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资讯动态>资讯>

12月04日中午电信新服:华清池

  2009年12月4日中午12:00

  电信新服华清池

  与您相约苍茫地界

  有华清宫,便有华清池。

  华清宫现在已经毁于战火了,连残垣断瓦都不复得见,现在的宫殿却都是后人仿造,终究失了原味。华清池却还是有的,一个白色圆形的池子,如果不是导游在一旁指点,也许你根本不会认出那就是当年杨贵妃曾经沐浴过的地方。

  没有了皇家的气派,没有了美人的映衬,它终归不过是一个池子,徒留了那名字,日日凭吊千年前的遐思。

  曾经说到帝王情深,都不免提起杨贵妃与唐明皇的逸事,其实自古文人眼里,红颜祸水,杨贵妃被勒死于马嵬坡,实在是咎由自取,大快人心,白乐天写《长恨歌》,本也是想以史为鉴,借古讽今,只是写着写着,笔不由人,反而成就了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旷世情诗。

  四方来朝,尊中原皇帝为天可汗的唐朝,在李隆基手里达到了顶峰,却也在他手里开始衰落,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最后竟还落得个晚景凄凉,身被软禁而死。

  在他死前的那一刻,脑海中闪过的幻象,必然皆是生前种种经历,除去韦皇后一党时的惊心动魄,登上帝位时的意气风发,看着江山社稷在自己手中焕发极致光芒,大唐牡丹开遍神州盛世,尔后,也许还会想起,曾经在他生命中出现的一朵芙蓉,一抹嫣然,曾经带给他欢笑与快乐,曾经与他琴瑟和鸣,最后,死于乱军之中,死在自己的懦弱下。

  夜雨闻铃肠断声,那隐隐约约的银铃声响,悦耳如天籁,就像那熟悉的嘤咛笑语。

  只是,佳人不再,暗香不再,那一曲霓裳羽衣,也再无人舞起。

  江山与红颜,孰轻孰重?情深意重,也抵不过对帝位的眷恋。

  看那宫阙万重,幽怨千缕,就算求遍临邛道士,也只能以幻术稍解慰藉,请不来佳人入梦。

  既已许三生,何必急相弃?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你可还记得华清池畔,金石之盟的誓言?

  昔年种柳,依依汉南,今看摇落,凄怆江潭,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更多精彩内容请到叶子猪论坛>>>

[编辑:星陨]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08月20日新大话西游2维护公告

xy2.yzz.cn/focus/maintenance/201508/964711.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