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热点关注>

我眼中的潇湘夜雨十大悲剧人物


我眼中的潇湘夜雨十大悲剧人物

  2009年过去了,潇湘夜雨诸位牛人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精彩,我是一名合格的观众,看了还会评,且来评评10大悲剧人物。

  若有得罪主角,先在这告个罪,有怪莫怪,权当一笑。

  №10:月下

  俗话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指的是没坐上那个位子,就不要做那个位子所做的事。

  且不说这句话是不是十分正确,但潜台词是正确无误:在其位、谋其政。

  可是,中国几千年来“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思想流传已久,当今更甚。对于帮众来说更是如此想法,各人自扫门前雪,帮众不管帮主愁,更何况是这样一个帮派:世外桃源。桃源者,与人无争也。可帮主能与其它帮无争吗?

  在其位、谋其政。占着位置就得做事,帮主就得让所带领的帮派走向天下第一,这是帮主使命。

  纠结,绝对的纠结,如何提高帮战人数,如何把桃源变成军区,如何让桃源人成为“好战分子”?

  帮主位置就是一个坑,谁填进去都悲剧,尤其是世外桃源的帮主。

  总评:世事两难全。

  №9:九天英俊

  电影《东方不败》中的令狐冲喝着酒的时候豪气干云地念道: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令狐冲拥有一流的性情,无疑是完美的男人,天性洒脱,淡薄名利。

  但是,更不可否认的是,东方不败是成功的男人,“美人在手,江山我有”。

  令狐冲退出江湖之后会重出江湖吗?重出江湖会怎么样?

  不用猜,且看东方不败重出江湖的结局。

  电影《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描写东方不败为清除假的东方不败而重出江湖:

  世人打着东方不败的旗号不择手段地去攫取权力,东方不败深感世俗世界的腐败,亲手埋葬一切。

  悲惨的是,东方不败埋葬一切后发现自己是如此的孤独,一切已太迟,悲剧。

  重出江湖就像诈尸,就算别人埋不了他,自己也得埋了自己,没有好结局。

  总评:尘世如潮人如水,退出江湖也得回。

  №8:血溅八步

  上善若水有得罪过血溅八步吗,事实上没有,但这并不妨碍血溅八步痛恨上善若水。

  很难理解是不是?不难!

  英雄莫问出身,可出身就是贵族的人,一般人会怎么看,血溅八步会怎么想?

  无疑,上善若水是潇湘夜雨的贵族。

  她有学问,几乎所有的身边人都喜欢与她聊天。

  她高高在上,身边的朋友遍天下,甚至连血溅八步的顶头上司冷枫都一度是上善若水的夫君,可见上善若水贵族魅力之高!

  她生来就优越,女玩家就是网游中的贵族!她的身份,“女人”招牌后面代表着:优越。

  这样一个生来优越,又功成名就的贵族,血溅八步看到了不由自主就有一种感觉,恨不能一脚踩翻,吐着口水骂上几句:“我恨你说话时那种风度!恨你比我优越!恨你轻轻松松就把再定霸主之位抢走了!叫你丫装逼!叫你丫自恋!不管你怎么优越,我也一样要把你踩在脚下!这感觉太棒了!……”

  我深信,中国是有优良道德传统的礼义之邦!可是如今,优良道德传统不仅无存,可连最基本的做人道义都不在,在血溅八步身上体现无遗。

  总评:人生而有贫富,但贵贱在于心;血溅八步的悲剧在于心贱。

  №7:别让情两难

  带队离开风吟,加入情义轩是别让情两难悲剧人生的起点。人可以狂妄,可以自大,但若有异心必定要做好身败名裂的准备。

  就好比大臣之于皇帝,大臣可以贪点财,好好色也没什么大不了,若是要当皇帝,那就是成王败寇的下场。

  别让情两难败了,为什么败了,有人说他败在于人缘差。没错,要发展一个帮派,发展不了自然就是没人来,也就人缘差。

  别让情两难有他自己建立的家族,为什么还说他的人缘差?我不得而知,对于无法解释的事情,不防迷信一点想想。

  古人关于命运的说法有这样一句话: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命运风水是天地所赐,无力改变,能不能改善命运在于德和才。

  别让情两难桀骜不驯难积德,盲目无才妄欺人,注定是个悲剧。

  总评:两难家族,如今还有几人?

  №6:─━小马ɡě

  《聊斋》中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牡丹花仙下凡遇上意中人却无奈离开。

  机缘之下,牡丹花仙从百花名册中得知宿命,若自己与意中人只做知心好友,可与之共享三十年缘份;若结为夫妻则只有三年姻缘!

  牡丹花仙怀着只做知心好友的决定下凡与意中人相会,可终究把持不住,结成夫妻。

  是否真的只有三年姻缘的宿命?

  当三年之劫来临,幸得意中人舍身相殉,换得两人柳暗花明,共享仙缘。

  若意中人有所退缩,不能为牡丹花仙舍身那就真的应验了百花名册中的宿命。

  小马哥是一个悲剧。

  悲剧在于小马哥把情如知己的妹妹变成了娘子,却又做不到舍身相殉,宿命。

  总评: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5: 灿若夏花

  有这样一句话:“我这么爱你,难道你就一点也不在意吗?”

  不要误会,我不是想说关于爱情话题。有很多人有这样一种感慨:自己感觉付出那么多,对人可谓真心实意,却没有什么可值得留恋的友谊。

  这其实是一种无奈,难道只因你处处为对方着想,就要求对方也处处为你着想?

  自己怎么对人,就要求别人怎么对自己,这是什么道理?

  此类无奈太多了,尤以痴男怨女、父母子女为甚。

  无奈的背后就是悲剧,每当一个多情之人受伤之后就是绝情。

  总评:朋友,我该怎么样来对待你。

  №4:月影の冷枫☆

  钱谦益娶到柳如是,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成就。

  柳如是嫁给钱谦益,是她一生中最大的不幸。

  柳如是名头之响,天下女子莫不能及,

  可是,

  她却不曾料到,钱谦益会成为“两朝领袖”,臭名远著。

  更不曾想到,被钱谦益卖了,死后还进不了钱家祖坟。

  是谁 把你的头发;

  弄短 弄稀 再弄白;

  又把丝绸的面容;

  弄暗 弄燥 再弄皱;

  模糊 再慢慢地下垂的;

  肯定不是我们的泪水;

  那么;

  还会是什么

  还会是什么?

  是什么让月影の冷枫☆狠心丢下再定,鼓动合帮?

  是什么让月影の冷枫☆联合天胤家对风吟厮杀?是对权力的渴望还是心底的痛恨?

  是什么已不重要,冷枫已成为一个过去式悲剧。

  总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3:爱看雪的男孩

  没有经历过网络的人,无法相信网恋是真实存在的感觉。

  没有经历过网恋的人,无从理解网恋中男男女女是怎样的一种魂牵梦。

  没有在大话西游中经历过网恋的人,无可体会网恋中那份无奈。

  你可曾还记得?

  你说“让我做你眼中的泪吧,我要顺着脸庞滑落到你的唇边,轻吻你”,

  我说,“你做我眼中的泪吧,我永远不会哭,永远不会失去你!”

  在绿枝俏柳间推杯换盏,不问世上苍桑,不管人间冷暖;

  你我携手共对失心狂乱,一点一滴的温情有如帮派大战组织人从光头大汉成长为长发天使;

  清风桥边的杨柳树四季长青,正如你我的誓言;

  四圣山的山头上,那不仅仅有一抹夕阳,也有一种心情,一份寄托。

  轻轻地告诉你;

  我是真的爱过;

  你的哭你的笑;

  深深牵动着我;

  你总说这真真假假难以捉摸;

  我喊着爱人呀;

  别想太多;

  不能不想,越想越艰难,越想越疲惫,越想越悲剧。

  悲剧的结束在于离开,幸好,人间别久不成悲,一切都会由时间的堆积而彻底埋葬悲剧。

  总评:以上全属猜测,其实我没经历过网恋。

  №2:上善若水

  你是喜欢清净无为、自得其乐还是喜欢周璇于人际之间,奋斗于物权之内?不管喜欢哪种处世态度都无妨,但若周璇于人际之间还想清净无为,那就是悲剧了。上善若水正是这样一个悲剧。

  每个游戏玩家都是从零级开始,成长到170级,这其中少说得一两年,到头来是追求神兽仙器还是追求心境自由,与人为善?

  我不敢妄测上善若水最终是怎样的追求,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善若水有神兽仙器,也追求无名清净,到底这样的悲剧是如何形成的,从她的改名史可略知一二:

  若水无心是什么意思?若水无心是一种境界,做人如水一样清澈,没有心机,与人无争。

  放在游戏中说,若水无心不追求装备极品,只希望如水润物,结交知音。

  彼岸天涯,我不知道这追求的彼岸是什么,从字面意思只知道这彼岸如天涯之远不易到达。

  是若水无心之境界达不到、有所它求,还是对追求的彼岸有所失望?

  静阁,有这样一座尼姑庵,庵名:静阁庵。难道看破红尘了?

  没有,若水年华怎么会看破红尘?

  上善若水,上善者如何?若水也。“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做人如水,水滋润万物,但从不与万物争高下。

  我敬佩一个人敢于用这样的名字,这是古今圣人都不敢自居的称号。

  事与愿违,在潇湘夜雨,“水”却恰恰是争论的焦点,矛盾的中心。

  作为帮主,希望利帮众而不争名利,却免不了帮主本身就是其它帮的对立点,如何修得透明如水、心静如水?

  这本身就是一种悲剧,是进也难,退也难。

  总评:微斯人,吾谁与归?

  №1:望江南プ烟楼

  望江南プ烟楼何许人也?正是在下小小。

  望江南プ烟楼是个悲剧;

  望江南プ烟楼想当帮主,但当不成;

  望江南プ烟楼期待一份网恋,又苦无对象;

  望江南プ烟楼想痛恨看不顺眼的人,却骂不出口;

  望江南プ烟楼想杀个人,却连叫喊的声音都没有;

  望江南プ烟楼希望有极品装备,但那些可望不可及;

  望江南プ烟楼希望经历以上所有人的游戏人生,可望江南プ烟楼依然是望江南プ烟楼。

  游戏中永远被大人物无视的那些小名字,其中有望江南プ烟楼,无名无位无可求。

  求不得之苦,众生之悲剧。

  总评:众生如我,都是数据,只不过谁比谁的庞大一点罢了。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编辑:星陨]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