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札记:说实话我很爱你因为我别无选择

发表时间:2011-11-22 作者:昨晚真的好痛 编辑:紫幻冰子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我不知道爱你什么,只知道我爱你这个人,爱属于你的所有优点和缺点。

  在这个世界里,我与你用心灵对话,理智是对陌生人的设防,我拒绝用理智对话。

  我爱你!“你爱我什么 像小说中的语言” 你问。

  “我不知道 真的”,你失望了。

  其实,你应该明白真正的爱是说不清楚的,说清楚的就不是爱,只是一种语言技巧,劳动产生了语言,而不是爱情产生了语言。

  我不知道爱你什么,只知道我爱你这个人,爱属于你的所有优点和缺点。如果我尽爱你某一特点,那么你可能会成为这个特点的牺牲品,如果你也爱我,那么你也会为这个特点而牺牲你自己的个性,你会成为这个特点的奴隶,那么你就不是你,而是它——这个特点!

  我不知道你应该成为怎样的人,只知道你应该成为你能够成为的人,人不能委屈自己,首先应该成为自己而不要被异化为他人的附注。我们没有理由在上帝死了之后,还把自己丢失。你就是你,我喜欢看你跳舞,喜欢看你睡觉的样子,也喜欢听你哭诉,看你愤怒,伴你沉思。对我来说,痛苦是被别人背叛,更痛的是背叛自己,因此,需成熟时,就象大人一样一本正经,该快乐时,就象孩子那般无拘无束,我要成为你提供属于你的完整的世界。

  说实话,我爱你这个人。

  我不愿有人代替我来感受这一切,我不想太理智,我总以为爱情是一种感觉,一种默契,一种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感应,太理智的恋爱可能是一场很难的谈判。我爱你不是一张通知书,是一种双向可逆的默契,叫人烦恼的是一起沉默,令人愉快的是一同畅谈。

  也许一个人的世界是健全的,但两个人的时候我是自由的,当你和我的时候,我们应该是自觉的对于别人,我们都各有一个完整的独立人格,而对于你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人格,对于朋友,我将我自己的快乐给他,我们互相尊重,对于你,我将所有的快乐和烦恼给你,我们一起支撑着这个残缺的世界。正因为残缺,不需要了解,正因为了解,而需理解。正因为残缺,我们的世界里“每天的太阳是不一样的”正因为残缺,才能不断的发现,不断更新,这个残缺的富有朦胧的诗意。

  我努力使自己不想念你 。因为相信也意味着一种不信任,不放心。思念的滋味有时也有一种对距离的谈谈的“酸”味,想念从来被人歌颂为一种忠诚的自私的报答,也许思念一个人也是一种幸福吧。

  为什么在你面前,我总愿意表露自己软弱的一面?也最快乐的是忘记自己的生存,丢失自己回归自然,你便成了自然的象征,我毫无防备地走到你的面前,把最软弱的一面放在你的目光下。

  真的,我不知道我需要什么?只在未得到时,才隐隐若失,你被人依赖,被人依靠,被人需要,也是一种价值的体现。如果你仅仅为了能成你自己而拒绝我的保护,不让我分担你的痛苦,我相信你是打击了一个男人,作为男人的骄傲,说实话“我爱你”但不能告诉你。

  我爱你,因为别无选择(即不是我选择你,也不是你选择了我,是我们选择了我和你)所以不可能后悔,我们的一切只要是真诚的,就无需道歉,即使做错了什么。

  也许我们从来认识自己,因此,也无发法把握自己,我是因为爱你才爱的。爱你使我自私,爱你使我疲倦。

  因为我将全部的身心都交给你,也把你的爱放到我的心上,很重,很重。我将全部的感情邮资给一个人,累了,倦了,即使我失败了也不会在去选择了。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相关资讯:
曝光:三世女魔转的大力女人一样抗满三抗
大话三人行第23期:先杀先得奖励的14星
水晶宫里的美女:狐狸一样的眼睛甚是勾人
大话西游连载小说:漫步惊心的前世今生
烟雨清河:皇宫大战各队轮番上演精彩战事
上一篇:大话西游连载小说:漫步惊心的前世今生 下一篇:【心情物语】面对生活我们总是有很多无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