任务是很难的,导致这个局面除了玩家总量在减少之外,还有其他一些游戏设定的原因。

  既然聊五行克修改的问题,不能盲目的猜测,我们先参考关于免费版的天籁梵音。

免费版的天籁梵音

  提高地方全体五项五行各50,这就意味着无属性没了市场,有人可能会说那为什么不把无属性也加上50?

  无属性和有属性是无和有的区别,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如果再加上无属性算50那成什么了?四不像么?不过以现在开发组这个尿性说不定会加上,给你来个四不像。

  再者即使加上无属性50,那你无属性能到多少?克能上300,无属性能上200不?显然不能;SO,即使加上无属性50也无济于事,强力克稳压无属性。

  但是,如果经典版直接复制免费版的天籁梵音,届时神兵、也就是无属性将再无天日。

  除了神兵,我们再来看免费版这个技能的伤害计算方式,以下我将采用免费版某位大神关于天籁梵音的计算攻略,因为免费版这个技能推出已经有年头,所以这种计算方式算算已经得到免费版玩家的认可。

  (过程很复杂,你也可以选择略过,直接跳过灰色字体看下方我的结论。)

  首先是实战数据:

  然后根据角色数据和最终伤害结果反推其计算方式:

  1、定义

  设定:X1=克金数值、X2=克木数值、X3=克水数值、X4=克火数值、51=克土数值

  设定:S=总伤害、S1=平秒伤害

  2、结论

  (1)不变卡、杂克用天籁梵音技能

  强克总伤害S=S1*(1+X1*50%)*(1+X2*50%)(1+X3*50%)(1+X4*50%)(1+X5*50%)

  数据支撑:

  34179=24607*(1+43.1%*50%)*(1+9.5%*50%)*(1+9.3%*50%)*(1+0%*50%)*(1+8.5%*50%)

  22786=16405*(1+43.1%*50%)*(1+9.5%*50%)*(1+9.3%*50%)*(1+0%*50%)*(1+8.5%*50%)

  (2)不变卡、用饮金技能

  强克总伤害S=S1*(1+X1*50%)

  数据支撑:29909=24607*(1+43.1%*50%)

  19940=16405*(1+43.1%*50%)

  (3)对于男鬼而言,三尸伤害强克有效

  强克总伤害S=S1*(1+X1*50%)*(1+X2*50%)*(1+X3*50%)*(1+X4*50%)*(1+X5*50%)

  数据支撑:7633=7161*(1+13.2*50%)*(1+0*50%)*(1+0*50%)*(1+0*50%)*(1+0*50%)

  (4)对于平民而言,在杂克总点数一定的情况下,尽量平均分布杂克。

  比如杂克100,那么平均分布强克,克金木水火土各克20,可以达到最佳杀伤效果,相比单克100不变卡的伤害提高7.3%的伤害,原因如下:

  (1+20%*50%)*(1+20%*50%)*(1+20%*50%)*(1+20%*50%)(1+20%*50%)=(1+100%*50%)*1.073

  同理,如杂克70,那么平均分布强克,克金木水火土各克14,可以达到最佳杀伤效果,相比单克70不变卡的伤害提高7.3%!

  所以,免费版该技能的结论就是:在数值相同的情况下,平均杂克比单一克的伤害要高7.3%;我想说这个结论很致命啊。

  致命的地方在于:

  1、追单一克300远比五项克总和300要难,而且难很多;

  比如在仙器方面,原始就带了2-3项克,仅武器而言,多项克的总和一定会比单一克高,其二是护身符的增加强克效果,直接加五项强力克,而追求单一克时,只能计算到其中的一项。

  再者关于套装属性,套装属性洗出双项克的概率会比较高,但是洗出单一克叠加的就很少,所以目前一个四阶、五阶传世火力的杂克通常在100以上,很多号的杂克(除主克外)有150+。

  2、追求平均杂克的代价远低于单一克。

  除了克火,单一克追求克300我相信是需要花不少钱和很多时间的,但追求五项克总和300就会相对容易。

  所以搞杂克,总的数值要高于单一克,而且高不少,其次追求杂克的装备会相对便宜,而且便宜不少,那这样子谁还会去弄单一克呢?

  写到这里,我想到的是这种模式下最悲催的克火。

  套装有自带克火100,假设搞五项平均克,则其他装备就完全不需要克火了,打比方我们可以这样配:

  (大致的推演)

  衣服帽子克金50、项链克木50、普通武器克土60、护身符绿字强力克木20、星卡克金克土各20、宝石克金30,则现在克金100、克木70、克土80。

  套装属性洗出克木30和克土20,则现在克金、木、土各100。

  然后克火套装强力克火100,吃一个克水符,克水+100。

  五项均克100完成。

  另外护身符黄字有增加强克效果,在不采用仙器做为武器和一系列平民装备的情况下,可以将五项均克做到120+,也就是强力克的总和上升到了600+,这个数值我相信是任何单一克目前都无法企及的。

  而且这套推演中采用的装备均为平民系列,假设采用仙器等高端装备,强力克会更高。

叶子猪大话2-温馨提示:

扫一扫《大话西游2》二维码,加入大话西游2微信订阅号,专门为玩家提供最新攻略、资讯以及队伍招募,叶子猪大话2微信号:youxidhxy!赶紧邀请小伙伴,一起畅玩游戏!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