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我是大话GM:带你了解下GM真实日常生活

  大家好^^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让大家了解大话西游2的gm。

  本mm曾经做过网易大话2的gm一个月,以下所写的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亲身感受,道听途说的成分是没有了。

  那时我于广州某大学毕业,在上大学2年级的时候开始接触大话,并深陷其中-_-||,大三的时候做了1个月大话西游2的gm。

  大三的时候由于无聊,并且渴望更多得参加各种不同得工作,便在网上投了网易客服(gm)的简历,没想到居然收到面试通知。促使我欣然前去面试的主要原因是gm的神秘色彩,想看看到底gm是干什么的(之前我和很多大话玩家对gm的看法大致相同)

  好了,言归正传,面试的时候看到周围前来面试的都是mm,竟然没有一个gg,真是跌破眼睛(不过后来的工作使我理解了为什么网易不招男性客服的原因),然后就是跟面试官聊聊看你有么有电脑使用的经验,我跟他说是广州xx大学的计算机转业,并且玩了一年大话,对大话有基本了解,不到5分钟,就告知明天来接受培训,可以上班了。

  第二天的培训课很无聊,学习使用gm平台,和回答客户规范,并告知我们的工作职责。说一下这个所谓的gm平台吧,因为所有的gm都是通过使用这个平台来解决在线的用户疑问。全文字界面,能看到所有频道的聊天,没有人物造型,甚至练玩家发的表情都看不到,只能看到“#3这样的符号”,另外就是可以使用一些指令,来禁言,封号,之类,只要按照格式输入就行,比如"xxx yy 123112" 就是禁id123112的世界频道。

  和周围的gm相比,感觉没有共同语言。网易的gm大多是中专,职专毕业的学生,他们和我的成长经历不同,大家的话题都不怎么相投,在他们看来,本科生怎么会来网易做gm!好像我跟猩猩似的……

  几天的工作后,使我大概对gm有了了解,gm=game master 游戏管理员,但是在中国,gm的含义更多的在客服服务这上面,gm本身不具有解决游戏高难度的问题,所要做的就是完全按照gm守则和行为规范来做就行了,所有的用户会提出问题都有标准的解决办法。

  所以工作乏味,不过也轻松,在世界和经济频道看着的感觉和自己玩的感觉完全不同了,呵呵。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看到频道有人骂人,我就封人,结果累得半死,同事传授经验--睁只眼闭只眼,除非有玩家投诉,能不封就不封了。

  在我后来的游戏里,有了这个经验我有时候会耍点小把戏(大家不要打我)--就是跟自己的仇家在频道吵架,但是我不用脏话,他一旦开始骂人我就投诉gm,往往这家伙就会被禁言,率试不爽啊,嘿嘿。

  最痛苦的工作莫过于值夜班,到了凌晨34点是最痛苦的时候,又不能睡觉,频道也会比较冷清,没什么事可做,不过有一次一个玩家居然无聊,跟我聊天,就和玩家聊了半个多小时,嘿嘿,幸好没有被组长发现,这也是不允许的,不过油条老了就不怕了,呵呵。

  我还用gm管理员的帐号登陆上去跟他玩了玩。顺便说一下,gm管理员的帐号是gamemaster01,密码每天更换,上班的时候会有组长通知密码,如果你够强捍,可以试试破解密码,呵呵,不过可能性非常小位数很长的,汗一个。

  当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问题的时候,gm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通知技术部的来解决。网易的技术部可是大话2的核心,其中的源代码更是绝密,当然,技术部的工资是gm的6-8倍甚至还要高,我的见习工资是800,如果转正是1200,可怜吧。

  技术部与gm部相反,几乎全是gg,而且是超级帅哥居多,很多都是穿着休闲装来上班,留着长发,有自己的私家车,他们要修改游戏根本不会通过gm这里,他们有着高的多的权限,所以我后来跟朋友们说,如果技术部的人泄漏代码或者存心想做点什么的话真是后果不堪设想……

  很多玩家把gm和技术部理解成了一个部门,而实际上真是天壤之别啊。

  gm在网易大话是最底层的工作者,他们除了使用那个专门为gm设计的平台之外没有任何可以做的了,当然如果她能够勾引到一个技术部的帅哥的话出外。我在去做gm之前曾打算在我所在的服出口恶气(有1个仇家^^),最好能杀了他的号,扒了他的装备,卖了他的宝宝,狠吧^^

  可是做了gm才知道,作为gm办不到。

  首先没有权限,其次,我上了一个月都没有轮到我负责所在游戏的服务器……

  嗯,这个也是轮换的,为了保证不出现gm的感情问题导致丧失游戏公平性,gm是经常轮换服务器的。

  关于骂gm的问题,做为一个资深的gm,早就对那些熟视无睹,无动于衷,如果gm因为这个禁了你的言,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这是个新手gm。

  后来实在受不了工作的压力,以及经常要通宵上班实在对皮肤不好@_@,辞去了gm这个传说中的工作,甚至连工资都没有拿就狼狈的回到学校了。很多gm也是由于工作过分劳累,而工资太低而辞呈不干,所以网易的gm也是网易所有部门里人事变动最频繁的部门,唯一有点让gm盼头的就是,如果能坚持1到2年,就能提升为组长,工资自然比起gm要高几倍。可是周围的gm据我了解没有几个干了超过半年的。

  写这些只为所有的大话玩家了解大话里的gm,不要跟他们呕气,她们也是很无助和无奈的。

  文章写得很烂,不过重在达意,大家忍着点吧,谢谢!

[编辑:一笑奈何]

叶子猪大话2-温馨提示:

扫一扫《大话西游2》二维码,加入大话西游2微信订阅号,专门为玩家提供最新攻略、资讯以及队伍招募,叶子猪大话2微信号:youxidhxy!赶紧邀请小伙伴,一起畅玩游戏!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