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

神作《西游记》真相解读 偷蟠桃的是玉皇大帝

  三藏杀父,菩提老祖是如来,偷蟠桃的是玉皇大帝,金蝉子真的被吃过十次,神仙也有性生活,悟空毁了老君的堕胎药,红孩儿的生父是太上老君,观音也吃人,沙僧偷情西王母,三藏在女儿国结婚了~~~

  >>>推荐阅读:六小龄童惊艳亮相 解读西游记的暗黑史

  关于吴闲云解说西游记是否看的欲犹未尽?那么小编继续把后文推荐完,没有看的朋友请点击以上推荐阅读。

  第三十九章。“西游记”亦是“稀有计”

  西天这一路上的妖魔, 可以归纳为三大类:

  1. 天庭道派的势力,

  2. 佛派内部的势力,

  3. 割据一方的野势力。

  这些妖魔们都不同程度的阻碍了唐僧取经,使得唐僧很难走到西天。要想解决这个困难,我们以常理推之,方法无外乎有以下三种:

  1. 最简单、最高效的方法是:以“回避”为最佳策略。

  比如绕道走,或者是化装后再走,再或者是不暴露真实身份、姓名等等。总之,不要让妖怪发现、盯上,才是最好的办法。

  2. 万一被妖怪发现了,或是抓住了,则以“谈判”为优选策略。

  比如说,这是如来、观音点化的弟子,你们不能吃他。又比如说,我和天上的某某神仙有交情,给个面子。只要谈判的好,说不定妖怪就把唐僧放了。

  3. 如果谈判失败,万不得以时,才用武力来解决。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总之,“回避”要比“谈判”容易得多,“谈判”又比“厮杀”要容易得多。因为厮杀赌命,在什么时候都是风险最大的做法。

  可是,读遍西游,我们发现取经队伍只采用最笨、最难、风险最大的方法,除了厮杀,还是厮杀,根本不用最简单的方法。难道神仙比凡人傻吗?不可能的。

  为什么会是这样呢?其中的玄机,还是上回说的:观音菩萨要借机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消灭其他所有的敌对势力!

  只有从“消灭妖怪”的角度来看,取经队伍的这种行为才是最高效率的!否则就无法解释那么笨拙的运行方式了。

  你看,每次当妖怪来的时候,唐僧从来不回避,总是坐在最显眼处任妖怪抓去!你再看,孙悟空从来不和妖怪谈判,张口“打为肉酱”,闭口“夷为平地”,上去就是乱打,不出人命不罢休。

  为什么?因为回避、谈判,只会减少消灭妖怪的数量与质量。所以,不回避、不谈判,才是真正最简单、最高效(消灭妖怪)的方法!

  最终的受益者是观音菩萨, 若没收益,她又怎肯干的那么卖力呢?在这件事中, 观音菩萨与悟空、八戒、沙僧结算的方式是: 打死妖怪的质量与数量! 他们把这称之为“功果”! 这些“功果”由观音菩萨派出的39个神仙在暗中记账。

  请注意: 这个“功果”完全不同于佛经中的“功果”, 佛经中的“功果”多是以修行、渡人、劝善等为判定标准的, 而西游记中的“功果”则是以打死妖怪的质量与数量为判定标准的! 衡量你的功劳大小, 全凭你会不会打, 会不会杀!

  正因为是在这样一种规则下, 所以孙悟空才会对打杀妖精异常兴奋, 甚至每到一处, 他还要向人打听哪里有妖怪, 他好有生意做, 打的越多, 功劳越大, 多劳多得嘛!

  《西游记》第20回,打黄风洞的虎先锋,孙悟空与虎先锋战斗多时,那虎先锋敌不过了,开始逃跑。行者眼看就要获胜,那里肯放,追着虎先锋打,呼呼吼吼,喊声不绝,赶了过来。

  恰巧,八戒在那里放马。听见呼呼声喊,回头观看,就丢了马,只一钯,把个先锋筑得九个眼子冒鲜血。那呆子用脚踏住脊背,两手轮钯又筑。虎先锋死了。

  孙悟空叫道:“兄弟,正是这等!”然后又说“兄弟啊,这个功劳算你的。”

  《西游记》第70回,孙悟空打死了一个小妖,仅仅只是个无名无姓的小妖,猪八戒就在失悔:“嗳!不打紧的买卖!早知老猪去拿来,却不算我一功?”当行者将妖精放在阶下,八戒跑上去就筑了一钯道:“此是老猪之功!”

  行者道:“是你甚功?”八戒道:“莫赖我,我有证见!你不看一钯筑了九个眼子哩!”行者道:“你看看可有头没头。”

  正因为打杀妖怪是要记功的,是有好处的,是有收益的,所以猪八戒才会经常与孙悟空争功。

  因此,在这个小圈子里,猪八戒是孙悟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都要抢着打妖怪,都要抢着立“功果”。

  从西游记中我们可以看到: 打妖怪, 立功果, 总是在先, 救师父总是其次的。每一个故事结束的时候, 总要把小妖赶尽杀绝! 其实不杀小妖, 唐僧也可以上路了, 为什么要杀? 就是要立功果!

  猴哥高兴的时候, 还赏几个小妖给八戒杀, 不高兴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吃独食了。

  西游记中的妖怪是什么? 前面我们已经反复说过N次了! 是高级形态的人, 是没有编制的神! 就是想求上进而没有后台关系的那些人! 在观音、唐僧、悟空的眼中, 这些人都是该死必杀的对象!

  根本就不存在“众生平等”的概念!

  孙悟空在当和尚之前, 虽说做过些惊天大案, 可并没打死几个人啊, 也就只打死了想抢他门面的那个混世魔王。他当了和尚之后, 反而特别好杀, 且尽是杀的和他是同样身份的人! 不杀不行啊, 不杀就不给你记功!

  一切都在观音菩萨的掌控之中,观音菩萨初到长安城的时候,是霸的土地爹爹的办公室,当时的长安城只有土地神祠,城隍、社令,及各庙等,这些都是天庭的势力。

  很显然,长安城没有观音的寺院,按原著,长安城里很可能根本就没有佛派控制的势力范围,或者是有一点点,但不是她本人控制的势力范围,但是观音菩萨的法力是很大的,经过她的运作,靠!唐太宗在长安城里修了一座规模最大的有五十亩宽阔的大相国寺!观音菩萨对佛派扩张势力范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前面说过,观音菩萨是非常善于用人的,她安排的这个取经班子是很好的组合了:

  1)唐僧在妖怪眼里是稀有资源, 而在观音菩萨的眼里, 仅仅只是一个运作的棋子而已。是当作一个“饵”去钓妖怪的。

  2)为唐僧选保镖,选中了猪八戒、沙和尚, 这两个原来都是玉皇大帝的人, 有很明显的卧底嫌疑, 观音菩萨既然敢用, 就说明这两个家伙是好对付的, 料他们也翻不起什么大浪。

  把对手方的两个人收编了, 是完全符合“把自己的势力范围进一步渗透、扩张、推进”这个大原则、大方针的。而选用佛派其他的妖怪就违背了这个大方针, 反而因小失大了。

  所以,猪八戒、沙和尚两个看起来好象没用,其实是从大局着眼的。

  3)所有的反对势力都必须一一消灭, 只有这样, 才能真正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 所以这件事就必须安排一个非常喜欢惹事生非的金牌打手去做, 于是, 孙悟空就成了最佳人选!再没有比他还喜欢惹事的人了。

  孙悟空最爱干这种事, 三天不打人,手就发痒。

  若换一个人, 假设比孙悟空还厉害的人,法力虽然很大, 但不喜欢惹事生非, 而是采用拉关系, 套交情的手段,使妖怪们放行, 那么, 唐僧是走过去了, 但观音菩萨的势力范围却并没有扩大。

  这, 绝对不行!

  取经队伍,似拙实巧。各位, 看西游记, 不要只作“记”看, 要作“计”看, 不要只作西游记看, 要作“稀有计”看。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六小龄童惊艳亮相 西游记暗黑史

xy2.yzz.cn/video/201602/991521.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