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热点关注>

特约撰稿人:大话PK中P的是什么

  大话PK中P的是什么

  鉴于有一部分读者对妲己的宝宝文章长度有异议,这一部分读者可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看总结部分,windows也有不同的版本,不过不推荐这样做,授人以鱼其实真不如授人以渔。

  引子

  孙子见其马足不甚相远,马有上、中、下辈。于是孙子谓田忌曰:“君弟重射,臣能令君胜。”田忌信然之,与王及诸公子逐射千金。及临质,孙子曰:“今以君之下驷与彼上驷,取君上驷与彼中驷,取君中驷与彼下驷。”既驰三辈毕,而田忌一不胜而再胜,卒得王千金。

  以上是“田忌赛马”的原文描述,表面上田忌是用孙膑的策略(技术)巧妙地以整体实力比较差的马队战胜了整体实力比较强的马队。于是“今以君之下驷与彼上驷,取君上驷与彼中驷,取君中驷与彼下驷。”这个句子成为了焦点,于是就有主张技术派:决胜因素中,技术决定一切。

  而文中第一句“孙子见其马足不甚相远”,很多时候都是被人忽略的,主张整体实力派就是根据这个认为:马的实力是决胜的必要因素,而且是优先于技术的。他们说:若取君上驷与彼中驷,不敌。结果如何??

  展开

  其实不难看出,妲己的宝宝就是主张整体实力派中的一员。

  正如引子中说的马赛,大话pk中也是一样的情况,也可以把队伍中的各种客观指标,如:宝宝实力、队伍组成、装备配合、法术熟练等等,用钱堆积起来的东西,称为硬件。

  而与之对应的主观指标,如:队伍默契、队长的协调能力、队员的自主应变意识等等,用钱买不来的东西,称为软件。

  虽然硬件在一定范围内的缺憾可以通过强大的软件来弥补,但超过了一定的范围,软件就弥补不上了,取胜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其实在这个问题上官方看得很清楚明白,现在流行的水陆大会的分组,和过去的所有联赛的服务器分级,就是按照硬件水平来分的,力求做到最大限度体现玩家的pk技术。很显然,这很好地说明了硬件的作用是优先于软件的作用的,只不过在历史进程中总是被弱化,才出现了今天的主张技术派,甚至出现极端的主张纯技术派。

  其实在实战中,所谓的主张技术派,其实做的就是孙膑的角色,只能在一定范围内用技术取胜,甚至有些玩家自己做的是硬件的筹备(也就是传说中的花费x万打造的队伍),却宣称自己是以战术取胜。如此的硬件储备基本上是所有的顶尖硬件全集一队,完全不提硬件所起的作用,显然是不客观的。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战斗回合改了?玩家被冰240回合

xy2.yzz.cn/jctp/201508/962312.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