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新闻动态>活动>

腊月廿三小年夜 扫尘戏灶盼新年 戏灶神


腊月廿三小年夜 扫尘戏灶盼新年 戏灶神

  活动背景

  小年又称祭灶节,是一个颇有趣味的节日。相传每家每户的灶神在这一日升上天庭向玉帝报告所辖之户一年的善恶。因而民间在这一日有祭灶送灶的风俗。同时人们也常在小年这天洒扫庭除,将家中装饰一新,喜迎新春,静候宾朋。

  活动时间

  2014年1月23日、24日每天10:00-23:59

  参与条件

  角色等级≥30级,时间宠≥10级

  活动一 扫尘布新【单人+组队】

  新春将至,扫“陈”布新。自己动手清洁庭院,也许还能从灰尘杂物中找到丢失已久的好东西呢?

  1.到长安城卖洁具的小贩(358,208)处领取清洁工具。

  2.有庭院的玩家领取清洁工具后,可以根据任务栏提示到庭院指定位置打扫卫生,点击灰尘NPC将弹出菜单选项,选择相应的清洁工具干掉那些那些潜伏在污垢灰尘中的昆虫。

清洁
清洁

  如果工具使用正确,战斗将十分轻松。

使用工具
使用工具

  如果乱使一气,战斗可没那么容易了。

惩罚
惩罚

  3.没有庭院的玩家也不要紧,NPC会把热心的你传送到不知名的庭院里,就在那里挥洒你的汗水吧,打扫方法是一致的。

  4.当然作为有素质的三界公民,岂能只扫门前雪而置公共卫生于不顾。

  活动期间每天14:00、16:00、18:00.20:00.22:00将会在 长安、洛阳、天宫、宝象国、女儿国出现需要打扫的灰尘污垢,玩家可以3人及以上组队前往清扫,方法与打扫庭院一致。

  5.单人扫尘布新每天可完成9次,组队任务次数不限。

  下页内容提示:活动二 善恶大挪移【单人】

善恶大挪移

  活动二 善恶大挪移【单人】

  灶神爷要在腊月廿三要上天庭做报告,每家每户所行善恶都在善恶罐中存着。仔细想想,是不是好事做了不少,坏事也有一箩筐呢,那就快找灶神爷通融一番,变恶为善。

  1.到长安城找到卖果品的小贩(275, 167)处领取2份祭灶的果品。

  2.带着果品去长安城(198,180)祭拜网开一面的灶神,灶神享用祭品后,进入游戏。

  3.游戏规则:

  玩家需要凭借眼力在将恶罐中之物倒入善罐之中,最后根据善罐的满度来决定玩家获得的奖励。

  4.游戏流程

  睁大眼睛,看准善恶。

倒酒
倒酒

  善恶同观,变幻不停。

倒酒
倒酒

  选择其中一个罐子,将其中的东西倒入另一个罐子中。

倒酒
倒酒

  善恶显形,揭晓答案。

倒酒
倒酒

  如果对于结果不满意,可以选择“再试一次”,每次最多可进行三轮,每轮难度递增,也可以选择“就这样吧”结束游戏领取奖励。

  如果已经将恶罐中的东西全部倒入善罐中,游戏自动结束并获得奖励。

  5.每人每天可以完成2次

  下页内容提示:活动三 戏灶神【单人】

戏灶神

  活动三 戏灶神【单人】

  为了防止灶神也向天庭打小报告,还是用灶糖将他的嘴黏起来比较保险。不过灶神爷如今可没有那么好骗了,小心戏灶不成反被戏!

  1.到长安城找到卖灶糖的小贩(227,140)处领取2份灶糖。

  2.带着灶糖去长安城(311,185)戏一戏爱吃糖的灶神:

  玩家需要与灶神轮流指定对方吃下1-5块灶糖,谁吃到最后一块灶糖,便会失去发言的能力。游戏的先手由双方投色子决定。玩家点数不小于灶神便可获得先手。

送糖给灶神
送糖给灶神

  3.不过如果输了可就偷鸡不成蚀把米了,2分钟内不管想说什么,都只能发出”唔呃呜嗯……”的声音了(包括当前、队伍、帮派、团队、联盟频道)。

[编辑:紫幻冰子]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