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II>论坛热帖>

大话中秋元素!传说中的嫦娥仙子

发表时间:2010-09-21 作者:星陨 编辑:星陨 来源:叶子猪
  每至中秋,家家户户都会进行赏月,在古老的传说中,中秋赏月时嫦娥总会被我们挂在口中,听着老一辈人讲嫦娥的故事。  在大话西游II大话里同样有嫦娥的角色,她一直守望在天宫的广寒宫里面。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  嫦娥,本作姮娥,因西汉时为避汉文帝刘恒的讳而

  每至中秋,家家户户都会进行赏月,在古老的传说中,中秋赏月时嫦娥总会被我们挂在口中,听着老一辈人讲嫦娥的故事。

  在大话西游II大话里同样有嫦娥的角色,她一直守望在天宫的广寒宫里面。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

  嫦娥,本作姮娥,因西汉时为避汉文帝刘恒的讳而改称嫦娥,又作常娥,是中国神话人物、后羿之妻。神话中因偷食后羿自西王母处所盗得的不死药而奔月。民间多有其传说以及诗词歌赋流传。在道教中,嫦娥为月神,又称太阴星君,道教以月为阴之精,尊称为月宫黄华素曜元精圣后太阴元君,或称月宫太阴皇君孝道明王,作女神像

  嫦娥奔月的故事

  嫦娥奔月很久以前,大羿到山中狩猎的时候,在一棵月桂树下遇到嫦娥,二人便以月桂树为媒,结为夫妻。到了帝尧的时代,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烧焦了庄稼,烤死了草木,人民没有了食物。同时猰貐、凿齿、九婴、大风、封豖希、修蛇等妖魔鬼怪也开始危害百姓。于是帝尧命令大羿将凿齿处死在畴华之野,将九婴诛杀于凶水之上,将大风战败于青邱之泽,射掉天上多余的太阳,杀死猰貐,将修蛇斩于洞庭,在桑林逮住封豖希。万民欢喜,拥戴尧为天子。   

  后来,大羿从西王母那里得到了不死药,交给嫦娥保管。逢蒙听说后前去偷窃,偷窃不成就要加害嫦娥。情急之下,嫦娥吞下不死药飞到了天上。由于不忍心离开大羿,嫦娥滞留在月亮广寒宫。广寒宫里寂寥难耐,于是就催促吴刚砍伐桂树,让玉兔捣药,想配成飞升之药,好早日回到人间与大羿团聚。   

  大羿听说娥奔月之后,痛不欲生。月母(又一作王母)为二人的真诚所感动,于是允许嫦娥每年在月圆之日下界与大羿在月桂树下相会。据说民间有好多人都曾经听到大羿与嫦娥在月桂树下窃窃私语呢。

  而在大话西游II的游戏里面,天上一日,人间一年。短短的8个字,道出了嫦娥仙子在广寒宫的寂寞与无奈,一种对目前现状的感触!

  游戏的元素也符合神话传说,这一点就是大话里的神话元素,关于中秋的主角——嫦娥仙子


神话中的嫦娥仙子与游戏中的嫦娥

  返回叶子猪中秋专题>>>

相关新闻:
上一篇:我很愤怒!我抗议开发组对游戏的胡作非为 下一篇:愤怒!好心帮杀称遭到无耻的威胁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