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II>常用资料>

各类主要非编软件介绍

发表时间:2011-11-16 作者:叶子猪游戏网 编辑:星陨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非编软件介绍

  非编软件,全称非线性编辑软件,现在大多指多媒体影视编辑软件,这类软件学会了之后简单的可以进行家庭的影视编辑及基本特效制作,高级的软件熟 悉了之后更是可以进行专业的影视处理和特效制作。以下几种软件是本人学习之后对于各种软件的功能的理解和使用心得。各位有此方面兴趣以及发展趋向的人可以 参考一下,本人学艺不精还请多多包涵。这些软件由低级到高级分别是:

  【Windows Movie Maker】:最简单的非编软件,windows自带,位于C盘program files目录下,是一款及其容易上手而且制作十分简单的非编软件,能做出最基本的视频音频剪辑和特效,缺点是特效非常少,不支持多轨编辑,无法进行非常 常用的镜头转换、放大缩小等特效。但是软件界面友好,熟悉Windows的人就会用~!(本人WOW视频《RuiRui 2 PVP》采用此软件制作,有兴趣的可以去网上搜索一下)

  【友立绘声绘影】:一款面向家用的非编软件,支持的特效种类繁多,操作界面及其简单友好,支持多轨编辑,支持遮罩等高级特效,是一款及其容易上 手而且可以制作出较高水准视频的非编软件,推荐初学者使用。(本人WOW视频《RuiRui 3 PVP》采用此软件制作,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对比Windows Movie Maker的制作区别。)

  【Sony Vegas】:大名鼎鼎的SONY公司出品的非编软件,功能介于高级非编与低级非编软件之间,是一款熟悉了绘声绘影之类的初级非编软件之后可以进行学习的 非编软件,许多非常著名的魔兽世界视频都是采用此软件制作,现在许多相关的工作也要求至少熟悉Vegas或者Premier之间的一种,但是我觉得两款软 件各有千秋,学会了一种之后另外一种就很容易上手,大家可以都接触熟悉一下。相比较上面两款初级非编软件,Vegas最重要的特性是引入了关键帧的概念, 这在高级非编软件里面是非常重要的概念,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熟悉了关键帧的概念之后,包括以后的高级非编语言的特效制作都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了。软 件没有中文版的只有半汉化版,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百度上找一下,推荐6.0版本。(本人WOW视频《Consey Element PVP》采用此软件制作,相比前两部视频,这部视频产生了较高的水准,这都是Vegas的功劳。相信大家多多学习,一定会制作出比本人更加华丽的视频。)

  【Adobe Premier Pro】:相信这款软件大家都听到过,Adobe公司出品,属于较高水准的一款主要侧重于影视剪辑的非编软件,与该公司另外一款【After Effects】并称影视制作双雄。这是一款与Vegas功能相当的制作软件,自带的简单特效也差不多,但是普及率相当与Vegas来说有着先天的优势, 很多非常著名的视频都用该软件进行剪辑,有兴趣的人可以顺路学习一下,这款软件在学习了Vegas之后可以非常容易的上手。许多相关工作都要求精通此软 件。

  【Adobe After Effects】:终于轮到主角出场了,这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非编软件,相对于该公司另外的一款软件来说,AE侧重于对视频特效的制作,通过软件自带的 插件以及插件的扩展,AE能制作出非常华丽的以及各种各样的效果,许多美国大片都是采用此软件制作出华丽和惊心动魄的特效,由于本人才疏学浅,且此软件我 还在学习之中,了解不是太多,也没有很多的心得与大家分享,总的来说,学好了这款软件是十分艰难的,但是相信只要等你学好了以上的几款非编软件,与此相关 的许多工作你都可以胜任了,加油!大家一起努力!

相关新闻:
只为第3回合:神兵破的飞花大力砍12星
精确的杀法:教你如何杀新区的卓越真善美
方壶胜境:世界惊现刷召唤兽高级技能雨
上一篇:大话2最新QQ表情包:Q版动态大话表情奉送 下一篇:视频录制入门介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