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资讯动态>资讯>

04月02日中午电信新服:黄鹤楼

  2010年4月2日中午12:00

  电信新服黄鹤楼

  与您相约浩然人界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五月自然没有梅花,李白听到的是一曲《梅花落》,结合当时心境,想必很是凄怆唏嘘,然则在后人看来,却不仅没有半分冷意,反觉清新怡然,尤其在登上黄鹤楼之后,眼中心底,多半是豁然,而不是悲凉。

  黄鹤楼之所以被载入无数诗篇,不仅仅因为它能登高望远,而它也并不是一座孤零零的楼。

  在它周围,有数条小道,都可以通往来处,道上郁郁葱葱,初夏时节,更开满了紫薇和桃花,满目繁华,烂漫非常。

  世间很多事物,都需要锦上添花,相得映彰,黄鹤楼既然是主,那些草木溪流,甚至为它而生的诗章书法,俱都是点缀和陪衬,有了它们,黄鹤楼才是流传千古,口耳相传的黄鹤楼,否则,它便只是一座普通的建筑物而已。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黄鹤楼正中有个牌匾,上面写着“楚天极目”四个字,站在楼中望着远处长江如练,铁桥如虹,便会生出江山多娇,风流尽付我辈的感叹。

  所以楚地自古多灵杰,前有屈原,后有张居正。

  前者写下千古离骚,后者以一人之力,生生为明朝又续了百多年的寿命。

  这些人与事,不能说是因黄鹤楼而生,但正是有了这样的风流人物,也才有了黄鹤楼这样的名声,而一提起黄鹤楼,又会联想到他们。

  彼此早已血脉相连,说不清是你成就了我,还是我成就了你。

  去武汉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黄鹤楼,登楼而望,望而生叹,叹人,叹事,叹物,抚今追昔,忆古谈今,快意之情,不言而喻。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楚地千古多风流,黄鹤楼须占三分。

  更多精彩内容请到叶子猪讨论>>>

[编辑:星陨]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08月20日新大话西游2维护公告

xy2.yzz.cn/focus/maintenance/201508/964711.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