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资讯动态>资讯>

11月20日中午网通新服:寒庐观雪

  2009年11月20日中午12:00

  网通新服寒庐观雪

  与您相约浩然人界

  观雪是一种心情,听雪是一种意境,扫雪是一种修为,煮雪是一种享受。

  细雪簌簌而下,落在屋檐上,落在石阶上,落入花木中,落于窗棂边,拿出去年储存的雪水煮一壶毛尖,下几盘残棋,烛光摇曳,满室温暖,忽有故友踏雪而来,柴门外犬吠数声,扫帚拂去门前落雪,心境空灵一片,此情此情,胜却人间无数。

  晋时王羲之之子王徽之,于大雪之夜突然想起朋友戴安道,便乘舟往他家而去,一夜劳顿到了对方家门口,却又停船不入,掉头返转,有人问他原因,他只说,自己本来就是乘兴而来,现在兴尽而返,便已足矣,又何必还见到人呢?

  这种率性洒脱的行径,之所以流芳千古,只不过是后来很少有人去效仿,即便是有,也只是东施效颦罢了,谁能冒着风雪坐了一夜船又折回去,怎么说也得到老朋友家里避一下风蹭一顿饭再说。

  现代社会早已步伐匆匆,镇日为生活与事业而忙碌的人们,早已没了那份闲情逸致,我们所能做的,只不过是在闲暇之余翻一页野史笔记,从中窥见古人的一二雅事,又辗转喟叹一番而已。

  其实若心境宽广,纵是在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中,也能悠然闲适,自得其乐。

  寒庐观雪,观的是雪,实则是人情世事,寒庐也并非寒庐,只不过意味着你能身处任何逆境而视如佳境,成败无惧,宠辱不惊。

  君不见,长夜漫漫,雪落梅寒,万里苍茫掩翠色。

  人独坐,抚琴抱酒,吟风赏柏,闲看卷云醉卧寒庐自有真性情。

  11月20日,且与我共煮一壶佳酿,看这纷纷落雪,天地心宽。

[编辑:星陨]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08月20日新大话西游2维护公告

xy2.yzz.cn/focus/maintenance/201508/964711.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