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组】用数据来剖析目前种植业现状

用数据剖析种植业现状

  这是我这近一周来所测试的内容:

  我的准备工作:

  回灵老公一名+大力宝宝+魔族6坐+连击爪子+连击项链+敏要求连击5次披风+连击面具+两个根骨戒指+付混挂件+付混腰带。

  “600灵气可以供我干什么?”这是我在开始职业时最纠结的一个问题,于是我把所有的职业作物全部看了一遍,

  在获利最好的竹子上我思考了很久:

  1440*8=11520,也就是说在正常状态下种竹子的话要废掉11520的灵气,我不知道其他玩家种竹子用多长时间,反正我粗略估计了一下,我用了5小时。

  5*4=20个点,5*600=3000灵气。8根竹子可卖1200W左右,而再加上庭院保卫战以及偷灵气的小妖战胜后获得的物品,减去250W的点卡、装备耐久、高级飞行旗、坐骑体力,最后可能剩下900W的个人收入,5小时回复的灵气还可以种一轮御合欢等灵气相对来说较低的作物,这样每天可以捞的 1150W左右,当然,我是按照老区来计算的。

  但最纠结的问题也随之到来:

  种完竹子后我要挂机回灵,在我晚上7点开始挂机回灵到早上7点的期间要废掉12*4=48个点。我只能再拿出250W来充点卡。结果还是剩下900W的存款。所以得出结果,如果不间断24小时在线的话要一张100点。也就是488W(老区点卡)

  如果我每天种完之后买一张100点,那么剩余就是900W。收益也是很可观的。

  最纠结的就是“灵气动态平衡”

  晚上挂机12个小时,回灵就是7200,虽然白天的时候种了1轮竹子1轮御合欢,但两者在要求正常灵气的时候相加起来费的灵气也仅仅只有12960,更何况在你种的同时也在回灵。

  所以在没有动态平衡之前,每天都用昨天的灵气捞的900W的收益甚至更多。但现在不同,昨天灵气要求是正常的,今天就可能变高,于是灵气供不上用了。

  在这种“变高”的情况下,可以每天下午种,依然可以达到如上效果。但是“变高”完了后,就成了“较高”,“较高”过后明天就会变成“最高”。

  在最高的情况下我试过种竹子,一根废掉2800多灵气,也就是说8个就费2.2W灵气。

  没办法,只能今天暂且不种,开始攒灵气,攒到明天应该就有2W灵气了,看一下当天的灵气要求再决定种什么。经历了正常 变高 较高 最高的起伏变化,收益简直低的不像话。

  个人的总结:

  1、通过这一周的实践,我开始对职业系统进行一个总结:虽然灵气涨高了,但是你种的作物不会随之涨价。所以这真的就如妲己的宝宝所说:“不产钱的产钱系统”。在《天工开物》发布后的一段时间,职业系统的产钱能力直接冲击了点卡以及大话币的价格,但在后期,《天工开物》仍是控制着整个大话的经济系统。

  虽然比之前的200环、80环表面看起来光鲜艳丽,但事实上这却是个“花瓶”,我们只是看到王元宝给自己大量的金钱,但却忘记了这之间的差价关系。我们虽然是每小时花了4个点游戏,但是理论上这4个点并不包括种植业里面的“差价”,事实上呢?如果部分职业物品卖给系统,而别的加工业又需要这种产物,一卖一买,二者之间的关系就清晰了。毕竟种植业产出的物品有一半是必须要卖给王元宝的。

  所以说,《天工开物》最大的受益者不是职业人,而是系统本身,按理说,4个点仅仅是买的登陆游戏的权限。在《天工开物》之前,玩家只能通过4个点的“权限”让自己挣钱,而《天工开物》之后,玩家是通过“权限”帮自己赚钱,“让”和“帮”的根本差距无非是“让”只收取点卡费用,“帮”则是虚拟货币和点卡兼收。

  2、关于“灵气动态平衡”:

  “灵气动态平衡”,平衡的只有种植业自己。在6大职业中,当属种植最轻松,没有繁琐的制作工艺以及频繁的小任务,由于种植业的这个特点,所以滋生了很多工作室以及职业狂人。网易打着“维护游戏世界平衡”的旗帜次次维护矛头直指种植业,开发了“灵气动态平衡”来制约种植业产钱的能力,所以,大话币变贵了。

  如果你感觉种植业不再景气的话那你就错了,从灵气要求正常演变到最高的过程来看,种植业依然是所有职业中最挣钱的职业,虽然不比从前挣的多,但相对于其他职业来说,种植仍然是小号的首选,也许是官方预料到了这种局面,所以现在职业不让选种植了,而从前是其他职业,现在想换种植的玩家也换不了了,仅仅只说这两点,就能看出网易在对待“种植业繁多”的这一方面,从未停下压制的脚步。

  关于种植业,小三就先说到这里,第一次说职业,也是第一次测试了这么长时间的职业,多有不足,还请海涵!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编辑:星陨]
上一篇:教程帖:如何做顶尖的平民双套装超级女魔 下一篇:魔王窟攻略系列:前殿注意要点及通关过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