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龙族评测,经典游戏的升华之路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大话西游2龙族评测,经典游戏的升华之路

对于一款多种族下的回合制游戏来说,各个种族间的平衡是最为重要的考量因素,既要保持自己的风格特色,又要做到天平的相对精准,往往这一点就够所有的开发组们绞尽脑汁。

而新加入一个种族对回合制游戏更是巨大的挑战,即使经典成熟如大话2这款游戏,也是在时隔十一年后才再次推出全新的种族——龙族。

造型好看、定位独特、容易上手、平衡性高这四大因素决定了一个新种族最终成功与否,今天不妨就从上述几个角度入手,看看龙族能否在这款经典之作中获得上佳的表现。

角色外观 颜值提升与人物个性化

新种族带给玩家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而第一印象则全部来源于“颜值”这两个字,外形是否好看,在整个大话2的游戏环境下是否具有违和感,这就是颜值的考量标准。

龙族此次登场的六大主角,明显从模型和材质上就有长足的进步,即使大话的画面已经经过了多次优化,但龙族角色还是明显的更新更精,无论是服装、配色、发型、特效等方面都大大胜过以往。

随意挑出龙族其中一个角色,例如沧浪君,以他的整体外观与经典角色逍遥生相比,所有人应该都可以一眼看出细节的不同,沧浪君无论是在外形或服装的设计上都明显更具层次感,并非踩一捧一,这的确是客观事实,如果2019年的新角色还不能超越当年很多的话,如何凸显大话推出新种族的诚意呢?

再例如骊珠儿这个角色,为何在面世以后立即受到了玩家的热烈追捧,原因自然是来源于其非常有个性的外观,萌系小萝莉加上巨大双锤,这种反差感是以往的大话角色所没有的,而龙族角色不仅仅是在颜值上有所提升,更开启了一个角色个性化的时代。

再诸如木兰行、忘忧子、龙渊客等一个个外形同样出彩的龙族角色,即使用最苛刻的欣赏眼光来看,龙族此次登场的全部角色都能配得上很高的评分。

角色模型评分:★★★★☆


种族特色鲜明 定位复杂而清晰

龙族外形已经达成了良好的第一印象,而这个种族的定位,也就是其核心的技能表现,将决定这个种族未来是否能获得更加长远的热度。

龙族的定位介于输出、辅助、回复这三者之间,输出属于物理系群攻伤害,这样的输出表现方式是17年以来从未出现的,虽然以往一直有大力这种玩法的存在,但单独辟出一系的方式,还是赋予了龙族一个全新的种族定位。

目前除龙族外,整个人物的输出方式基本为仙法和鬼火,属于直接型并且可计算数据的伤害,而龙族的霹雳系法术作为主输出法术,其伤害受攻击加成、忽视防御、命中率、致命、连击等等各种物理系属性的影响,无法精准计算具体伤害数据,这一点设定也是以往的输出类种族所没有的。

正因为无法精准计算数据,龙族的输出就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当各方面属性条件达标时,很可能秒出毁天灭地般的伤害,而如果没有连击忽视等大力属性加成,龙族的伤害则完全无法体现,所以相对仙法和鬼火,龙族法术并不会对两系产生直接的影响,而是并存与这西游世界中的三大输出手段罢了。

同时男龙专属的扶摇和女龙专属的沧波系法术,都带有一个伤害后的附加状态,例如扶摇的减少血量上限和沧波的减少敌方法术命中,这种天生附带负面效果的输出技能也是以前大话所没有的,既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凸显种族特色的地方。

最后一系通用的甘霖法术,虽然和男鬼的三尸同属于回血类,但在表现上却有天壤之别,一个是实时回复,一个是回合末进行回复并复活,对于战斗最直接的影响就在于一个可控可预测,而另一个能够让战术性更加丰富。

再加之专属特性逆鳞,这个能够瞬间将龙族实力提升一个台阶的状态,也是以往的四大种族所不具备的,从目前龙族的表现上来看,这个技能的运用往往能够打破僵局甚至是改变整场战斗的结果,更加具有爆发性的表现方式能给回合制战斗带来更加激爽的体验。

龙族的整个定位看似复杂,实则非常清晰,这就是一个天生多面手,会将战斗环境变得更加多样化的角色,从种族特色以及对整个游戏环境的改变能力上来说绝对是独树一帜的。

种族特色评分:★★★★★


上手难度 相对以往需更下功夫

如种族定位部分所说,龙族定位具有一定的复杂性,相对于人仙魔鬼的直接输出、直接控制以及直接辅助,龙族的三系技能均具有延时性和不确定性等因素,所以在上手方面也较原来的四种族要高。

想要玩好一名龙族,首先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无论是输出向还是其他,从加点、天赋、法门、装备搭配等方面都要有自己的基调,单玩一系的上手效率要比同时兼顾三系更快,但即便是如此,想要在一系当中出彩也并非易事,例如输出系要求的细节更高,辅助系对于队友的配合需求更高,而回复系则需要对整个战机的把握等。

龙族整体的上手难度还是比较高的,但,所谓的难度是相对的,如果从绝对面来看,一款回合制游戏的操作又能有多难呢?即使一个从没有过游戏经验的玩家,也能做到五分钟之内快速上手吧?

所以此处的评分标准来源于相对性,仅仅相对以往的四大种族,龙族在上手难度上的确需要下一点功夫。

上手难度评分:★★★☆


种族平衡 相安无事却暗流涌动

精准的定位,鲜明的特色,华丽的颜值,这些因素使得龙族具备了一定的优势,但种族平衡如开篇所说,是一件漫长而艰辛的事,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达到绝对的平等。

龙族的出现对其余种族的冲击是巨大的,以往队伍中存在的双魔、双仙、双鬼等阵容,在龙族出现后必然会变成单数,将某个种族“特别吃香”这件事变成了各施手段齐头并进,导致各大种族处于一种很微妙的状态中,看似相安无事,但暗地里却各自较劲,谁都想要在五族之中成为最耀眼的那一个。

正如十五年前的人族雄霸天下,十二年前的大力横扫一切,十年前的鬼族独挡一面,五年前到如今的仙族风华绝代,各自都有过一段登峰造极的历史,龙族的出世也必定存在巨大的野心,如何维护这个世界的力量平衡就是开发组们未来要小心翼翼面对的事。

在新种族出现当天的维护中,对于魔族的牛法和龙法关系的调整,就证明了种族平衡这件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与此同时也能看到大话2开发组的决心与诚意,这一方面未来必将越来越好。

种族平衡性评分:★★★★

总评:★★★★☆

总体来说,龙族的出现将和四大种族平分秋色,在整个西游世界中拥有自己稳固而坚实的一席之地,而在颜值和种族特色方面的出彩,必将受到更多新老玩家的青睐。

龙族的游戏体验可以用“新鲜”来形容,不仅是因为刚刚出世的热度,也因为其整个的设计和表现,无论如何都非常值得一玩!

龙族登陆正式服当天,无数新老玩家齐齐涌入新服“潜龙入海”和“龙吟东方”,一组服务器已经爆满,另一组服务器也即将爆满,排队盛况空前火热,截止发稿已是夜晚,而“龙吟东方”服务器依旧有上万人在排队,不得不说龙族人气之高令人瞠目结舌!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如果龙吟东方排队过久,不妨试试“潜龙出海”服务器,说不定时间能快点哦,这里也给大家奉上龙族专服礼包激活码:MT19-LYDF-0815-YZIZ

,进入游戏后在推广大使处激活即可领取预约礼包奖励哦!

[编辑:枫花]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