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大话西游2>新版测试>宽频视频>

测试内容

剪纸西施走红 民间艺人:我不信!

  “剪纸西施”是一个90后女孩,被称为波波Bobi,因为新年前后在微博上秀自己剪窗花的过程,加上其秀美的外貌,及在网络美女中罕见的剪纸手艺,被众宅男奉为新一代宅男女神,迅速网络蹿红。

  “剪纸是我的爱好,我用它祈福新年”,这是她将自己剪纸过程发在微博上的初衷,但是迅速的出名依然让她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尤其是一些民间剪纸艺人对这位小女孩是否真的会剪纸也提出了质疑。而将剪纸西施惯性当成是蓄意炒作的看法也不在少数。

  看我的剪刀! 愿为民间艺术传承出力

  “剪纸西施”波波Bobi面对媒体坦陈:自己并不是剪纸达人,剪纸只是其从小就会的一种技艺,现在虽然生疏,但是基本功还在。而且她也从来没有表示自己是剪纸达人,像在微博中展示的稍微复杂一些剪纸她可能需要一两天才能完成。至于一些网友谈到的刀刻技艺,据考证,那应该是真正的剪纸艺术家才能熟练运用的技艺。

  对网络上此起彼伏的怀疑和不相信,波波Bobi本人也倍感无奈,她感觉自己说什么总会有人要反驳她。然而,无可否认的是,剪纸西施的出现,让久违的“剪纸艺术”再度进入了人们的时候,这种可能已经被很多人遗忘的民间艺术,因为一个女孩子的无心之举再度受到了关注。对此,波波Bobi表现得很豁达:如果可以为中国民间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出一份力,她不会去在乎别人的非议,这总比那些自认为技艺高超却无力让剪纸艺术被关注的人光说不练好得多。

[编辑:adm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