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原来这叫有缘无份 十年后再次相遇还能说什么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这是一位玩家的真实故事。

     如果说大话西游2是一个可以让我们肆意闯荡的茫茫江湖,那在其中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俗世温暖,恐怕也是大家心中所愿。

     对于文中的主人公来说,他既在游戏里拥有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又明了擦肩而过时的深深遗憾。

     以下内容来自故事主人公的自述:

     首先,我非常感谢大话西游2,这款游戏不光带给我休闲和娱乐,更在我年少之时,带给我了一段终生不忘的美好回忆。

  相遇

  08年,我18岁,在朋友的介绍下,我接触到了大话西游2。因为有朋友的帮助,所以无论是过称还是升级,我都完成得很快。而我和她,也是在过称的时候结识的。

  当时朋友正在带我杀龙七的孙悟空,有一个女仙在那里孤零零的站着,当时我并没有特别在意。不过一场相对轻松的战斗结束,她仍在原地。

  她也是过称吗?她怎么不组一支队伍呢?我的心里莫名的冒出了一系列的问题。

  “哎!你在干嘛呢?”我随手发了一串字询问道。

  “我在过称呀,可是杀不过。”她回复道。

  我想了想,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决定帮她过称,本来也就是几分钟的事,顺水人情,送了。

  “你组队吧,我们帮你过。”我继续打字道。

  “组队呀!”等了一会不见她动作,我又催促了一下。

  她头顶挂起了组队标志,我们加入,几分钟的就搞定了,但是整个过程她没说一句话。杀完后,我随口说了句:“可以了,走吧。”她还是没说话。

  朋友事后笑我多事,人家都不谢谢你,我没有回话。等我交了任务,到了长安,有人加了我好友,随后信息栏闪动,打开一看,“谢谢你帮我过称。”

  是她?是她!

  我们聊了很久,直到互道晚安,我心里不知撞死了多少头鹿。年少的我,不懂得这种感觉叫什么,但是我和她之间似乎有一根线,使得我们想要互相接近。我现在忘记了她以前的名字,只记得我们在游戏里一起改的名字,她叫“嫣然キ爱之恋”,我叫“嫣然キ爱之情”。

  我们在游戏里结婚了,朋友们都来祝贺我们。当时帮我们杀称的朋友也来了,还给自己封了个媒人的头衔。我特地包了个大红包给他,他确实当得起这个名号。

  结婚以后,我们做什么游戏任务都是一起,不玩游戏的时候就QQ视频聊天。她是位清秀的女孩,但是眼角眉梢总是带着些许的忧愁。她对家里的事总是讳莫如深,我当时并没有过多询问,但是总的说来,我们很开心,俨然是一对外人眼中的小情侣。但是我们互相从来没有表白过对方,也许是当时太年轻吧,我忽略了男人应该主动一点这个问题。直到有一天我要外出打工,我们在视频中,互相道别,她哭了。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只一个劲的说着,我有空就和你聊天,有空就上游戏一起玩。她点着头,我们互道晚安。

我的男鬼角色
她的女仙角色

  散去

  事实证明,现实和理想是有差距的。我是一个在工作上很用心的人,一心不可二用,为了能好好工作,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技术。我不上游戏了,几乎都不上网了,偶尔上一次游戏,发现她的头像也是灰色的,再点开QQ,发现也是灰色的。我给她留言告诉她我的近况,过一段时间,也能收到她给我的留言。就这样,我们越来越淡,直到我24岁,在家人的安排下,我结婚了。

  婚后的我选择了自己创业,过程是艰辛的,收获是满满的。凭借之前打工学习到的技术和经验,我也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直到今年1月底遇到疫情,我的事业暂缓,有了空余时间,于是决定上去看看我曾经的游戏角色。

  回首

  我努力回想起了账号密码,并翻箱倒柜找到了曾经的密保卡,登录上去的一瞬间,心情有一种悸动,仿佛打开了尘封的回忆。那一瞬间,所有的一切在我的脑中重新展开。我看着熟悉的画面,把音响开到足够大,听着悦耳的背景音乐,我打开了好友栏,我愣住了,真的愣住了,就像被电击一般。她在线?我定了定神,给她发了一条消息:“你在?”

  “嗯,我在。”

  有什么比久别重逢更令人惊喜的吗?我们俩聊了大概五个小时……

  原来因为疫情原因,她也把号找回来了。那一个下午,我都在和她打字聊天,各自说着生活中的事。她也结婚了,只是生活不如意。我默默看着一段段的文字,不知道怎么安慰,心里后悔当时没有去找她,但是世上有卖后悔药的吗?当时年少的我辜负了太多,太多了,直到聊到互相无言。“你还在吗”、“在”……渐言渐无言,生活,也许就是这样真实。

  她的头像再没亮过,QQ也是。我后悔没有找她要联系方式,几次想开口,都打住了。也许不要联系方式更好,我觉得亏欠她,如果我当时认真些,如果我对她重视些,想起她过得不好,我心里不是滋味。哎,当时我太年轻,太无所谓,太不负责。

主人公与记者的聊天记录

主人公与记者的聊天记录

主人公与记者的聊天记录

  我决定把这个故事分享出来,以此来鞭策自己。现在的我,就算游戏中没事情做,也会上去看看,和朋友聊两句。我对大话西游2“一款游戏,一生朋友”这句宣传语深深地信服。这是我的真实经历,陪伴我终生,我衷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祝福远方的她,要幸福,也希望她能看到,我不奢求原谅,就算是补上了一份年少轻狂的悔过书吧。

  嫣然キ爱之情,如果你还回来玩,我在游戏里等你。

主人公的游戏角色
  江湖还是那个江湖,你是否如故?
[编辑:纳兰德骑士]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大话2三档位龙族打造方案任你选

xy2.yzz.cn/guide/202004/1607427.shtml

大话西游2的PK玩法变迁史

xy2.yzz.cn/story/202004/1606939.shtml

大话2的传奇人物:神豪君临天下

xy2.yzz.cn/picture/tuwen/202003/1606507.shtml

这香火是要囤多久?有三千多个

xy2.yzz.cn/picture/202003/1606471.shtml

用十个聚魄丹给神兽凤凰顶格子

xy2.yzz.cn/picture/202003/1606470.shtml

大家爱看