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坚持在属于我们的江湖 玩家倾诉游戏心声

  相比于还在坚持玩大话的大部分玩家,我的年龄稍小,24岁。

  >>>推荐阅读:新节目《大话零距离》 毒舌爆料给你好看

  很遗憾由于年龄小的缘故,我没能从大话的起点开始陪伴他一路走来,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对大话的挚爱。

  现在的我在一所工科的高校攻读硕士,大话陪伴着我读过科研之外的时光。

我们并肩作战留影
我们并肩作战留影

  第一次接触大话西游2的时候,我读初2,那年是2005年的某个周三的下午。之所以印象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去网吧玩游戏,在小一些的时候,街机统治着小孩子们的娱乐时光。每个周三的下午放学会稍早一些,两个要好的小伙伴神神秘秘的拉住我,问道:“去不去网吧玩一会?”之前一直作为传存在的地方有着太多的诱惑和未知的刺激。一拍即合,我们立刻上路,由于怕在附近的网吧上网会被老师捉住,我们决定打车去一个小伙伴家旁的网吧,说起也好笑,为了策划这次活动,他每次放学都会在这家网吧门口假装漫不经心的观望踩点。那家网吧的名字叫做欣网E家,在南京的应天西路,这么多年过去了,依旧十分清晰。那个下午我们上了3个小时网,每个人花了6块钱,打车花了25,我想,那就是大话带给我童年最难忘的记忆。

  初入网吧之后,我们都没有身份证,其中一个小伙伴花了两块钱从高中部的大哥们手里买来几个成年的身份证号,我们紧张的照着纸条给老板报了号码,老板迟疑的看了我们一眼,这时我们心里都很虚,好在老板也没多说什么发给我们几个账号密码卡就放我们进去了。

  找到三连坐,我们打开机器,却因为从来没有来过而不知做些什么,这时邻座的大叔玩的游戏吸引了我们,一群英姿飒爽的青年站成一排,身前有各种造型的奇珍异兽,正和对面的强敌展开缠斗,有的力大无穷用铮铮铁拳,有的法力无边,手中升起一颗法球,释放出绚烂的法术。我们就这样看着入迷了,请求大叔告诉我们这是什么游戏,要怎么玩,就这样我们第一次接触了大话西游2。

  渔村初现3位侠客,人族,仙族,魔族的小队结伴而行,我们并肩打着飞鱼,毒蛇,海龟,一路从渔村杀到长安,站在长安城高耸的门楼下,心中激动不已,这就是江湖,这就是我们的故事开始的地方。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不得不下机回家,不过从此以只要有空,我们都会带着省下的饭钱来到欣网E家,畅游大话的江湖。那时候的零花钱不多,每个月10块钱,经不起上网,点卡以及车费的花销,我们决定从中饭中省下这笔开支。一顿盖浇饭差不多5元,家里也都是按照每天给的餐费,中午一放学,我们没去食堂,在小卖部买上一包2块的苏打饼干,1块的纸杯打的汽水,三个人一起吃3块,偶尔嘴馋的时候会1人再多吃1根1元的烤肠,每每想起这些,都会怀念起那时的玩伴,如今我还在大话中坚持,你们早已不在,可是,我还是这般想念有你们在的时光。

  之后的时间我们对大话渐渐熟悉,也成为了江湖新丁,我们学会了出入大雁塔,学会了加入帮会,学会了过称,学会了带猴子。时间过得飞快,我们转眼来到了初三,面临社升学考试的压力,家里对我们的管理也越来越严格,不得不放下心爱的大话拿起书本,而我的逍遥生没能1转也成为了我心里永远的遗憾。那个服务器叫做齐天府。

  光阴似箭,转眼来到了高中,但是我的两个小伙伴都没和我在一所学校,也没有手机,渐渐联系不上了。这时家里配了电脑,还是用拨号上网的方式,我趁爸妈周末出门逛街的时间下载的大话西游2,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终于可以在家里也玩大话了。省下了网费这笔开支,钱都可以花在点卡上,15块钱150点的实体店卡,夹在书中书都快合不拢了。平时上课的时候晚上假装再看学校拷回家的PPT,实则的玩大话,爸妈每次进房间的时候我们就切换到PPT的画面,终于有一次老妈发现,我看同一张PPT已经2个多小时了,发现我在玩大话,于是收走了猫,乐极生悲高中又不得不告别大话。

  再到上大学有充裕的时间,能重新拾起大话,不经意一个号一玩就是3年。再一次冲出这片江湖,我的身边有了小圆脸,小学弟,怀念,凡尘,洋洋,平雅。

  第一个遇到小圆脸,我们是大学同学,住对门,喜欢大话,喜欢篮球,让我们很快相识。那时候虽然想玩大话,但是又觉得一个人玩也没劲,便只是帮着朋友一块玩一个大力女人号做做任务,有一次混着修,小圆脸碰巧来我们宿舍游荡,发现我也玩大话,我们就这样一拍即合。小圆脸在缘分天空混的一个小敏队,于是每到周五周六我俩就坐在一块一起看一个号帮战,为了一块操作,终于下定决心要玩一个自己的号,还记得最初买号的时候600块钱,在终南胜雪,是个3转114级的男人,选这个号的原因说来也可笑,号上有一只带高级反哺之私的九戒,想着以后可以省不少蓝,就选了这个连孩子都没有的号。小圆脸也在终南胜雪买了个男人号,那时候都是15级武器,炼化忽视5,没有刷过魔王窟都不会开光,我冰他混,为了刷燃灯,我俩冰混去杀普通移山,还是一次一次的灭,一轮下来要花2个小时,现在想想,那时候是有多大耐心,居然这样还把燃灯刷齐了。

分享到: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