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游戏攻略>修炼心得>

大话西游2这辈子跟女鬼杠上了 就说什么时候加强吧

   喜欢女鬼的玩家一定不在少处,而大家所关心和希望的绝对是这个种族何时变强了,今天一位骨灰级女鬼就要跟大家聊聊这事,而且是非常专业的聊一聊!

  先说说女鬼的现状分析:

  鬼火法术

  鬼火为鬼族的共有伤害技能,近来鬼火秒属性的兴起,以及四族组队的奖励加成,使得鬼火秒终占了一席之地,虽然输出方面相比仙族略差,但无可厚非的是挽救了鬼族日常升级玩法的现状。

鬼火输出

  但是鬼火法术的缺点一样很明显,基础伤害低(只有仙族法术的70%),日常升级玩法(修罗,宝象伏魔)普遍略有抗鬼火属性,而对于现有常规的鬼火玩法来说,没有狂暴几率和程度就堆不出伤害来,所以武器的选择只能在常规高狂暴几率武器和仙器上考虑,仙器的话也很难兼顾狂暴几率(武器炼器属性上鬼火狂暴几率要远低于仙法狂暴几率),有的小伙伴们会说,现在鬼火不是很厉害么,但是近来还是有资深鬼火玩家对鬼火秒的前途表示忧心忡忡,他们的忧心在于现有高狂暴几率和程度玩法看似风光,但是也装备的稀有性以及搭配难度,很难挽救鬼火秒一族,且以后高抗鬼火和抗仙法属性一样的话,这种玩法伤害必然下降,万古同悲是个好套装,但是根骨属性限制了鬼火秒(四下灵性装备皆属奢侈品,且数量稀少)。这样的狂暴玩法基本已经是鬼火法术的极限,也许还能略做提高,但是提高效果不明显,代价大收益小。况且,现在仙族一样可以玩高狂暴几率和程度的玩法。随着资料片的研发,仙族达到100%几率狂暴也不是问题,这样一来鬼火法术的优势值得商榷。

  遗忘法术

  作为鬼族唯一的控制法术来说,相比而言应该是更适合于女鬼,因为不论是挑战玩法还是PVP玩法,男鬼的三尸法术必不可少,特别是法门的出现,男鬼的护持法门更是稳坐男鬼法门首选,相比来说遗忘法术的作用在男鬼身上的存在感进一步削弱,且遗忘法术的不确定性更是无法与人族冰混睡法术相比,遗忘法术不仅有命中率,还有遗忘成功率的属性,也就是说虽然遗忘了对方,哪怕是传世忘情套装,每个法术也是还有5%的几率没有遗忘掉。(这里说下个人看法:吃忽视遗忘符文比遗忘成功率符文优先,毕竟忽视增加的是遗忘法术的命中几率,没有命中的话哪怕你成功率是100%也没有任何意义可言),这也是遗忘法术始终走不向台面的缘故吧。PVP中也只是来个出其不意而已。

  魅惑法术

  记得某一次讨论,有长期坚持玩女鬼的小伙伴给女鬼招牌技能魅惑评分,5星好评他打半颗星,且其又说,如果可以给所有门派技能进行排名,魅惑无疑是最最垫底的一个。个人感觉设计理念是好的,但是究竟是数据没做好,还是忘记依据现有装备、人物属性对技能属性做相应的调整?不得而知。感觉现在完全是偏离设计初衷,设计当初应该是为了针对男鬼三尸法术设计,但是矛跟盾之间的强度不成比例,魅惑之后三尸伤害是略有降低,如果三尸是毒,感觉魅惑就是有点抗毒伤数值那个错觉。

  悟法系统

  相信悟法系统是有关女鬼提升争论最厉害的一方面。别无选择,貌似只能依靠攻坚,禁咒这个女鬼特有法门效果如何评价?前段时间某女鬼玩家给出评价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突然想到自己之前也有过技能效果测试帖:女鬼专有法门-禁咒-的主动技能效果测试。私认为最主要的缘故在于速度这个属性上面,鬼族速度修正为0.85,这意味着全敏属性出手顺序始终是在敏魔敏仙之后的,且鬼族负抗仙法的天生属性也就制约着鬼族的生存,被敏仙克制的死死的,如何能出手释放法门?鬼火没命中(仙族有灵光),鬼火没有神圣伤害(仙族有破壁)。别无选择只有攻坚法门。

  关于魅惑法术修改方向思维发散

  1、减抗效果

  说起减抗效果,大家第一想法肯定是类似冥灵妃子&吉祥果法术技能效果。不得不说,这是个很美丽的想法,多方面减抗效果,对冰混睡仙法震慑鬼火遗忘效果都有益处。但是忽然想到:冥灵妃子和吉祥果的技能属于特殊技能,什么叫特殊技能呢?比如你或者召唤兽被遗忘了你会发现某些技能并不受遗忘的影响,比如五行克,万籁,五蕴,舍生等等。如果这样改的话势必会改变遗忘法术效果,以及现有的一些操作习惯。

  2、伤害加深效果

  参照雪上加霜,攻坚法门的效果,这样看起来也不错,仔细一下,你让雪上加霜套装和攻坚法门往哪里搁呢?画蛇添足的效果。雪上加霜和攻坚法门技能还有个CD呢,师门法术可是能一直释放的。

  3、防御效果

  防御效果可以包括是:抵御伤害or抵御强克效果or伤害吸收or抗法术狂暴、暴击这些,这个貌似可行,PVP中敏队如果有这个效果很可能更加容易的面对血队了吧。想想效果有点逆天了,简直可能改变PVP现状。

  4、减益效果

  这是最近突然冒出来的一个想法,一个debuff效果,降低对方师门法术的强度,跟魅惑的法术介绍有那么点雷同的意思,花瓶也是有脾气的。越发觉得这个有点靠谱。

  大致想到的就这么多吧,纯属个人臆测。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2论坛讨论>>>

[编辑:韦小贝]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比武被打的剩一只宝宝 女人女鬼造奇迹

xy2.yzz.cn/no1/201901-1547283.shtml

几百块鬼火装秒八十万 他这搭配真的便宜

xy2.yzz.cn/picture/tuwen/201812/1538768.shtml

难道全服第一血人现世 站着不动都秒不死

xy2.yzz.cn/picture/tuwen/201902/1551680.shtml

在睡杀流行的今天 超极品睡女人装备展示

xy2.yzz.cn/picture/zhs/201902/1550358.shtml

3500敏男魔看这里 一支强大的队伍在等你

xy2.yzz.cn/zhaomu/mo/201902-1552582.shtml

我的终极贫民鬼火套 核心六件套不服来战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1902/1552579.shtml

我的终极贫民鬼火套 核心六件套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1902/1552579.shtml

女鬼这样玩第一次见 多面手搭配

xy2.yzz.cn/picture/tuwen/201902/1550152.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