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游戏安全>

解决CPU占用100%现象

  最近很多朋友说,他CPU经常占用很高,甚至是百分百,而自己电脑配置并不低。
    当你点CTRL+ALT+DEL,查看WINDOWS任务管理器的时候,如果CPU占用过高,或者100%,的确会导致电脑运行速度明显变慢,但只是偶尔出现,而且很快恢复正常,那么这个是正常的,不用担心!反而,我整理了如下几种情况。
    一、病毒、木马
    1、举例:SVCHOST.EXE占用100%
    一般情况下,在XP系统里,至少有4个SVCHOST.EXE的进程,至于2003的系统,会更多;分别为:
    病毒、木马特征:
    由于这是正常的系统进程,所以病毒木马也会千方百计入侵或者伪装成SVCHOST.EXE,查看是否是是病毒或者木马,你在C盘搜索一下,如果在C:\WINDOWS\SYSTEM32之外的目录下找到的话,那么就是中毒了,反之,则不是!
    2、举例:EXPLORER.EXE占用100%
    EXPLORER.EXE是指WINDOWS资源管理器,或者是WINDOWS的图形界面外壳程序。
    病毒、木马特征:
    EXPLORER.EXE正常目录在C:\WINDOWS目录之下,若在其它目录之下找到,就有可能是中了毒了。
    3、SMSS.EXE
    SMSS.EXE进程是一个会话管理子系统,负责启动用户会话的。
    病毒、木马特征:
    如果系统里只有一个SMSS.EXE,那一般就是正常的,如果出现别的,那就是中毒了!
    4、CSRSS.EXE
    CSRSS.EXE是指用来控制WINDOWS图形相关子关系的。
    病毒、木杷特征:
    正常情况下只有一个进程,目标在C:\WINDOWS\SYSTEM32,如果有别的,那就是中毒了!
    5、WINLOGON.EXE
    WINLOGON.EXE是用户登陆程序,运行用户是SYSTEM。
    病毒、木马特征:
    正常路径在C:\WINDOWS\SYSTEM32以外的,且以SYSTEM用户运行的,返之则可能是被感染了!
    6、SYSTEM IDLE PROCESS
    病毒喜欢的几个系统进程都讲出来了,其他的各位自己研究去!这一个不是病毒,因为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SYSTEM IDLE PROCESS占用老高呢!
    其实这是一个WINDOWS的页面内存管理进程,它占用的CPU越大表示可供分配的CPU资源越多,反之则越少,所以以后大家别再说这是病毒的话了!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