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资讯动态>资讯>

03月12日中午电信新服:对酒当歌

  2010年3月12日中午12:00

  电信新服对酒当歌

  与您相约浩然人界

  对酒当歌,对月当舞,对花当咏,对雪当聆。

  我们在面对每一种事物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做出适合情境的事情来,这不是附庸风雅,也非故作姿态,而是一种闲庭信步,漫看云卷云舒的生活态度。

  由此想到三国两晋。

  世人都说三国英雄辈出,豪情万千,而到三国归一,这种激荡人心的感觉便慢慢烟消云散了,其实不然。

  三国时,群雄割据,没有政府束缚,没有需要信仰尊崇的道德规范,强者为生,所以在当时的情况下,即便曹操顶着汉贼的名号,他仍是当之无愧的建安文风之首,他仍有着无与伦比的魅力,让无数文人谋士前往投靠,他所依仗的,不仅仅是丞相的头衔,不仅仅手握重兵的权力,还来自于他那副闲适从容,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气度。

  赵子龙长坂坡救主,于千军之中浴血奋战,靠的是勇,所以后人喜欢赵云,不仅仅是喜欢他的勇,还有许多加诸在他身上的良好品格,比如忠,比如义,比如那些从容不迫,临危不惧的心理素质。

  待到三国一统,收归晋朝,司马昭父子,从此由臣子一跃而为皇帝,成为天下至尊

  论朝代强盛,晋朝远不及唐,论文化繁荣,晋朝远不及宋,然则后人一想起晋,首先在脑海中浮现的,却是那些飘逸恍如神仙的人物,一部《世说新语》,道尽三国两晋所有的风流逸事。

  刘伶恒为人纵酒放荡,常常赤身裸体躺在自己家中,有人说他不该如此失礼,他竟说:“我以天为屋子,以屋子为衣服,你们为何跑进我的衣服里?”

  又有一年冬天,王徽之见白雪皑皑,诗意十足,便兴致勃勃地前去拜访朋友,结果途中船行驶一夜,到了天亮时,终于快到朋友家,王徽之却仆人把船撑回去。仆人奇怪,询问原因,他道:“我已乘兴而来,兴尽而返,又何必一定要见到人呢?”

  这样的潇洒和狂放,放在任何一个朝代,都不会得到大多数人的响应,偏偏是晋朝人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宽容,还赞其为真性情。

  从心所欲,无拘无束,这种生活态度,十足令人欣羡。若生性豪迈的李白能早生几百年,定会活得更滋润些,也不至于被唐玄宗赐金归乡,抑郁而终。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惟有杜康。

  俱往矣,风流散尽。那些船头吹笛,雪夜访友的逸事,都已湮没在泛黄的历史之中。

  只盼偶尔入梦,能向曹孟德问一声:我欲与君青梅煮酒,论天下英雄,未知君之意下如何?

  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叶子猪论坛>>>

[编辑:星陨]
分享到: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08月20日新大话西游2维护公告

xy2.yzz.cn/focus/maintenance/201508/964711.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