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 看大话西游Ⅱ的经济循环系统

  说明:有的玩家咋一看本文字母很多,觉得“眼前一黑”;事实上都是些简单的加减关系。

  一、经济均衡的基本要求

  ① 最粗略的讲,游戏世界经济系统的稳定,取决于DHB的产出和回收的平衡

  (这也是虚拟经济较现实经济容易分析的原因:投放量与回收量容易得到,而且没有现实经济中金融中介系统对货币的“乘数效应”,于是实际货币量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②进一步,DHB在游戏中根据功能可以分为两类:

  提供玩家“生活成本”+充当商品流通媒介。

  可以表示为Q=Q1+Q2.

  (其中Q代表DHB总量,Q1代表提供玩家“生活成本”的DHB,Q2代表充当商品媒介的DHB)。

  所谓“生活成本”是指玩家日常游戏所需,例如:飞行旗、摄妖香、红蓝药品、装备耐久耗损、坐骑体力耗损、配饰培养和作坊生产的金钱投入、师门任务、房屋升级、职业投入等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系统直接回收DHB的途径。

  而充当商品交易媒介的DHB则在玩家之间流通。

  ③、这样,可以求得一段时期内大话经济稳定的等式要求:

  Q1+M=Z(,Z是系统回收,M是游戏在活动中以非DHB形态提供给玩家的“生活成本”,如药品投放、五环所得师门贡献等)。

上一篇:新资料片 木工升级窍门及加点技能 下一篇:【特约撰稿人】透视新经济系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