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热点关注>

《天工开物》新玩法 请理性看待


《天工开物》新玩法 请理性看待

  2009年7月24日,所有大话玩家翘首期盼已久的第十部最新资料片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

  《大话西游Ⅱ》2009年度最新资料片正式定名——天工开物!

  这部新资料片与古代一部巨作《天工开物》同名,可以说KFZ人员很大程度上是以此巨作为参考,

  根据大话游戏当前实情,而开发出的。

  那么不妨先对这部巨作做个简单了解:

  《天工开物》是明代科学家宋应星最主要的代表作。

  一书原分作18卷,依次为:乃粒(五谷)、乃服(纺织)、彰施(染色)、粹精(粮食加工)、

  作咸(制盐)、甘嗜(制糖)、陶埏(陶瓷)、冶铸(铸造)、舟车(车船)、锤锻(锻造)、燔石(烧造)、

  膏液(油脂)、杀青(造纸)、五金(冶金)、佳兵(兵器)、丹青(朱墨)、曲蘖(制蘖)、珠玉。

  主要目的是向人们系统地介绍农业、手工业的生产知识。讲述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较为密切的内容。书文门类多,技术范围较广,包含了我国古代农业、手工业的各主要部门。无论在广度还是深度上,其均非其他古代技术专著可以比拟的。


  新资料片--天工开物: 

 

  家园为中心,新开六个全新生活职业

畜牧业 种植业 采矿业
家具 制药 制符

点击文字进入详细介绍



  此方设计可以说是颠覆以往模式,大刀阔斧的全新改革。再开发组未公布第十部资料片前,大家是否会想到这些?想都不敢想。

  可以说开辟了《大话西游Ⅱ》这部经典网游巨作的历史新篇章。一个是史上的巨作,一个是当前游戏创新之举。KFZ人员选取其中几点并在这基础上做了精心的改良,添加了更多符合游戏的因子,新《天工开物》可以说名副其实!

  虽说当前还有局部不完善的地方,有待改善,但后续确实值得期待。翻开这历史新一页,对玩家来说是好是坏,对开发商是利是弊?

  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一步步摸索。

  下面我将围绕双方进行简单分析:

  1、大部分玩家投身游戏无非就是从中获得愉悦,弥补闲时的空虚。真正靠游戏获利的少之又少。

  游戏中的主体玩家应该是界于RMB玩家和贫民玩家的小资或平民玩家。

  这部新资料片一出,如同前两部资料片篇《仙器传说》、《倩女幽魂》一般,饱受争议,非议声一浪接一浪。因为新资料片触动到了这主要部分玩家的利益,取消了原来赖以生存获得大话B的主要方式,而在新方式无法满足其需求的情况下,受到抨击再所难免。

  而正如同当初取消“200环”一样,多少玩家声称退出?但是后来大话2不是照样一次次的勇创新高?至于新产钱系统确实现存很多瑕疵,也正处于实验阶段,开发商没有任何理由将玩家逼上绝路。但这和以往枯燥的“80环和200环”相比,完全有理由对这全新的商业模式抱更高的期望值。

  此资料片以经济为主体,既然是经济就有竞争,适者生存,这是亘古不变的主题。

  只要有求,必定会有供。不会因为个别人或某团队的退出,而打破这供求关系。

  2、网易作为开发商,在得到魔兽代理权后,仍然能有力度的开发大话2,这点就值得欣慰。

  商人追求利益至上,这无可厚非。玩家投资玩游戏,从游戏获得自己想要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至于愿意挨打到什么程度,由自身决定。

  大话2作为一个游戏,能到这种程度,就是一个传奇。而这个传奇正是玩家与开发商共同创造。试想一件游戏道具可以卖到上万人民币,又有几个游戏能与之匹敌?

  新资料片所带来的新视觉感受、新玩法难道不正是所以玩家所需要的么?新资料片如同一个初生的婴儿,需要在呵护下成长,大家不妨多些宽容,多些理智?

  作为游戏开发商,不会不明白“鱼和水”的关系,没有了鱼的一潭死水,又有何用?

  作为玩家方,应该多些宽容,而不是横加指责。给这个“初生的婴儿”多点时间,待其成熟时,共同见证《大话西游Ⅱ》重攀高峰!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编辑:夏雨轻轻]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