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资讯动态>资讯>

01月14日中午网通新服岁寒三友

  2011年1月14日12:00

  网通新服岁寒三友

  与您相约苍茫地界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何人踏雪而来,寻路顺手拨开的竹枝洒下落雪,恰一阵簌簌竹喧;何人乘风而去,破云金光映照下,依稀听见大雁塔顶阵阵早课的钟声;何人平岗千骑,苍鹰眼疾骏马蹄轻,五陵年少长笑声声震破山岚;何人古道阳关,满庭喧哗换得西风瘦马,满饮一杯决然而去,再回头时,只见得苍茫遍地,灞柳风雪拂动下隐隐传来两声驼铃。

  弃我去者,昨日不留。乱我心者,今日何忧?

  只是当年的故事已然尘封,雪夜相邀的主人公纵有离离野草之志,也不过隐退香山,趋步园外,菩萨低眉,金刚怒目,唯有佛祖默然长对伊水脉脉,渚清沙白。

  昔年长安一点月,今夜玉笛故园情。

  已不见那煮酒的小院,但是千竿翠竹犹自亭亭,龙吟细细凤鸣悠悠,雪夜风动簌簌作响;已不见那排云的塔铃,但是古刹中劲松孤直依旧,或有老僧夜半出院,月白风清下,古松斑斑成影;已不见那送别的风雪,但是驿外断桥仍有寒梅开来,思归的旅人漫步在灯火长街,车水马龙之间忽有阵阵香气透墙而来,浮动之间,头顶的灯影恍若黄昏。

  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

  来如春梦不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

  然则蓦然回首之处,还是有一株梅,一竿竹,一棵松,或悠然或盈盈,或劲节或拂云,穿过漫漫长河,只为等待有缘之人,留守依旧。

  点击进入讨论>>>

[编辑:星陨]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平民玩家:三世女魔转的平民男鬼

xy2.yzz.cn/picture/other/201101/253588.shtml

紫气六大敏魔之一又因为化无清号

xy2.yzz.cn/picture/tuwen/201101/253524.shtml

老酒鬼一声长啸后冲出3个5级神兵

xy2.yzz.cn/picture/other/201101/253480.shtml

新服:【佳期如梦】8月21日开启

xy2.yzz.cn/focus/news/201508/963522.shtml

大话2音乐会首曝大话手游9月公测

xy2.yzz.cn/sy/ht/201508-963288.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