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资讯动态>资讯>

10月29日中午电信新服:小窗红烛

  2010年10月29日12:00

  电信新服小窗红烛

  与您相约苍茫地界

  才听夜雨,便觉秋如许。

  略微泛黄的书卷有些随意地摊开在黄花梨木的小桌上,沾了墨的毛笔斜搭在那方黑且光滑的砚台边,砚台里,一泓墨香荡漾。

  拢一抹火焰,剪一丝烛线,在烛光下微微烫了人眼的,是从远方寄来的信笺。一字一字,一封一封,诉说的是异乡的见闻,和深深的思念。

  红烛的倒影里,映出的是谁家西窗?

  君问归期未有期,红烛下仿佛黯然明灭的烛火,都一遍又一遍地听到了那些窗前的诉说。乱山千叠,横江万里,忆君游倦何方?想必天南海北、城乡驿道都走过了,良辰美景、大河高山都看过了,却又在何处能见到这般的小窗烛火?

  依稀记得,时光斑驳地刻在那悠长的岁月上。石墙又泛起了青苔,小窗已微微蚀了木刻,却仍有人在夜里为你留着那一抹淡淡的灯火。约定仿佛是一个猜不透的谜题,谜底便是那说不出道不明的归来之期。

  呵,偶尔想写一封信,铺好信纸却犹豫着不敢提笔。看吧,窗边的红烛一滴一滴滴落着它的魂魄,回忆还一如往昔,一点一点慢慢地涌起。

  窗棂雕花,烛火熏起了颜色。且不必细想这盈盈窗格间容得下几许的念想,便试问那长天秋水,往来其间的又有多少传书的鱼雁?

  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昨夜西风吹凋了碧树,却依旧吹不走窗前那一点暖暖的烛光。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编辑:星陨]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09月17日中午电信新服:本草纲目

xy2.yezizhu.yzz.cn/focus/news/201009/199238.shtml

09月03日中午网通新服:终南胜雪

xy2.yezizhu.yzz.cn/focus/news/201009/191878.shtml

08月27日中午电信新服:一战倾城

xy2.yezizhu.yzz.cn/focus/news/201008/188095.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