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料片 浅析天工开物六大生产职业系统

  刚开始对新资料片没怎么留意,恶魔同学写的家具攻略我瞄了一眼,头都大了。上周四更新完没上号。周五来帮战,满世界都在卖马桶,一边挂机(周五一般杀不上队)一边把论坛里六个职业的攻略看了一遍,然后又和朋友交流了一下,然后开始买家具,选择职业。两个号(夫妻),一个选种植,一个选采矿,为什么这么选我后面再说。周末两天做下来,貌似也能赚点儿小钱。

  下面简单谈谈我的看法,六种职业根据产业链的次序可以分为三类:资源型(种植、畜牧、采矿)、辅助型(家具)和消费型(制药、符文

  A、资源型:类似现实的农牧、钢铁、煤炭石油等行业。

  职业特点:
  1、材料成本非常小(近乎零),只需要时间成本(点卡)和人工成本(操作)。
  2、产出的成品为其他职业进行生产所必须的原辅料。
  3、前期投入小,生产流程较简单,职业成型期很短,产品薄利多销,市场价格风险不大(赚多赚少的问题)。
  4、适合大多数时间充裕、不想过多投入资金的休闲玩家。

  B、辅助型:类似现实的机械设备制造行业。

  职业特点:
  1、需要较多的材料成本,其价格受上游商品产量和市场供求关系影响,波动幅度较大。
  2、产出的成品为其他职业进行生产所必须的基础辅助设施(家具主要提供灵气,即生产的动力源所在,马力大自然跑得快)。
  3、前期投入较大,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周转,生产流程较复杂,职业成型期较短,产品利润空间大,有一定的市场价格风险。
  4、适合部分资金充裕、喜欢挑战性、有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商业玩家。

  C、消费型:类似现实的食品饮料、日用品制造行业。

  职业特点:
  1、需要一定的材料成本,其价格受上游产量和供求关系影响,有一定波动幅度。
  2、产出的成品为玩家在游戏中(最终用途:PK)所使用和消耗的物品。
  3、前期投入较大,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周转,职业成型期较长,但后期产品前景十分广阔。
  4、适合部分资金充裕、喜欢挑战性、预先做好长远打算的专业玩家。

  上面这些属于个人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定位。

上一篇:职业材料用途对照查询表与熟练表 下一篇:新资料片 木工升级窍门及加点技能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