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话:一个学生为它付出10年的青春

我在游戏里也不是什么牛逼人物,也没有什么名气,就算是隔着一个电脑屏幕,我也做不了英雄。我依然是我,是大话中数千万的屌丝玩家中的一员,是大话里这样的平凡的一抓一大把的玩家,更是现实里的一个苦逼穷学生。

  我是诗情画意的一个小鬼号,恋月,ID 301570961,平民,没什么好装备,大话里这样的平凡玩家一抓一大把,现实里的一个苦逼穷学生。

恋月
恋月

  初次玩大话,是在2003年,那年我13岁,上初一,大话西游(那时候就是大话西游,没有2)是我接触的第一个网络游戏,这一玩,就从2003年,玩到了现在2013年,11年了(实际上应该是10年多一点,就算10年了,下同)。

  初中,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就像我贴图里发的,那个时候我一个星期的生活费是15块钱,要用来吃饭、买零食、琐碎的生活用品,当时的物价加之我再一个小镇上学,一周15块也基本够了,但是我却玩上了大话西游,一款收费的网络游戏,所以,两周30块钱的生活费,我要省出一半15块来买点卡,那时候的点卡我至今都还收藏着几张,塑料的材质,比现在的******软一点,我就是那么节省,用来投资这个游戏,13岁正在长身体的我,每天只是两顿饭,每顿饭就是两个蔬菜加上一点米饭,有时候钱不够了,就只是多打一点饭,用免费的菜汤泡一下吃下去,有时候也从家里带来一点咸菜,菜汤泡饭加点咸菜……(PS:我初中是封闭式的学校,虽然学校到我家只用三分钟步行路程,但是也要住校,每周六日可以回家),因为玩大话西游,我尝试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通宵,第一次翻越学校围墙,第一次逃课……因为营养不良,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脚都会抽筋……我一直都不是是没有良心的孩子,虽然那时候的我我已经是网瘾少年了,或者说只是大话西游瘾少年,因为我去网吧只玩大话西游,不上网页不上QQ,但是我依然成绩不错,到现在,我依然忘不了我妈在网吧找到逃课打游戏的我的时候,眼里的失望与难过。

  初三转学到另一个学校,班里有一帮玩大话的同学,找到了共同的游戏朋友,更是玩的不亦乐乎,忘记了父母的期待,学习一落千丈。初中就那么过了,初三中考成绩不理想,父母找关系、花钱,让我上了一所市级高中,希望我能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了他们的期待。事情确是相反,高中我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因为没有父母在身边的约束,伪造老师假条到网吧玩大话(高中也是寄宿制),而且,我还骗我的爸妈,说要高考买资料,拿着那些父母的血汗钱,去买大话点卡、装备,学习成绩一直垫底,月考分数只能上二专线。高考前的一个月,班主任找我谈话,跟我说我干过的事情他都知道,只是我已经是超过18岁的大人了,有些事情不用多说,他问我高考的目标是什么,我说,我不知道,他又问我,那你想考什么学校,我想了想,说,至少上二本吧,老师,你觉得我还有希望吗,老师笑了笑,对我说,刚上高三的时候你跟我说这句话,我相信你能考上,你很聪明,只是没把聪明用对地方,现在你跟我说这个,我只能说,再努力一把,一个月,或许会有奇迹。是的,老师用了奇迹这个词,我懂了。那天晚上我思考了很多,我玩大话那么多年,到底玩出了什么花样,我依然是平民玩家,没有神兵没有神兽没有好宝宝没有强大的游戏实力,我到底得到了什么。这次思考却没有让我改变,我自我安慰道,人在得到一些东西的时候,也会失去一些东西,我玩大话,得到了快乐,失去的学习成绩,不吃亏吧。后来就堕落了,最后一个月,学校老师不管学生,我更是天天跑到网吧,天天请假,高考前一周,我每天到网吧玩到深夜两点,然后翻墙回学校。高考结束,结果运气很好,居然超了二本线十多分,真的有了奇迹,只是跟我的努力无关,我到了省内的一所二本大学。

上一篇:心情札记:屌丝玩家10年游戏人生的流水账 下一篇:丹青阁荣誉出品:情人节两张精美壁纸样图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