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热点关注>

他在述说:四年来珍重的兄弟情义


他在述说:四年来珍重的兄弟情义

  今天一个陌生的朋友联系到小记,讲述了他与一个在网吧认识哥们的真实情义,四年来,这个朋友一直默默的帮助他,不求回报,而如今他的那个朋友却很需要钱,自己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袖手旁观,他恨自己,四年来一直不争气不努力,现在一无事处一无所有,希望通过记者的报道告诉他,我以后再也不会如此消沉下去,我会努力拼搏报答你的万分情义!如果我拥有的不管是什么东西都将是你拥有的,那怕你想要娶我的老婆我也会好不犹豫的答应你,因为“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

  本文主人公:云叶(由于玩家已经出售了自己的大话号,所以采访简称云叶)

  云叶:你好,叶子糖糖,我有点事想请你帮忙?

  记者:恩,什么事,能帮的我尽量吧。

  云叶:我现在才发现自己好没用,好对不起朋友,可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给他说,我想通过叶子猪通过你的报道告诉我朋友,我知道自己错了,我不想在过以前的日子,我不想在用他的钱,我想振作。

  记者:哦,怎么回事说说吧,好像还很严重?

  云叶:事情是这样的,2年多前吧,我在网吧认识了一个玩大话的朋友,那时候的他刚刚学会玩大话,我看了他好几次,一个没转的老头仙,玩了几个月了还80级,由于跟我一个区我就叫他加了我的号,那时候我是三转168的人号,无疑就收他做了徒弟,从那以后每天晚上他都会下班之后来网吧跟我一起玩。

  记者:哦,在一个网吧认识的同一个服务器的朋友,真的很难得,能帮他一把也没有错啊。

  云叶:我开始也是这样想的,慢慢的我们就越来越熟悉,后来我身上的钱差不多都花完了,就不好意思的开口找他借钱,本以为他不会答应借给我,毕竟我现在没有了工作,但是没有想到的事情是他好不犹豫的给了300块钱,那时候的我确实有点激动了,刚认识不久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就可以这样借钱,这个朋友一定很够义气,很难得,我以后一定不能让他在区里受委屈。

  记者:恩,这样的人确实很少了,也很难得,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能交上这样一个朋友算是你的福气吧。

  云叶:我也是这样想的啊,所以有什么事我都尽量帮他,他号的点卡全是我帮冲的,我也帮他把法练满转了个一转鬼,转那天晚上他把我叫去饭店大吃了一顿,说谢谢我的帮忙,其实应该谢的反而是他,他知道我没钱,每次下班都会给我带点吃的或是买点饮料什么的,这样一直坚持了好几个月,我能生存这么久应该全是他在支持。

  记者:那他是做什么工作的啊,是不是一直很忙?

  云叶:他是一家快餐公司的厨师,每个月也就2000来块钱,但是他每个月赚的钱,有一半是花在我身上,有时候我跟他说谢谢,他直接说朋友嘛,有福就该一起享,可是缺在想自己跟他换个角度会不会跟他一样做呢?心里的那个人告诉我,不会。

  记者: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人在现在这个社会来说已经很少见了。

  云叶:是啊,所以我也很感激他,春节的时候他没有回家,我也没有回家,我们2个是在网吧过的,那段时间他给我买衣服,买鞋,请我吃大餐,对我比什么都好,我都有点消受不了了。

  记者:有吃有喝还有得玩还有人出钱很难遇见的,我怎么就遇见不了呢?

  云叶:呵呵,后来我们一起商量去冲新区,在申请号的时候名字把我们难住了,到底叫什么名字好呢?想了好久都没想出来,最后起了一个兄弟→云,兄弟→叶(因为我叫叶他叫云)意思就是我们永远是好兄弟的意思。

  记者:哦,这名字也不错,反正你们也算是兄弟啊。

  云叶:后来的日子就是他白天上班,晚上过来陪我上网,每个晚上都会来陪我,由于我们是在河北一个比较没落的地方,所以上网还算便宜,我一个人练起了两个号,一人一魔,我负责升级烧法,他就出钱上网,晚上1点之后总是看他倒在我的旁边沉沉如睡,我知道他很累,工作忙碌之外还要顾及这个游戏和网吧的我。

  记者:难道你一直都在上网,没有去找工作?

  云叶:开始也有那想法,但是我们2个的号一直在区里前40名,我跟他都不想让号掉下排名,他没有时间,只能靠我一个人一直坚持,就这样我一直坚持到现在,而他还是一边上班一边陪我,唯一变化的是他每个月的工资基本都是花在了这个游戏上。

  记者:难道他没有结婚没有家庭吗?难道他不想想自己的未来?

  云叶:我也没有注意那么多,反正他给我钱我就收,给我东西我就要,本来我就缺嘛,也就没有拒绝,慢慢的把自己变得全在依靠着他,一直这样过了两年。

  记者:那你们的号是不是一直都在玩,都在排名上呢?

  云叶:恩,从开区到现在三转,我们的好就没掉下全区前50名,都是在40左右打转,我们两个轮流升级,号由垃圾号到有好宝宝,好坐骑,和3个守护,没有神兽但也算很极品了。

  记者:那你现在密我是什么意思?你不想这样下去了还是有其他想法?

  云叶:上个月他说家里需要用,以后再也不能支持我了,希望我能振作起来,好好去找份工作,他不想在把好不容易赚来的钱花在这个游戏上了,想把号卖掉。

  记者:那你是怎么想的?同意了吗?

  云叶:当然没有同意,毕竟这个号是我一手连起来的,投入了我1年多的心血,那能说放弃就放弃,再说也卖不了多少钱啊,我就直接不同意了。

  记者:那他又怎么说的,放弃了还是继续坚持卖号?

  云叶:他什么都没有说,就坐我旁边一支又一支的抽烟,直到自己睡着,我依然玩着游戏,因为我不想号掉排名,能到现在这个地步太难了。

  记者:那当然,新区不努力,名次是很容易掉下来的。

  云叶:玩到后半夜我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已经不见他的影子了,我以为他是回去上班了,可是并没有,后来收到他手机给我发的信息,说他并不想卖号,但是父亲病了很需要钱,自己这几年的钱全花在这个游戏了,现在连一点给父亲治病的钱都没有,很不孝顺,我现在要回家了,你以后多多保重,找个好工作,游戏以后有时间在上阿吧,也许我们兄弟再也见不到了,自己照顾好自己。

  记者:呵呵,两年的打工赚钱,全为一个游戏,是有点过分啊。

  云叶:看完之后我真的难受死了,现在才知道他卖号的真正原因,可我却为了自己的私心拒绝了,回想起他这个人来,他是个从不来不为钱犯愁的人,爱大话不比我少,现在却要卖号可以想像一定非常需要钱,而我却什么都帮不了,还白吃白喝跟了他两年,自己算什么男人,龌龊死了?

  记者:后来呢?你知道情况了又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

  云叶:我给他打了电话,说我决定把2个号一起处理掉,把钱打他卡上,然后找份好工作去,可是他拒绝了,不同意我卖号,说钱的事情他自己会想办法。

  记者:那你是不是就妥协了,听他的没卖号?

  云叶:不是,我并没有听他的,我便宜把2个号都卖掉了,3个守护6个160的宝宝,还有几套极品装备,连号一起做5600块钱卖掉了,然后我给他打了5500块钱,自己留下100准备找个工作去。

  记者:你这样做是正确的,兄弟本来就该有难同当。

  云叶:拿着这么多钱的时候我也有犹豫,反正都见不到面了,给不给他都无所谓,几千块钱,努力工作也要好几个月,还不如好好玩玩,如果全给他了,那自己是不是太傻?但是良心告诉我不能这样做,我依然把钱全给他打了过去,并告诉他自己现在找到工作了,让他能够放心。

  记者:如果你真的把钱私吞了,是个人都会看不起你,还好你没有,还算是个有良心的男人。

  云叶:我前天已经开始上班了,今天说了这么多,只是希望你的笔和叶子这个论坛,告诉那些跟我差不多的玩家们,朋友得来不易,情义需要好好把握,我一直依靠他生活了两年,把自己当个寄生虫似的生活了两年,现在才知道自己真的好不是东西,希望以后不会有人走我同样的路,我也想告诉云哥,我知道自己错了,现在已经找了份可以生存的工作,将来的日子我会好好努力赚钱,如果有需要的那一天,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你能够拥有的,因为你的这份情太难得了,我报答不起。

  记者:希望你能记住你说的话,我会答应帮你把这个发表在叶子上,但你也得说话算话,好好的工作,拿出男人的本事好好打拼以后报答你的这个朋友,中国人都是有良心的,希望你不要让别人看不起。

  云叶:谢谢你,叶子糖糖,也谢谢你,云哥,我会努力的!

  PS:现在记者才知道原来故事却是这样的,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的这句话还真用在了他们身上,不管将来如何,我希望叶都能记住云对你的好,也记住你现在说的话,不要在沉没下去,好好努力打工赚钱,,报答这个得来不易的缘分和这份比老婆还珍重的兄弟情义。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编辑:星陨]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