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游戏改变命运!叛逆少年被拯救踏上创业之路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一款游戏是否能改变一个玩家的命运呢?下面有个玩家分享了他的励志故事,希望这个玩家的故事能够给你带来一些启发。

  高考成绩一落千丈时与家人闹了一点矛盾,当时的我万念俱灰萌生了许多负面情绪。

  我死气沉沉地接触了大话西游2,挺真切的感受到了一些人仅仅想要活着就那么困难,但他们还能为了自己的追求义无反顾下去,更觉得自己身边的亲人真的太重要了。可以说是点醒了我。感谢大话西游2教会我这些。

  最低谷是大话2陪我熬过

  对于敏感而骄傲的少年而言,没有考取到一个好的大学自觉低人一等,我对人生的憧憬被高考的失利摧毁了。

  和父母争吵,那段时间我负气泡在网吧看电影消磨时间,第一次看《大话西游》的时候,也会想这是什么奇怪的电影。这不是一个我熟知的《西游记》,它是反常规的,“恶搞”的和不严肃的,但是又如此轻而易举引发我的情感共鸣。

  看完电影我发呆,正巧看到电脑桌面有着一款叫做《大话西游2》的游戏,我无意识地点进去,开启了我十多年的大话之路。

  在游戏中我操作一个角色,喜爱他,进而更想探索《大话西游2》的故事,游戏剧情风格和我看的电影很像,我认真看着每个NPC述说,觉得搞笑却让我眼角带着泪。

  我的第一个角色玩的是龙战将,龙王很符合西游记里的形象,大概那时我的内心也渴望像龙王一样可以呼风唤雨,不被俗事扰。为砍死飞鱼我直接加了全力量,组队加到各种玩家,大家爱边战斗边聊天。自觉是虚拟网络,我将生活的不快一股脑儿在队伍倾吐,我对现实很迷茫。

  其中一个玩秃头魔(夺命妖,那时我不知角色叫啥)讲:“你们少年真是不知愁,别说高考,我连小学都没念完就跑到社会历练了。”

  原来这位老大哥生活在农村,家里有5个兄弟他是老大,他讲述了很多他在农村的故事,小学得翻越一座大山才能抵达,他热爱学习每日早晨4点就起床带着两个窝窝头出发,放学返回的路上还要捡拾柴火回家。最后也因生活所迫十岁就离开了大山,为了生计,他努力拼搏省吃俭用往家打钱,只望家里的弟妹别再吃他这种苦。

  老大哥是计程车司机,遇到过家长带孩子上车说高考要迟到了,他直接闯了红灯被罚款,他觉得高考是改变人生命运的,被罚也无悔……

  队友们都打开了话匣子讲自己的生活,他们从事各行各业,大概我最小了,他们把我当做小弟弟鼓励我要振作。原来,生活不仅仅是学习,哪怕是工作,家庭,总是不乏一些不顺心的事,那一晚我深刻意识到自己遇到的挫折并不算什么。

  即使很多年过去,我依然记得那一晚几个玩家对我的肺腑之言,他们不知那一个晚上改变了一个原本很丧少年对生活的信念,是这款游戏陪我熬过了最低谷。

  朋友、大话2与创业

  我决定复读,那一年我放弃所有的娱乐与社交,每天只睡4小时,每天与堆积如山的习题作伴,每当我通宵复习太累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掏出几张点卡反复摩挲,这是那段时间玩大话2充值过的点卡,想着那些游戏未曾谋面的朋友给予我的鼓励,我对自己说:“不许丧,你一定可以。”

  忘了说我是个美术生,凭着特长,我考了个不错的大学,我再一次接触了大话西游2,可惜没有再找到老大哥他们,区内出现过移民使者,我不知他们是不是移民走了,打听移民的服务器名字建立小号也没有找到他们。这是我至今莫大的遗憾,我很想谢谢他们。

  大学毕业后我拖着行李充满希冀去了魔都——上海,我曾幻想着能够很快拥有自己一套房子,有车有房大概是每个人的拼搏。那时加入一家公司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设计师,设计师都在甲方和各种问题下工作,所以无法完全自由发挥,因此我会选择在自己办公室实现未完成的创意,把所有对美学的理解得以全部发挥,往往这个时候设计师容易脱离设计的本质,结果便会偏离目的。

  我为了梦想拼搏,原本与游戏好友约好打联赛,却不得不为设计放弃。可是最终收获却不理想,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杯水车薪的我的所谓梦想让我再一次疑惑是否该坚持。

  无数个日与夜,感觉是在消耗我的时间,我迷茫,焦躁。在这个城市,我甚至没有朋友可以倾吐,当初桀骜不驯的少年,快要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直到公司来个新同事李宁。

  我唯一可以畅谈《大话西游2》的朋友就是他,是的,他也玩大话2,一次我设计没有灵感时,发现他在玩电脑,熟悉的界面,熟悉的人物。我和李宁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李宁的老家在佛山,他想出来闯闯,最后他告诉我他要回佛山了,问我要不要一起。我思考了3秒就同意。佛山是个不错的发达城市,各种设施都很齐全,房价什么比上海要低很多,甚至不少年轻人在广州上班选择在佛山买房。

  我和李宁合开的室内设计公司经过几年终于步入正轨。这几年和李宁有空玩着大话西游2,参加过多次比武大会,不过基本是被吊打的份,我们也是越挫越勇,游戏有梦,才能继续延续。

  如果没有大话2,没有老大哥他们,我现在可能还是浑浑噩噩不知明天的小子,你们就是我生命中的启明星。如果有玩家对我倾吐烦恼事,我也愿意分享我的经历给他,希望他能得到启发,大话西游2,愿与你一同前行。

  除了游戏,不管什么行业,努力和坚持很重要,只有自已强大和努力才能靠近梦想。

  相信现实遇到烦心事的玩家不少,大话茶馆已上线,关于大话西游2相信你有许多话想对它说的,快来倾谈你的故事吧。

  大话茶馆:https://xy2.163.com/brand/chaguan/

[编辑:米奈]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优秀:满灵犀凤凰伤害展示秀

xy2.yzz.cn/picture/201912/1598195.shtml

作鸟召唤兽又点问号?双终极

xy2.yzz.cn/picture/201912/1598194.shtml

这炼化比悟化无都难?太强了

xy2.yzz.cn/picture/201912/1598193.shtml

春日宴服务器第一只神兽出炉

xy2.yzz.cn/picture/201912/1598044.shtml

忽视混强混的项链还带着反震

xy2.yzz.cn/picture/201912/1598043.shtml

铁衣敏攻六破魔的物资展示秀

xy2.yzz.cn/picture/201912/1598042.shtml

这个二转号很疯狂!神兵上五

xy2.yzz.cn/picture/201912/1598041.shtml

这商人火了!又完成了个项目

xy2.yzz.cn/picture/201912/1597827.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