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2连载小说—漫步惊心的前世今生

发表时间:2011-11-05 作者:*、天子雪 编辑:紫幻冰子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朕就将你列入神兽籍,就封你为范式之魂。

  锲子

  天空灰蒙蒙,坐落在天之边界的鵰龙关里一片寂静。冥王殿前的颜如玉雕像突然闪现,脱石而出一位亭亭玉立的一名少男。他一身洁白的长卦衣,手中拿着折扇…长而削瘦的脸上细而淡淡的眉毛凸显他的气质,大大的而雪亮的双眼,高挑的鼻梁,和封锁的唇清秀中显得一丝妩媚。他淡淡的笑了,用右手拿起折扇对着冥王殿四周一划,四周立即出现四座豺狼虎豹的石雕像。

  “四大护法听令,好好守护冥王殿,本神去去便回”说完他又挥着折扇便消失而去……

  这是人界一年一度的科举制,长安城里从老到小挤满了大街。颜如玉化身为小书生来到了繁华的人世间,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小吃,她开心极了,这里是他第100次来到人间了。

  “行行好,给我点吃的吧”一位年方大概80的老奶奶穿着破烂的衣服拿着又破又旧的碗来到一家小面摊前祈求老板赐她吃的。

  “我说阿婆啊,我一家三口就考这几天卖面挣钱您老就别在这搅和了,算我求您了”那摊主冷淡的边说边想赶走那婆婆……

  正在吃面的颜如玉看到了,她立即过去想让婆婆过来吃,可是就在这时,从旁边有过一位消瘦的年轻人,他穿的一身薄薄的旧麻衣只是背后背着一个很大的算盘,而且闪闪发光。

  “住手”他在颜如玉前扶住婆婆。“君子何能干此事,你们有没有同情之心”他用严厉而正义的语气对那老板说道。

  “嘿,你这穷酸小子自己都顾不了还多管闲事啊?”那老板得意洋洋的说道。

  书生看看老板那神气的模样横气愤,他用手从腰带上取出钱袋,那钱袋很大可是看上去很轻……

  “够了吗?”他将钱袋竖直起来,哗哗哗……一个一个铜板从钱袋里落下,一个、两个、三个…六个…他咽下一口气。

  “就这几个臭铜板?哈哈,你想笑死我啊,好啊,上碗面看你今天晚上住哪?”那买面的老板更得意了。

  老板将面拿到那老婆婆的面前用力的一砸到桌子上 。老婆婆和是感动两眼泪旺旺的看着那书生。

  “婆婆,您快吃了吧。别饿着了”书生扶着老婆婆坐在椅子上,那着双筷子递给了婆婆。

  “谢谢,谢谢你年轻人“婆婆连忙道谢。

  就在这个时候那老板从屋里拿出一袋破旧的行李袋子扔向那书生。

  “今儿个,你就别住这了,我知道你这破书生也没钱了”那老板气冲冲的大喝道。

  颜如玉往前走了一步拾起那个破袋子用手拍了拍上面的尘土,从腰带里取出一定银子。

  “不知道这够不够这位先生的住宿钱?”她说。

  “噢噢噢。哎呀,真是绰绰有余了,我干什么和白花花的银子过不去,来来来,先生的行李我给放上厢房”那老板一看到银子变三百度的态度转变。

  “公子,万万使不得”那书生走到他面前激动的说。

  嘿嘿,颜如玉笑了“看你是个好人,我最好不得好人被欺负了,好了你也好好的休息吧”说完他便转身走了。

  “公子我会还钱你的,告诉我怎么找到你,我叫范式”他大声喊着。

  颜如玉边走边说道“在下张劭,你若想还我银子明年的重阳长安东霸桥见吧”

相关资讯:
扮猪吃老虎?这就是一场猪吃老虎的战斗
一位平民玩家的真实讲述:游戏可以这样玩
我的第一个大话号:在寻找当初的挚交好友
上一篇:游戏婚恋征集贴:光棍节之大声说出你的爱 下一篇:大话西游新传续集—鬼界传(原创:虎牙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