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论坛热帖>

大话西游2玩家以游戏开发者的角度去认识水月镜花

  我是一名游戏开发的从业人员,今天睡不着,琢磨了一下水月镜花的技能为什么要这么去设定?最后我得出来的结论对水月的持有者来说,还是比较乐观的。

  下面我从技能设计的角度简单列一下。

  水月镜花与现有游戏环境的联动

  简单的来说,在目前的游戏环境中,利用现有的资源,水月镜花能力最大化时,能爆发出多大的威力?

  这一点有些类似卡牌游戏中的“退环境”的概念。也就是,现有的游戏环境,会对后续的游戏设计造成影响。现有游戏环境越复杂,后续设计就越难进行。因为新的设计与现有环境之间产生的联动可能会极大的破坏游戏的平衡。

  这就是为什么KFZ会修改同仇敌忾和水月镜花的联动。因为这破坏了游戏的平衡,而这种破坏,是意料之外的,至少是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到。

  1、关于技能1和连击的联动。

  假如连击可以触发技能1(也许当初没有考虑到连击的问题,所以客服才会说可以触发)。那么连击9次这已经是一般宝宝的最大化输出了,而在此基础上又额外增加了技能2的伤害,这还不算完,最佳情况是9次*4还有4倍的内丹和觉醒效果。这太疯狂了。拿孟极做对比。取攻击三个目标的情况,孟极是本体全额伤害加上两个分身(70%)的伤害,而水月镜花是3个全额伤害,这已经强于孟极了,而在此之外还有3个额外的伤害。这个强度简直可怕。所以连击过程中不可能触发技能1。

  2、关于技能1的设定

水月镜花
水月镜花

  对周围距离为1的单位造成伤害。这个设定很有趣。

  假如,和孟极一样不受位置限制会怎样。稳定4个单位,连击9次。这和孟极的定位一样,而且明显强于孟极,不可取。

  要打破和孟极一样的定位,还要造成范围伤害怎么办。周围距离为1的单位这个设定就很合适了,同时人物也是飞花溅玉的类似技能,符合游戏目前的环境。但距离为1就有可能出现,只能打到一个目标的情况。这样的话就和普通攻宝宝一样了,体现不出大保健的特别之处。于是就产生了2技能,造成额外伤害。保证大保健能有区别于普通宝宝的特殊能力。

  所以,水月镜花真正有别于其他宝宝的地方,是技能2。技能1的作用只是为了触发技能2而产生的。

  此外,技能1的触发几率和连击次数也很特殊。连击次数上面已经提到了,不可能是9次。那么为什么是2次呢。因为4*2=8次,在这8次连击当中伴随着4倍的内丹和觉醒技,以及技能2的伤害,在目前的游戏环境中这已经足够恐怖了。在这基础上,连击次数每多一次,伤害效果都是指数级的爆炸增加,所以1次都不能多,只能是2次。

  再说触发几率。如果和孟极一样能达到100%触发,那么水月镜花造成的伤害,将是孟极的2倍。所以从设计之初,就水月镜花1技能的触发几率上限就只能是趋近于50%,不可能再多。


水月镜花
水月镜花

  到这里。说个结论吧。可能看完的人也并不多。目前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水月镜花,下限很高,这都归功于技能2,蛮不讲理的直接触发,并且是高额伤害(你能想象一个只有几千功的宝宝,在魔抽完之后,打出十多万的额外伤害吗)。上限同样也很高。就日常表现来说,中规中矩。不说偶发情况,孟极分身也有上去拍一下就没的,水月同样也有碰到单个怪的尴尬情况。水月镜花,孟极各出场100次,打出来的伤害应该是不相上下的,水月会略高一些。至于好不好用,就由大家来评判了。

  总之,水月的技能和输出方式还算合理。KFZ呈现给大家的这个答卷,也算及格吧。

  天亮了,有空再写第二部分,刚写的是目前环境和水月镜花的联动。后续会写一些水月镜花的出现会对目前的环境造成的影响,主要是pk,比斗,以及后续的副本和玩法设计。

[编辑:米奈]

叶子猪大话2-温馨提示:

扫一扫《大话西游2》二维码,加入大话西游2微信订阅号,专门为玩家提供最新攻略、资讯以及队伍招募,叶子猪大话2微信号:youxidhxy!赶紧邀请小伙伴,一起畅玩游戏!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三转玩家移民失败数十次怒曝武器

xy2.yzz.cn/hot/201809/1489010.shtml

水月吃一波兽决结果 如雨点洒落

xy2.yzz.cn/picture/zhs/201809/1488650.shtml

理性谈论孟极与水月 马克思论点

xy2.yzz.cn/guide/skill/201808/1488463.shtml

水月杀雁塔3及卓越4 亮眼表现

xy2.yzz.cn/download/201808/1487653.shtml

从长短处解读水月镜花 不同用处

xy2.yzz.cn/guide/skill/201808/1486957.shtml

历年大保健中间价 是否被冲击

xy2.yzz.cn/guanzhu/201808/1486816.shtml

满级孟极龙马剑!主晒觉醒

xy2.yzz.cn/picture/201808/1486690.shtml

新一周囧图:水月价格大变样

xy2.yzz.cn/dujiacehua/xyzjt/201808-1486424.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