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撰稿人】点评大话玩法 品味舍得之间

  引子

  你可以一边欣赏着古典音乐,一边和最爱的人一起喝一百年树龄的极品红酒……

  但你无法同时体验大话给你带来的一切……

  舍得之间,智慧尽显。

  前言

  大话七年,很多的事情过去了,很多事情正在发生,也有很多事情即将发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玩家,渐渐忘记了自己其实在完大话的同时,还在舍与得之间进行适当的取舍,徘徊于舍得的之间。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异化是人的生产及其产品反过来统治人的一种社会现象。

  玩家在被异化的过程中,渐渐变得失去了自我,忽视了得与失之间的平衡,于是就出现了很多有极端思想的玩家。

  有的人只看见自己失去的:失去了很多与朋友聚会的时间,失去了很多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甚至失去了挚友以及多年经营的感情,等;

  有的人只看见自己得到的:得到了联赛冠军,得到了水陆战神,得到了神兵神兽,得到了转生抗性,等;

  更有的人既没看见自己得到的,也忽视了自己失去的,他们只看见:大话最近修改了什么,有什么活动,活动如何如何,活动中各个环节是否容易实现,时而欢天喜地,时而垂头丧气,时而患得患失,时而人云亦云,亦步亦趋。

  展开

  连续两次让许多玩家无法完成的大型任务,让我们无法“相爱七年”的李白,让我们筋疲力尽的王母,一次又一次的刺激着玩家的神经,一向习惯了完成所有任务的玩家,显然对这一次又一次的无法完成的任务是无法接受,甚至是难以理解的。

  论坛上,针对这这样的无法完成的任务的声讨和讨论的帖子此起彼伏,观点异常的一致,无非是在讨论任务如何变态,还让不让人活,是不是在故意骗玩家的点卡和药,甚至有的说成是网易代理了其他游戏,故意让玩家知难而退的重要举措。

  玩家一直认为的所有任务都可以完成,其实这是一种错觉,或者说是玩家被大话异化的结果。大话的所有玩法,针对某部分玩家都是可以完成的,反之亦然,针对某部分玩家是无法完成的,或者是难以想象的。可以说的是,大话所有的任务都分为普及玩法和精英玩法两种,而在网易的角度看来,也可以分为无效玩家玩法和有效玩家玩法。

  避开游戏不论,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的情况,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一个人不可能体验世界的一切,一个人不可能在所有行业都吃香,一个人也无法读完所有的书或者看完所有的肥皂剧,对于一个国家,这样的道理也是存在的,当我们为我们的足球痛心不已的同时,也不能忽略我们的乒乓球的辉煌。

  完成所有任务的情结,和中国足球情结是一样的,都能称之为完美情结,有此情结的人,只看见别人的辉煌,却忽视了别人辉煌背后的艰辛,汗水与血泪,更没看清自己的自身条件是不完备的,有待提高的。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在看见别人的获得的同时,也要看见别人的辛勤劳动,或者看见别人付出的巨额人民币。这也算上半个天道酬勤吧。

  凡事都有其两面,在看清完美情之后,我们就能针对其特点,有针对性地改造自己,改造自己的思想,最终改造自己的团队,打造有完美默契完美装备的完美队伍,最终完成所有任务。

  这就是追求给我们的动力。

  可真的能这样打造的完美又有多少呢?答案肯定是少数的,如果所有的参与者都是完美的,那就不再是完美了,正如:在完全光明中就是完全的黑暗。所以说完美是相对的,残缺是绝对的,在残缺的世界中,我们更加需要的是能够看清舍得之间的关系,掌握好舍得之间的平衡。

  说到底,舍得就自量的表现,说白了就是看菜吃饭,对于实现起来有巨大难度甚至无法实现的任务,我们只能舍去,或者享受这追求的过程,而不是看重失败的结果。

  上帝在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必然给你打开了另一扇窗,现实的生活中多数人看见的是关闭的门,而只有少数人发现敞开的另一扇窗。

上一篇:写给新人 畜牧业能帮你日进斗金 下一篇:【叶子攻略组】年的数据与战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