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热点关注>

【特约撰稿人】卡是种心态与文化

  展开

  模仿鲁迅先生的写法:打开论坛,漫不经心地翻了好几页,这帖子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意见和建议”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篇都写着两个字是“自私”。

  就拿新职业系统来说吧,六大职业,各个职业的人都有自己的如意算盘。

  做药的:天天都希望有大型活动,更有甚者希望关闭药店。

  做家具的:希望把家具改成有耐久的。

  做符的:希望天天都是水陆,天天都有联赛。

  做材料的三大职业:巴不得自己职业的材料永远都是热门的抢手货。

  其他方面也是一样的情况:

  点卡交易方面:经常买卡的说,怎么才开区没几天就卖到了700万。而经常卖卡的就说,怎么开区都这么多天了,点卡才能卖700万。

  论坛上:没有人出来写攻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玩人要说,怎么都没人教我怎么玩。一旦有人把攻略(也就是某些人掩耳盗铃式地一相情愿地认为是行业秘密)写了出来,知道怎么玩的人就会出来骂,都写了出来,官方看见了就会改,你叫我怎么玩。

  游戏运行方面:说到重点了,也就是题目中所说的卡,卡其实和以上所有例子都是一样的其实也是一种心态(当然网易本身的游戏设置也有一部分责任,这个话题容后讨论,不是这段的重点)。电脑和网络也好的人出来说,一个游戏玩了7年了,还是和当初开始玩的时候一样,变化不大,清汤寡水的,玩都腻味了。相反电脑和网络一般的人就要出来说了,一个垃圾2d游戏搞得比人家3d的还要花哨,比人家3d的游戏包还要大,比人家3d的还要卡,还让不让人玩了?于是又要开始怀念那过去的美好时光了。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