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龙族评测,经典游戏的升华之路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种族特色鲜明 定位复杂而清晰

龙族外形已经达成了良好的第一印象,而这个种族的定位,也就是其核心的技能表现,将决定这个种族未来是否能获得更加长远的热度。

龙族的定位介于输出、辅助、回复这三者之间,输出属于物理系群攻伤害,这样的输出表现方式是17年以来从未出现的,虽然以往一直有大力这种玩法的存在,但单独辟出一系的方式,还是赋予了龙族一个全新的种族定位。

目前除龙族外,整个人物的输出方式基本为仙法和鬼火,属于直接型并且可计算数据的伤害,而龙族的霹雳系法术作为主输出法术,其伤害受攻击加成、忽视防御、命中率、致命、连击等等各种物理系属性的影响,无法精准计算具体伤害数据,这一点设定也是以往的输出类种族所没有的。

正因为无法精准计算数据,龙族的输出就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当各方面属性条件达标时,很可能秒出毁天灭地般的伤害,而如果没有连击忽视等大力属性加成,龙族的伤害则完全无法体现,所以相对仙法和鬼火,龙族法术并不会对两系产生直接的影响,而是并存与这西游世界中的三大输出手段罢了。

同时男龙专属的扶摇和女龙专属的沧波系法术,都带有一个伤害后的附加状态,例如扶摇的减少血量上限和沧波的减少敌方法术命中,这种天生附带负面效果的输出技能也是以前大话所没有的,既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凸显种族特色的地方。

最后一系通用的甘霖法术,虽然和男鬼的三尸同属于回血类,但在表现上却有天壤之别,一个是实时回复,一个是回合末进行回复并复活,对于战斗最直接的影响就在于一个可控可预测,而另一个能够让战术性更加丰富。

再加之专属特性逆鳞,这个能够瞬间将龙族实力提升一个台阶的状态,也是以往的四大种族所不具备的,从目前龙族的表现上来看,这个技能的运用往往能够打破僵局甚至是改变整场战斗的结果,更加具有爆发性的表现方式能给回合制战斗带来更加激爽的体验。

龙族的整个定位看似复杂,实则非常清晰,这就是一个天生多面手,会将战斗环境变得更加多样化的角色,从种族特色以及对整个游戏环境的改变能力上来说绝对是独树一帜的。

种族特色评分:★★★★★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