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新闻动态>新闻>

情义中国行 大话2玩家自制春运纪录片登录央视

  央视报道“最牛返乡团”感人行程

央视报道最牛返乡团 大赞精彩
央视报道最牛返乡团 大赞精彩

  1月27日,央视2套财经频道新闻栏目“第一时间”以《五人春节徒步返乡 网络情谊暖人心》为题,报道“最牛返乡团”5名80后依靠43名网友帮助,依靠徒步搭车回家过年的感人事件,新闻时长达4分10秒。央视报道评论“五位通过网络游戏认识的年轻人,每人只带100元,通过徒步搭车形式,2300公里形成只能用精彩形容,沿途的朋友和陌生人的帮助他们完成了这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网友盛赞“最牛返乡团”壮举:应上感动中国

齐鲁晚报采访返乡团队员,100元走回家事迹为春运添温暖
齐鲁晚报采访返乡团队员,100元走回家事迹为春运添温暖

  元旦出发,每人只带100元,12天从广州安全抵达济南,最牛返乡团用实际行动证明社会有真情。

  1月20日,“齐鲁晚报”采访了这几位新大话2玩家,次日见报,迅速引起网友强赞。相隔千里网络相识“素未谋面”的朋友,接力帮助返乡团回家过年,2300公里路程感人至深的真情迎送,沿途43名好心人被评“中国好网友”。有网友在该新闻评论中发起“帮好网友上央视”,得到数百评论力挺。

  今日,央视2套“第一时间”赞最牛返乡团、“中国好网友”给这个春运增加了温暖感动,网友回应第一时间“应送他们上感动中国”。

  “网络情义 ”成媒体、网友热议焦点

优酷首页头条播出纪录片,网友热议“网络情义”
优酷首页头条播出纪录片,网友热议“网络情义”

  连日来,“最牛返乡团”的相关报道,被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等各大门户网站转载,大量网友发表评论,也有众多微博网友转发齐鲁晚报新闻。1月25日,这条返乡团纪录片还登录了优酷首页。

  在央视报道后,“网络情义”迅速在微博中成为讨论热词,网友话题围绕 “现实中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与“网络情义”展开讨论,有网友评论:“我现在连邻居都不认识,而他们能靠游戏里认识的朋友帮助回家,看完新闻很感动,这个社会还有人情味”。

[编辑:一兮]
本文导航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