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资讯动态>资讯>

01月15日中午电信新服:子夜吴歌

  2010年1月15日中午12:00

  电信新服子夜吴歌

  与您相约苍茫地界

  吴地女子,自古多情。

  吴地源于春秋时的吴国,与现如今的吴侬软语等等文化区域,有着一些重叠与区别。

  说起吴地女子,却不能不提西施。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西施貂蝉,昭君玉环。

  这四位女子,历来是文人笔下抒写与借代的对象,比喻女子美貌,说她赛貂蝉,比喻红颜祸水,几乎必提杨玉环,而赞扬女子为了国家牺牲个人幸福,则一定会说昭君出塞的典故。

  且不论这些文人的评价是否公允,但相比之下,西施就像在这几朵国色天香牡丹掩映下的菡萏,清雅脱俗,却不惹人注目。

  她的故事和结局,并不如其他几位那般轰轰烈烈,令人唏嘘,即便她的美貌也许远远在那三位女子之上,否则怎会令吴王夫差倾一国之力宠她爱她,以至于无心政事,但年代久远,早已湮没在茫茫历史之中。

  这位本名叫施夷光的女子,在功成之后飘然身退,再也不复踪迹,后人为她杜撰了一个携手范蠡隐居江湖的传说,不过是秉着美好的祝愿,觉得这样的女子不一样在做了一番大义之事后还落得身死他乡的下场。

  但是真相如何,又有何人得知呢?

  也许她是在那吴王的日日柔情蜜意中爱上了他,可是儿女私情也终究抵不过越国君臣的复国大计。

  也许她在去吴国之前,早已有了私定终身的情人,但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和君王,也只能忍痛泪别,踏上不归之路。

  也许……

  而历史正是有了无数个也许,才显得传奇而曲折。她不过是吴地苎萝村河边的浣纱女,本可平淡幸福一生,又何德何能,需要背负这样的重担?

  许多人年少时也曾做过这样的梦:嫁给大英雄为妻,享尽万丈荣光。但却很少有一个蕙质兰心的女子,愿意被当作复国的工具,如同棋子一般,身不由己,步步惊心,吴王不是三岁小孩,他是身经百战的一国之君,要让他迷恋自己,她要付出多少?

  这些,史书上自然都是没有的,史书有的,不过是起因和结果。

  其余的,风流云散,惟有后人的无尽想象而已。

  镜湖三百里,菡萏发荷花。

  五月西施采,人看隘若耶。

  回舟不待月,归去越王家。

[编辑:星陨]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08月20日新大话西游2维护公告

xy2.yzz.cn/focus/maintenance/201508/964711.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