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飞剑侠:向我最爱的大话西游2致敬

城北的云来酒店,小二的吆喝声还是那么洪亮。虽然人很多,可最里间的桌子上只有酒杯,却没有人,它在等故人。以前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位白发剑客坐在此处独饮。没人知道他的名字,更不知道他来自何处。

  永远的飞剑侠

  情殇,情已殇,别无所求,三界唯一的仙器神剑。可它的主人飞剑侠却动了情,致使一夜白头。

  雨知时节细无声

  淋土芬芳伴行人

  半面伊人月如花

  夏柳画桥似烟沙

  一场久违的春雨让都城长安笼罩在灰色的朦胧中,恰似身披轻纱的少女看不清身姿。清风桥上的台阶被雨水洗刷的焕然一新,却抹不掉上面的剑痕。有多少英雄好汉曾在这里留下印记,又有多少江湖豪侠曾在这里相逢,相识。

  城北的云来酒店,小二的吆喝声还是那么洪亮。虽然人很多,可最里间的桌子上只有酒杯,却没有人,它在等故人。以前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位白发剑客坐在此处独饮。没人知道他的名字,更不知道他来自何处。大家知道的只有他手中的那柄剑,狭长而古老的剑,传说那柄剑从未败过。

大话-情殇
大话-情殇

  5年前,我第一次离家,少年义气的我决定行走江湖,学的绝世剑法,行侠仗义,成为受人敬仰的一代大侠。当时云来酒店的人比现在还多。桌子都已坐满,唯独最里间的桌子上坐着一位白发剑客,剑在他右边,斜放着,剑柄样式奇特,很古老的包裹手法。剑离酒杯仅咫尺距离,只有高手才会让剑永远处于有利位置。杀气未起,剑气已露,人未动,剑已出鞘。拔剑稍慢,眨眼之间便倒在他人剑下。

  他剑未动,剑气却直逼我喉结。无论我是否拔剑,输赢早已注定。

  剑客与剑神的区别在于,剑神不需要拔剑。

上一篇:我怀念的是:大话早期无所不助和无言感动 下一篇:大话西游2十联亚军:从诗情画意到丹青画境
分享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