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热点关注>

特约撰稿人:大话PK中P的是什么


特约撰稿人:大话PK中P的是什么

  大话PK中P的是什么

  鉴于有一部分读者对妲己的宝宝文章长度有异议,这一部分读者可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看总结部分,windows也有不同的版本,不过不推荐这样做,授人以鱼其实真不如授人以渔。

  引子

  孙子见其马足不甚相远,马有上、中、下辈。于是孙子谓田忌曰:“君弟重射,臣能令君胜。”田忌信然之,与王及诸公子逐射千金。及临质,孙子曰:“今以君之下驷与彼上驷,取君上驷与彼中驷,取君中驷与彼下驷。”既驰三辈毕,而田忌一不胜而再胜,卒得王千金。

  以上是“田忌赛马”的原文描述,表面上田忌是用孙膑的策略(技术)巧妙地以整体实力比较差的马队战胜了整体实力比较强的马队。于是“今以君之下驷与彼上驷,取君上驷与彼中驷,取君中驷与彼下驷。”这个句子成为了焦点,于是就有主张技术派:决胜因素中,技术决定一切。

  而文中第一句“孙子见其马足不甚相远”,很多时候都是被人忽略的,主张整体实力派就是根据这个认为:马的实力是决胜的必要因素,而且是优先于技术的。他们说:若取君上驷与彼中驷,不敌。结果如何??

  展开

  其实不难看出,妲己的宝宝就是主张整体实力派中的一员。

  正如引子中说的马赛,大话pk中也是一样的情况,也可以把队伍中的各种客观指标,如:宝宝实力、队伍组成、装备配合、法术熟练等等,用钱堆积起来的东西,称为硬件。

  而与之对应的主观指标,如:队伍默契、队长的协调能力、队员的自主应变意识等等,用钱买不来的东西,称为软件。

  虽然硬件在一定范围内的缺憾可以通过强大的软件来弥补,但超过了一定的范围,软件就弥补不上了,取胜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其实在这个问题上官方看得很清楚明白,现在流行的水陆大会的分组,和过去的所有联赛的服务器分级,就是按照硬件水平来分的,力求做到最大限度体现玩家的pk技术。很显然,这很好地说明了硬件的作用是优先于软件的作用的,只不过在历史进程中总是被弱化,才出现了今天的主张技术派,甚至出现极端的主张纯技术派。

  其实在实战中,所谓的主张技术派,其实做的就是孙膑的角色,只能在一定范围内用技术取胜,甚至有些玩家自己做的是硬件的筹备(也就是传说中的花费x万打造的队伍),却宣称自己是以战术取胜。如此的硬件储备基本上是所有的顶尖硬件全集一队,完全不提硬件所起的作用,显然是不客观的。

  细化

  其实在日常游戏中,无论你是主张什么的玩家,日常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硬件水平,当然这一论断不适用于硬件已经到达顶尖的玩家,这样的玩家基本上一上号就是提升自己的软件水平,或者和妲己的宝宝一样对钱痴迷,一上号就弄钱,其他都不做。


相关截图

  以下详细描述一下可用钱堆积的硬件:

  1、号的主属性

  这个属性包括号的:转生路线、当前法术熟练、当前法宝等级、当前人物等级。这些全都是可以用钱堆积,不过你说转生路线是一门技术也行。


相关截图

  2、号的装备

  这个属性包括:可以替换的各种极品(变态)炼话套装、各种仙器、各种神兵。


相关截图

  3、号的补充属性

  这个属性包括:孩子的培养和成长、孩子的技能收集、孩子的装备收集。


相关截图

  4、宝宝的主属性

  包括:宝宝初值和成长、宝宝等级、宝宝内丹等级、宝宝个数。


相关截图


相关截图

  5、宝宝的补充属性

  包括:龙骨、龙涎丸、高成长丹、高级超级露露、坐骑初值、坐骑等级和熟练、坐骑丸子。

  以上几条硬件要求,看似简单,其实花进去的钱不少,当然你也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去换,但是用时间去换钱花费的代价只会更大,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如果是硬件水平不能决定什么的话,那么所有的玩家都在追求什么?每天的日常游戏又都在做什么?这是个值得正视的问题。

  浮想

  这样的想法,妲己的宝宝已经成型了相当久,也和不少游戏内外的朋友讨论过无数次。现在将之公开,让大家好好批评批评。

  既然现在貌似有比较多的纯势力派,官方完全可以给他们一个展示的舞台,说不定还开创游戏pk界,甚至战略游戏pk界的先河。

  也就是在pk中采取“等硬件水平pk”甚至可以做“互换硬件水平pk”。

  等硬件水平pk:也就是说,双方的队伍所有硬件水平都一样,只是操纵的人不一样。

  互换硬件水平pk:也就是说,双方互相pk偶数场次,每一次都把双方的硬件互换一次。战胜场较多的队伍操纵者为技术优胜。

  这样做貌似完全体现不到人民币的实力和优势所在,貌似吸引力不强,其实不然,正如,精神满足是因为物质上的缺乏,当物质极其充裕的情况下,更多的人追求的是精神的享受。有钱的队伍在体验过“高处不胜寒”以后,对这样的比赛赛制应该是可以接受的,甚至是会很受这一部分玩家的欢迎。

  对于这样的赛制是要求全队复制给对方的,(其实联赛也是把资料复制到联赛服务器的,复制技术上应该说是相当成熟,对于涉及到文件重名的问题也不难解决,合区也是这样合的)涉及敏感安全信息的地方可以适当进行模糊处理,例如神兵和仙器的编号等等。

  至于是什么时间才可以看到对方队伍资料,完全可以按照比赛的难度进行设置,有的人就会说了,都互相知道了底细还有什么意思?其实下象棋的时候不也是看见对方是什么阵势么?要说比技术的比赛,这样的赛制不难理解。

  至于出现平均的情况如何判定胜负,在这并不用讨论,只要是比赛就一定有胜负,只不过是在平局的情况下,再多附加一条或几条限制条件再进行加时赛,或再对原比赛进行重新判断而已。实行也没有什么技术难度。

  至于推行过程仍然是:测试、小区测、最后全开。区内的顺序是:桥头、帮站、水陆。不用求所有人都参加这样的赛制,给有需要进行这样比赛的队伍自愿选择。

  那些把自己队伍的组成看成是机密的玩家们,其实你们并不是真正的技术派。

  总结

  1、技术在一定范围内,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

  2、固定和统一起跑线是对技术的最大尊重。

  一如既往,此次引用《左传·昭公九年》:

  犹衣服之有冠冕

  木水之有本原

  与大家共勉。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编辑:星陨]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