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大话西游2骨灰老玩家的PK回忆录 2003年的那场纷争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请点击播放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大话玩家,普通到说起我的名字来几乎没有人认识。

  我不是叱咤风云的大神,不是雄霸一方的帮主,也不曾在论坛中长篇阔论,即使加过不少的玩家群,大多时候也只是个默默无闻的旁观者。

  但我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玩家,在整个青春年代中,大话几乎填满了我全部的娱乐生活,而我一直以来的游戏习惯也有些特别,我不爱升级杀怪,不爱副本挑战、甚至不爱各种休闲玩法,我只喜欢做一件事——PK!

  我沉醉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手,对每一种新鲜的战术战法着迷,更加享受那份胜负之间忘却生死的快感。那些日新月异的PK玩法,那些顶尖高手带来的强大压迫感,让我在十七年来从无一刻倦怠。

  今天我想把这些年的PK故事分享给各位,留下一份对往事的记录,也是对青春时代的一种祭奠,希望能给各位带来些许的感同身受。

  01 被人吃香点了

  那是2003年一个春夏之交的夜晚,天气和当下这个季节很像,空中弥漫着雨露未干的气息,由昼入夜时,甚至会滋生一丝冰冷的肃杀感。

  小网吧,旧机器,一群少年人,一款大话西游,烟雾缭绕的角落里,有一名少年正在孜孜不倦地跑着两百环。

  “哈哈哈,只要我带着晶晶姑娘的书信去交给五指山的斧头帮帮主,顺便了结他们之间的那档子破事,就可以买一堆大还丹和羚羊角,过上没有血法了就直接点右键的潇洒人生啦。”

  没错,这位开心的少年就是我,游戏昵称叫“一笑而过”,游戏角色是男人。之所以会选择男人这个角色,纯粹是因为喜欢逍遥生手拿纸扇,一袭白衣的文雅形象。只是在当时,这个种族实在太弱了,仙族能秒,魔族能砍,男人却没有半点攻击手段,导致我将大部分点数都加在了力量上,以求在那个全民大砍的时代中能够更高效的杀敌。

  “请注意,你进入了PK战斗!”

  “啊,明明已经吃了摄妖香,怎么会遇敌?难道是幻觉?不对,是被人吃香点了!”

  从来只在同学间口口相传的传说级事件,竟然这么巧被我遇到了!

  当下无暇多想,眼里只有进战斗时的倒数数字。

  对面的种族我认识,是一个跑步总是低着脑袋,仿佛身体支撑不起那个硕大头颅的男魔,他手持一把明晃晃的大刀,和我一样,带着一只威风凛凛的修罗。

  我下意识的在他身上点下了双击,那一刻心都快跳到了嗓子眼,只想一回合之内将他击倒!在我看来,或许下一刻发生的事和杀一个山贼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战斗开始,他率先出手,飞奔过来只一刀!我的宝宝立即打着转儿的不知飞到哪里去了,而后我的纸扇攻击并没有将他击倒,反而被他的修罗一棒将我送到了白无常面前...

  辛辛苦苦在普陀杀熊积攒起来的经验,肉眼可见的丢失了一大段。

  “你这个杀千刀的!”,我心疼的破口大骂,一时间引得整个网吧为我侧目。

  当时我的身边坐着一个同学,他比我更早接触大话西游,但和我玩的不是同一个服务器。在向他诉说了这段遭遇之后,他说,“你傻啊,你是男人,怎么会杀不过一个魔?”

  “是啊,我堂堂逍遥生,怎么会杀不过一个大头魔?”

  习惯了物理攻击的我,平生第一次正视起了那个名为“情真意切”的法术,对,就是2法,我清楚的记得那时候学完2法后,觉得男人的技能实在是没多大用处,所以一路都是大砍过来,导致目前能用的法术仅仅只有2阶。

  在同学的简单指导下,我在南北杂货铺购买了杀人香,因为手忙脚乱,还多买了好几个...

  02 PK真的好玩

  “来吧,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

  说来慢,其实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当我回到被杀的地点时,一眼就看到那个大头魔还在原地转悠,甚至还因为遇敌和女贼流氓们纠缠了好一阵子。

  我怎么会被这样一个傻魔给杀了?越想越是气苦,我毅然决然一口吞下了杀人香,等到他脱战的一瞬间,ALT+A直接杀了进去!

  画面中仍然是一魔一人,两只修罗,他或许是因为惊讶,在当前频道打出了一个问号。

  这个问号并没有打乱我的节奏。

  “情真意切!”

  我准确的选中情真意切,对着他的修罗点了下去,并且选择用我的修罗保护自己,这也是得益于同学的教导,因为我的出手速度不如他快,但我只要扛过这一刀,接下来他将任我宰割!

  事情和我预想的一模一样,他第一刀过来砍在我的修罗身上,不出意料的宝宝飞了,但我成功混住了他的修罗,接下来就是他被自己的宝宝一棒带走!

  第二回合,我大力加点的优势完全体现出来,轻松一扇结束了战斗,只是这一次,去见白无常的不再是我。

  “好玩,真的好玩!”

  “你等着!”我的聊天框开始疯狂闪动,大头魔狠狠地说。

  从地府到五指山,没有旗子的话大约需要两分钟的路程,两分钟之后,这个大头魔露出犄角的一瞬间,我们再次进入了血战之中。

  这一次,输的是我。

  因为当时对人族法术缺乏了解,直到被那只混乱的修罗敲死时,我才知道被混的目标不一定会攻击主人,也有可能是对手。

  同学一直盯着我的PK过程,这场结束后在旁边用手肘碰我:“你别带修罗了,带你的龟丞相。”

  我说,“龟丞相是野生的,带它干什么?”

  同学说,“你小子还真傻,男人有冰有混有睡,怎么玩都玩死这个魔,你听我的!”

  下一场厮杀中,我用比我敏还高的龟丞相给自己拉血,扛过大头魔一刀后,直接用金蛇缠丝将他冰住,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我真的只学了2法。

  他的修罗并未击杀我和龟丞相中的任何一个单位,下一个回合,我用2睡控住他的修罗,而后招出我的攻宠,瞬间将他打得只剩光杆司令。

  脱冰之后,面对孤零零的大头魔,我赢得不要太云淡风轻。

  接下来,他再没有胜过一场。

  不知第几回飞往地府的他,再次给我发来一条消息:“有本事别用法术,是个男人就来对砍啊!”

  我说:“要不我让你双手双脚,只用嘴喊好不好?”

  他说“你等着,我回去找点抗人法的装备!”

  我说“好,我去买香,十分钟后我们再战。”

  03 一笑泯恩仇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在踏入长安的那一刻,我们俩都被抓进了牢房。

  很巧,他关在我旁边,我们彼此在当前打字就可以进行交流。

  我本以为我们会像仇人一样恶语相向,但事实并没有,我在屏幕这头看着这个神奇的画面笑出了声,我猜他也是。

  旁边的同学更是笑得差点用头撞显示器。

  从我们迅速熟络起来的聊天中,我得知他也刚玩大话不久,因为发现杀人香这个神奇的道具后,就想尝试一下杀人到底是什么滋味,而我恰好很倒霉的成为了他的实验品。

  他说:“我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做个朋友吧?”

  很奇怪,当“一笑泯恩仇”这个只在书本上见过的词汇,第一次出现在自己身上时,那种复杂的感觉很难用言语来形容,我当下第一反应就是:好啊!

  之后我们开始了很长一段互相了解的谈话,我出生河北,而他家住山西,和我一样也是个初二的学生。现实中相隔万重山水,竟在一款游戏里因为奇妙的机缘相识相知,真是世事难预料......

   那晚,我们聊了很久,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在网吧通宵,只是十分钟再杀的约定早已被我们抛到了脑后。

  后来我们真的成了莫逆之交,我找他帮忙杀称,他二话不说火速出现;他找我帮忙杀人,我也从不问缘由,无论多忙都会立即抽身前去。我们每天聊着游戏,聊着现实中发生的事,在彼此最青涩的年纪里,建立起了一份深厚的友情。

  那一年,因为PK,我第一次在游戏中有了兄弟;那一年,因为PK,我爱上了男人这个种族;还是那一年,因为这段难忘的经历,我对大话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情愫,无论后来出过多少新游戏,我只会在玩大话时才真正有回家的感觉。

  结束语

  大话不老,我们不散,本期的玩家PK故事就到这里。欢迎大家将自己的故事发送至叶子猪大话2公众号,我们下期再会。

  叶子猪大话2公众号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大话2手游五一盛典活动即将开启

xy2.yzz.cn/sy/xw/202004-1608759.shtml

2020年04月23日停机维护公告

xy2.yzz.cn/focus/maintenance/202004/1608601.shtml

她率队走过大话2十年风雨路

xy2.yzz.cn/story/202004/1608584.shtml

盘点大话西游2十大良心更新

xy2.yzz.cn/focus/202004/1608076.shtml

2020年04月16日停机维护公告

xy2.yzz.cn/focus/202004/1607778.shtml

2020大话西游福利爆料会全纪录

xy2.yzz.cn/focus/202004/1607777.shtml

年少巧遇红颜 回首已过十年

xy2.yzz.cn/guanzhu/202004/1607664.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