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热点关注>

数学达人为您讲解博状元中奖几率

  去年中秋始玩的饮中八仙在前几个月就成了周末活动了,有好多挂机的都在骂WY,说是六抔黑也太多的了,还有人得出经验,早早判断六抔黑。而一直以来都想算下各奖励的概率,今天有空就计算从秀才到各状元的概率。若有不对的地方,敬请各位批评指正。最后也希望各位在以后的博状元的活动中能以平常心对待。“一切的一切,由不到我们做主,都是概率而已”
  一。先是玩法:玩法为参与游戏的人员依次掷下六个骰子,然后根据每人掷出的结果发放相应的奖励。这个奖励包括从秀才,举人,进士,探花,榜眼到状元。要命的是,状元还分好几种的。
  二 再是规则:上主页找了下,只是找到从秀才到小状元的规则,一时找不到各种状元的得奖规则。不过WY也说了,这个博状元是厦门中秋节的传统民俗。所以就上网查了博状元的规则以下:(希望有跟贴能贴下图,好让我检查一下,是否全按照以下规则。谢谢。)
  规则:
  【状元】
  红六博(六个4)>黑六博(六个1或2或3或5或6)>状元插金花(四个4、二个1)>五红(五个4)>五子(五个1或2或3或5或6)>四红(四个4)。(按从大到小顺序)
  【对堂又叫榜眼】
  六个骰子的点数分别为1~6即一条龙。
  【三红又叫探花】
  三个4。
  【四进又叫进士】
  四个1或2或3或5或6
  【二举又叫举人】
  二个4。
  【一秀又叫秀才】
  一个4(对堂即一条龙除外)。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